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梅花400字作文
今天,春光明媚,阳光灿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剑英公园。
到了剑英公园,我看到很多梅花,有红梅,有白梅,漂亮极了,梅花正是我喜欢的花儿,回到家通过查资料,查到了花期、花的用途等。
梅花生产于我国,在长江流域栽培为旺,在中国与竹、松开称“岁寒三友”,梅花的花期一般是12月到翌年3月。
梅花、梅果可入药,梅花冲水可代茶,梅果有“健康食品”之称,可加工成各式干果。
梅药还有一个动人的传说呢!相传,赵师雄游罗浮山时,有一天晚上,梦见和一位女子一起喝酒,这位女子芳香袭人,还有一位绿衣童子在一旁欢歌笑舞。天快亮时,赵师雄醒来,看见自己睡在一棵梅花树下,树上有一只翠鸟在叫,原来那位女子就是梅花树,绿衣童子就是翠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