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敬佩的人是谁?是宇航员?是明星?还是企业家?不!他只是一个平凡、普通的人——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眼睛小却很明亮。他不太爱说笑,总觉得他每一分钟都在思考什么,怪不得头发越来越少了。
我敬佩他,是因为他的身上有一种值得我去学习的韧劲。他做事认真、有耐心和毅力。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家里的电脑突然“死机”了,发出了一股焦臭味。妈妈气急败坏地说:“破东西,早该换一台了”。爸爸却一句话也不说,拆开机器就修。
“电源烧了”,他果断地判断。只见他打开他的维修箱,一会儿用万用表测测零件,一会儿又插上电源试机。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他一直埋头研究着,连最爱看的汽车节目也不瞧一眼。
窗外,北风呼呼地吹着。天好冷啊!我把暖手袋拿去给爸爸,只见他手拿着烙铁,紧皱眉头思考着,哪里顾得上去暖手啊!
妈妈有些不耐烦了,就连声对爸爸说:
“算了,算了。”
“明天拿到电脑城去修吧!”
“要睡了,关灯了。”
……
可是,爸爸一句也没听进去,还是专心致志地修理着,就像医生手术似的更换着零件。
三个小时过去了,电脑修好了。
爸爸终于站起身来,这才大叫一声:“《汽车杂志》放完了吗?”
“早完了!”我躺在温暖的被子里回答……
爸爸就是这样一个认真的人。他决心做一件事,就一定能排除困难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