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梅花400字作文
梅花颂
我赞美默默无闻的莲藕,我赞美自信的映山红,我赞美坚强挺拔的白杨,但我最赞美的还是勇于克服困难的梅花。
梅花的枝干上常常有许多洁白无瑕的雪,让别人看不见梅花的样子。但梅花那鲜艳的红色是积雪无法阻挡的。梅花就像穿上了一层披风,永远都是红白分明,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冰雪梅花图。
但梅花的美,远远不止这些表面上的,更多的是它的品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广为流传的话就表达了古人们对梅花的看法。梅花生长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中,而在天气温暖时,在百花齐放的鲜艳的花群中,却没有它的身影,这就说明了梅花有一种克服困难,坚强不屈的品质。
看到这开放在严寒中的梅花,看到这克服困难的梅花,我不禁想到了这样一种勇于克服困难的脑瘫患者们。
那一年,我看到了一条新闻:一群脑瘫患者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用自己剪纸的钱,走遍了中国各地,欣赏了社国的大好河山。我的心不由得惊叹:真历害啊!是啊,脑瘫的患者是生活不能自理的一种人,可想而之,当他们第一次学习剪纸时,用颤抖的双手慢慢地拿起一把剪刀,痛苦的呻吟着,他们的五官痛苦得几乎扭在了一起。可是简单的包扎过后,他们又坚持不懈地拿起了剪刀继续剪。就这样,人附着坚持了十年,终于成功了!
梅花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不是吗?我偿以后遇到困难也不能退缩,要做一个会克服困难的人,我赞美梅花的坚强不屈,更赞美拥有梅花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