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小狗作文
在一个非常美丽的小村庄里,有一只机灵的小狗,叫汪汪,还有一只能干的老黄牛,叫哞哞。
一天,小狗汪汪和老黄牛哞哞在争论谁的本领强。小狗汪汪才思敏捷地说:“我的本领可强了!我能帮主人看家门,见到有陌生人来的时候,‘汪汪’的叫起来,那是告诉主人听有人来了,我还能協助警察叔叔破案,将社会上那些坏蛋绳之于法。你说,我多厉害呀!”老黄牛听了不服气地说:“哞哞,哞哞,你这叫厉害呀?我比你更厉害了。我能帮农民耕田,帮农民拉车,使农民获得好的收成,我老了以后可以供人们作美食。除了帮农民耕田,还可以帮人背一些很重的东西不让人弄得要腰酸背痛。你说,那多好呀。”小狗汪汪大声地吠了几声:“汪汪,汪汪。”接着说:“我的本领比你!”“我的本领比你强!”……他们俩在大声的争论着。这时,公鸡喔喔听了,走过来头头是道地说:“哎呀,你们俩别争了。其实,你们俩都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不足之处,你们俩都应该继续发挥自己的长处,改正自己不足之处,那不就行了吗?”他们俩听了,都觉得挺有道理,没过几天,他们又和好如初了,再也不吵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