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写毛笔字的徐老师,是一个让我非常敬佩的人。他既是一位严格的老师,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爷爷。
六七十岁的徐老师留着一头短发,中等个子,不胖不瘦,别看他年纪大了,但走起路来可精神了,绝不比年轻人差。他做起事来非常认真,非常利落和执著。
徐老师写出来的毛笔字是非常有力,非常漂亮,还得过一些名气不少的大奖呢!但他还每天坚持练习,从不偷懒。他对待我们也是一样严格。
有一次,我的字写得歪歪扭扭,有些难看,我想这次就这么蒙过去算了吧,可徐老师让我重新写过。我就在那里一笔一画的写,一直到中午,妈妈来接我,徐老师还是让我写完才能回家。终于,我写好了,徐老师却说还行,我有些扫兴,心里很不高兴,心想:“不就是几个字吗,写好写坏还不是一样,干吗这么一遍又一遍地写,真是太浪费时了。”可妈妈却说:“你们的徐老师真负责呀!字写得好是自己的,徐老师是为了你好才这么做的。”我回到家,仔细地想了想,觉得妈妈说的话也有几分道理。徐老师是为了我好才这么做的,徐老师更加使我敬佩。
徐老师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有一次,我认认真真,一笔一画地写,还多次受到徐老师的表扬;有时电视机里有一些新闻知识,他都会打开电视机,和我们一边看一边说说笑笑地看电视;徐老师觉得我们练毛笔很累,就在一定的时间里让我们休息,或者教我们打太极拳……
我的生活正是有了这样一位严格又和蔼可亲的“爷爷老师”,才更多姿多彩!徐老师是我最敬佩的一位老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