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梅花400字作文
一天,我放学回到家,发现窗台上摆了一枝梅花,我十分好奇,在梅花旁边仔细“琢磨”。奶奶见我十分好奇,便问我:“香吗?”我说:“我没有闻到香啊!怎么回事?”奶奶说:“这是因为窗子开着的,香味全都飘出去了。”“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
有好几天,我在看梅花时,轻轻一碰梅花就掉下来了,所以,害得我不敢再去碰梅花了。
这几天天气十分寒冷,雪下得很大。我发现奶奶总是把梅花放在外面,我十分奇怪,这样不会把它弄死吗?平时轻轻一碰花就会掉下来,这么冷的天把它放在外面,不就会完蛋了吗?
我带着疑问去问奶奶,奶奶听了我的话,哈哈大笑,说:“你可真是天真,梅花就是在寒冷里长大的,在很暖和的环境里,它还不见得能长得很好呢!你们老师没有交过你们吗?”
我听了奶奶的话,这才明白了古人说的: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
为有暗香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