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幸福800字作文
合上《青铜葵花》这书,我觉得有一股温暖清澈的泉水,湿润和纯净了我的眼睛和心灵。
乖巧、美丽的葵花是个不幸的孩子,从小就没有了妈妈,当我们饱尝着母爱的伟大和幸福时,她没有妈妈温暖的怀抱、疼爱的抚摸,幸好当雕塑家的爸爸百般疼爱她。可是不幸再次降临,爸爸在干校劳动时淹死了。读到这里,我不由得为葵花感到心痛,为什么苦难不断地降临到一个弱小无助的女孩身上,她还那么小,没有了爸爸妈妈,就像一只孤苦无依的小小鸟,找不到温暖的家,生活对她太残酷了。
可是,葵花又是幸福的。善良朴实的青铜一家对葵花伸出了温暖的双手,奶奶慈祥和蔼的目光在她的脸颊上抚摸着,她仿佛听到了奶奶颤抖的声音:“别怕,孩子!”葵花又有了一个家,一个贫穷又温暖的家,慈祥的奶奶,朴实勤劳的爸爸妈妈,还有一个非常疼爱她的哥哥。我被他们一家人的亲情感动着:酷爱读书的哥哥把上学的机会让给妹妹,因为这个贫困的家里实在担负不起两个孩子的学费;为筹集学费,青铜把脚上的芦花鞋也卖掉,赤着脚在雪地里奔走;没钱点灯写作业,哥哥为她做了美丽的萤火虫南瓜灯;年迈的奶奶为了省下一口粮食,离家摘棉花,给兄妹做棉袄,最后晕倒在棉花地里;葵花也离家摘银杏赚钱给奶奶治病;淳朴善良的爸爸妈妈为了一家的生活整天奔波,为了葵花的将来,他们忍受着剜去心头肉的痛苦,答应葵花回到城市读书。
在这本书里,作者曹文轩用简洁纯净的文字,写尽苦难,也写尽美好。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青铜葵花一家人表现得格外坚强勇敢,他们有说有笑迎接着苦难的生活,因为他们心中有爱的火焰,它驱散了痛苦,他们在苦难中感受到一家人相亲相爱的幸福。爱像一朵奇异的花,开放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它照亮了世界,它看到世界是一片美丽的原野。
今天,我们拥有优越的生活条件、良好的学习环境,还有爸爸妈妈和老师同学的爱,因而我们对握在手心里的幸福感到麻木,还在抱怨着课业的繁重、生活的枯燥,我很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