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梅花400字作文
夕阳的余辉轻抚着被严寒冻伤了的大地,寒风依然呼呼地刮个不停,路边的枯草没有一点草应该有的血色――绿,它失去了往日的刚毅,它枯黄,软弱,没有生气。我漫不经心地踩着脚下由硬邦邦的泥土组成的道路,心情就像这冬天的景色一样的惨淡,一样的凄凉。
呜呼!面对这软弱的余光,面对这光秃秃的树杆,面对这死了的一切一切,我又有何言。那惆怅就像一团团的棉花塞在心里,使我艰于呼吸,视听。真是“以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
忽然,一转眼飘过一丝丝雪白的东西,定睛一看一株腊梅深情地立在家门口,像一位侍女。梅枝上开满了纯白的梅花,它不带一点瑕丝地傲立在严寒之中没有半点失落,只是挺着迎寒而开。自然而然地想起“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的诗句。走上前去轻轻嗅一下梅花,俨然一丝清香独上心头,丝丝的清香化作温暖使整个心房悠然升起一股暖意,才知道原来它是可以给人温暖的。
“鸟鸣山更幽”,周围的死寂更能够显出梅花的活泼与宜人。梅花的温暖不得不使我改变对冬日的看法,知道这万物只是睡着而已,并非是死掉了。但死了又如何呢?不需要再奢求别的什么,只要有这梅就足够了。
万物也只是睡着,我与梅一起等它们醒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