从小到大,我从来都没有对爸爸妈妈说句:“我爱您们”。中国人传统的保守把对亲人的爱,很多都不会表述出来,今天我想写在这里。
由于从小身体不好,从上学开始,一到下雨天路不好走,拄着拐杖又打不了伞,陕南又是个多雨的气候,因而我被妈妈背在背上,上下学就变成了经常的事。而出外看病就被爸爸经常背了,我记得有一次带我去西安看病,没买到卧铺票,在硬卧车厢里爸爸找列车员补了一张卧铺票,当时车厢里人好多呀,爸爸背着我,手里领着包,一路和别人说:“对不起,让让”,闯过一节车厢,又一节车厢,我都不知道有多少节车厢,一节一节的,好长呀,怎么也到不了头似的,好多人的眼光都在看着爸爸和我,当时我的感觉就好像爸爸在带着我逃难似的,心里好难受,爸爸,你辛苦了!我爱您!
如今,我都四十多了,还和爸爸妈妈住在一起,由他们照顾,他们都已七十多了,对我有许多的不放心。我不知道怎么样能让他们放心,但我现在好想对他们说:“爸爸妈妈,我爱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