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幸福800字作文
我生活在这个爱的世界里,不同的人,给了我不一样的爱。然而,在这不一样的爱中,我却享受到了同一样的幸福!
世界上有一部永远读不完的书,那便是母亲;世界上有一种最香浓的果汁,那便是母爱。母爱如水,温柔细腻;父爱如山,严峻深沉。我便在这青山秀水中吮吸着爱的雨露,不断长大。
我从小生活在农村,整天玩耍在田野间,也从来未走出过大山。四岁那年,父亲随着山里的打工队伍走了,家里就剩下母亲和我。母亲整天在地里干活,我放学回家时,也能帮助妈妈干一点活。母女俩相依为命,常常在夜空下依偎着等候父亲的消息。
我上初中了,离开了母亲,从大山深处来到镇上,寄住在姑姑家,开始了另一种生活,饱偿了人间寄人篱下的寂寞。母亲常常来看我,这便成了我学习和生活的动力,当然这也加重了母亲的负担。每次都看到母亲拖着疲惫的身影,强打着精神看我,鼓励我,我的心都在隐隐着痛。终于有一天,父亲出现在我们母女俩面前,父亲瘦了许多,但还是那样乐观。
“在外面没找到多少钱,一直水土不服,有点钱都花销了”,父亲说话的时候眼眶明显的湿润了。
妈妈缄默着一直没说话,这些年的孤寂、苦处、牵挂都渗进两颗晶莹的泪珠,从妈妈的眼眸中洒落下来……
后来父亲决定不再外出打工,说是丽丽很快要上高中了,要在家里和妈妈一起挣钱送我上学。这时,我从妈妈的眼里看到了一家人团聚的温馨和幸福。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起,曾经教过和现在教我的老师们。因为有他们对我的细心关心和无微不至的照顾,才使我在困难的时候没有失掉勇气而艰难的走了过来;因为有他们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大爱,才使我一个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没有选择放弃让希望艰难的保留下来。
是老师教会我,要爱自己的亲人懂得感恩;是老师教会我,要知道珍惜不留遗憾;是老师教会我,要敢于拼搏决不言弃。
老师,因为你的有无私,你的大爱,我们才能在你爱的海洋里幸福的成长,并快乐的学习。
我感谢所有的不同身份的人,他们都给了我同一样的爱。在这同一样的爱中,我感受到了人间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