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幸福800字作文
我和妈妈闹翻了,“啪”的一声,门就无情地关上了,我也生气极了,明明就是她不对嘛!老是以为自己是法官,自己说对就说对!接着,我一气之下,走出了巷口,走到转角,迎面撞上了幸福。
“你应该跟她道歉。”幸福摇了摇头,一副别无选择的样子。“明明是她不对!”呜呜呜,连幸福都不理解我。幸福没有再说什么,与我擦肩而过。我犹豫了一下走向家门……“你还敢回来!”妈妈一开门,就破口大骂,我愣了一下,顿时火冒三丈,可见妈妈凶巴巴的样子,刚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哼"了一下,走回自己的房间——自以为是,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啊,本姑娘我就陪你冷战到底!此后,我和妈妈4天没有说过话,每次刚想说话,就想起自己的话,原本最喜欢的菜吃起来都味同嚼蜡不过我和妈妈都是较劲的人,谁也不肯认输。
之后我都没有去找幸福。有一次,我走在大街上,猛然想起幸福,急切地走到转角,果然又遇见它了。“你和你妈妈还在冷战?”这是温和的声音,让人忍不住向它倾诉。“是的,其实我也很想和好……”只是我们都有较劲的脾气!后面的话我没有说,只是我说不出口——12年的亲情,只是因为一个半毛钱都不值的脾气?“你可以主动跟她解释,一定会有神秘的收获……”它笑了笑,再次与我擦肩而过……
回去以后,我反思了好久——12年的亲情啊……难道要一辈子都不说话吗?那一天吃饭,我们(我和妈妈)同时说了“那个……”但是,我们还是没有说出口,又不会丢多大的面子!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依旧在冷战。
半期考成绩发下来了,我的语文是93.5,数学97.5,英语90,这个成绩实在是差,语文好多好生94以上,数学还有101.5的,英语我顶多排名第12,一个个红笔记基本都是因为粗心,回家又要听妈妈的大理论了,她永远以为她是对的,现在跟以前不一样的!
我回到家,家里没有人,我心空空的,仿佛少了什么,爸爸妈妈接下来几天加班不会回来!我突然想起来,居然觉得没有唠叨不习惯!我突然好想找一个转角,好想快点找到幸福,我快速地冲到楼下。终于,我遇见了幸福,它没有说什么,只是指了指我的心,与我擦肩而过……
这时我的手机突然发来一条短信:“你的成绩老师已经告诉我了,其实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努力了就好……寄件人……妈妈”其实人就是爱面子,所以与幸福擦肩而过,明明很想和好,却总是顾着面子……我这么想着,天下起了雨,我都分不清那些是天空的雨、那些是我自己的泪……
之后,我都没有和妈妈吵过架,什么事也尽量让着她,不过奇怪的是,从那之后,我都没有在转角遇见幸福,但是那不重要,因为我知道,幸福就在我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