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爷爷,我爷爷虽然六十多岁了,但他的身体非常健康,他长着一头黑发,像一个老顽童一样。而且爷爷每个冬天都会坚持冬泳,这让我十分敬佩。
那一年冬天,我们去老家看望爷爷奶奶,顺便在那里住一阵子。一天,我刚掀开被子,一股寒气迎面扑来,我不由得重新钻了回去。我想:好冷啊,不知道爷爷有没有去冬泳,应该没有吧?我穿好衣服,好奇地向河边跑去了。
我裹着大棉袄,哆嗦着来到了河边。爷爷居然早就来到河边热身了,而且只穿着一条游泳裤。我惊讶地问:“爷爷,你只穿这样不冷吗?”“怎么会呢,你看看你,裹得跟棉花糖似的。”虽然爷爷嘴上这么说,但是我看得出他上牙和下牙在打架。
热身完毕,爷爷“扑通”一声跳进水里,溅起了水花,喷到我的手上,真是冷极了。爷爷像一条鱼一样,在河里游来游去,速度可快了,有了一会儿,爷爷便起来了。
爷爷冷的嘴唇发紫,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摸了摸爷爷的手,简直像冰块一样。我心疼地劝爷爷:“快回家吧,今天这么冷,就别游了。”但爷爷却坚持说:“不,无论多冷,我都要游。”无论我怎么劝,爷爷都继续坚持。
等我们回家时早已吃完早饭了。整整一个寒假,爷爷每天都坚持冬泳,我每天都随着爷爷一起去,爷爷从来没说过冷,从来没有放弃过。
我很敬佩我的爷爷,他是那么顽强,是那么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