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听见老狼的歌《同桌的你》,我总会想起我的同桌——袁大爷(袁江尘)。
我的同桌袁江尘,身高—米三九的他,长得不高不瘦不矮不胖,他也是一个勤奋好学的人,非常喜欢看书。因为人小,很多字不明白意思,不管时间有多晚,一定搞懂了才肯罢休。我经常中午回家时看到他,有—次,我看见他边走边看书回家,我叫了他好几次他都没应,直到我上前拍了他的头他才回头看见我这个大活人,还说:“拍什么拍,没听说过帅哥看书不许拍人家头吗?”我想:他还帅哥我还美女呢!我看就是个小不点儿,别人看到我在他身边,还以为他我弟呢!我刚想完,他就骄傲地哼了一声,头也不回地走了。我记得有一次体育课,他看没什么玩的,直接上楼了,他看着书,右手拿着本科学书,我感觉他看完左手的那本书就会看科学书。没想到我错了,他拿的科学书是用来扇风的。我走上前对他说:“中午了,快回家!你不吃饭呀!”他笑嘻嘻地说:“书是粮食,饱矣!”
他知识渊博,数学、语文、英语都很强,班上只有两个同学和他不分上不,是魏铮和熊昊子。他说起话来总是那么风趣、幽默,引人入胜,使我兴味盎然!我肯定,他长大一定能上清华或北大,粗心点就是厦门大学!
我的同桌,我希望你以后不要总想着看书,不然会近视的,我最后向他说一句,同桌的你,请记住,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衷心地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