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小狗作文
一个冬日的下午,姨夫开车载来了一只小狗。那时候它还很胆小,脆弱,蜷缩在被窝里,头深深地埋进去,那样子叫人看了不禁泛起怜爱之情。我便给它起了名字,因为是姨夫送来的,姨夫姓姚,那小狗就叫"姚小囡"吧! 小囡浑身雪白,没有一丝杂色,毛色很纯,还很柔软,简直像上好的绒布。它的尾巴很特别,总是像西瓜藤似的绕成圈儿,高高地往上翘,滑稽透了。我最喜欢的就是小囡的眼睛,永远都是那么清澈,那么单纯,没有一点儿杂质,从它那眼眸中我仿佛可以读懂它天真的心理。
后来,我和小囡混熟了。它见到主人就热情百倍,短短的粗腿艰难地支撑着胖胖的身体,显得可爱又吃力。从远处滚过来简直像个雪白的绒球。小囡吃得是营养米粉和奶粉。每次我拌好食物,它总是屁颠屁颠地跟在我身后,着急地看着我。我想逗逗小囡,故意把碗放在离小囡头顶十几厘米高的地方。小囡急得原地打转,用鼻子嗅嗅米粉,伸长舌头却又舔不到,它委屈地呜咽着。我于心不忍,赶忙把碗放在地上,小囡便会感激地看我一眼,接着欢快地狼吞虎咽起来。不到几分钟,小囡就吃光了,它满意地舔着嘴,愉悦地蹭着我的鞋。 又过了些日子,我和小囡培养了深厚的感情。我把它抱在怀里,用手怜爱地摸着它的脑袋,小囡也撒娇似的钻进我的怀里。
小狗,给我们全家人带来了欢乐,使我们家沉闷的气氛有了乐趣,我再也离不开这可爱的小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