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400字作文
“墙角数支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每当冬天来临,别的花已枯萎,梅花却仍然绽放得那么美丽,那么耀眼。
欣赏着美丽的梅花,不禁想起千千万万的为革命而牺牲的烈士们,他们正像这梅花,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们的幸福生活,不怕敌人的严刑拷打,不屈不挠,为国牺牲。
在西部,也有许多这样的人。2006年7月1日,被称为“天路”的青藏铁路开通了,这使我又想起了那些参加西部大开发的志愿者。他们忍着天寒地冻,为祖国换来了繁荣昌盛。他们不正是这梅花吗?
我真爱梅花,爱它那种令人心旷神怡的香气,它虽不像玫瑰的香气那样浓烈,却如早晨的空气那样清新,令人陶醉其中。我更爱那坚强不屈,默默奉献,不在寒风中低头的那种令人敬佩的精神。
梅花是我们中国最有名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是有骨气,它那不低头折节的品格真令人感动!
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梅花的香,清淡而优雅;梅花的姿,苍古而清秀。这不正是亲爱的交警吗?他们任劳任怨,不论严寒酷暑,还是冰天雪地,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着。
我欣赏梅花的品质,但更欣赏拥有梅花的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