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幸福800字作文
什么是幸福?我认为幸福就是一家三口人团聚,小孩帮大人分担家务。这样的经历,我还清晰地记得。
那天晚上,我们三个人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知怎么地,我突然说了句:“明天,我要当家。”妈妈说:“那明天我休息,你们爷俩好好当家。”“嗻。”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
好不容易等到了第二天,我的当家之旅正式开始。
一大早,妈妈还在梦乡,我就蹑手蹑脚地叫醒了爸爸,两个人开始商量早饭吃什么,最后决定早上吃荷包蛋面,先煮面,想不到这煮面也是个技术活,我放了差不多够三个人吃的面,谁知道煮好后竟变成了慢慢一大锅,足足够七八个成年人吃了,下锅的时候,我没有及时把面散开,等水沸腾起来的时候,那面条已经好多黏在了一起,煮面,失败。
做早饭的第二大关是荷包蛋,我小心翼翼地握着几点敲锅的边缘,连续敲了七八下才把鸡蛋敲成两半,却不料有好多大大小小的鸡蛋壳掉进锅里,没办法,大的我用筷子夹上来,小的不好夹,只能用勺子舀,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沾到我旁边,说了一句:“大当家的,您的打捞技术真不错,蛋我没有翻,结果贴锅的一面焦了,上半边没熟......”咳,看来今天的早饭只能去买了。
午饭,我托爸爸帮我买了一条鲫鱼,一个南瓜,一小段冬瓜,还有青菜和排骨,排骨我不会煮,所以就把这个“伟大”的任务“光荣”地交给爸爸了。
至于杀鱼嘛,我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门外汉,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我使用了浑身解数把鱼打晕,剖在鱼肚,掏出鱼的五脏六腑,却不料把鱼胆给弄破了,我无奈之下把自来水开到最大,漫不经心地冲洗鱼的饿肚子。开始煮鱼,我打开煤气灶,向锅里倒了点油,我忘记将水烘干再倒油,我还在回忆水和油一起加热会怎么样,锅里已经“开了花”,也顾不了那么多了,鱼放进锅里炒了一小会儿,放了好多的水在锅里,又放了点盐。鱼就煮好了。南瓜嘛,简单,我准备清蒸,把南瓜切成两半,掏出南瓜种子,削去皮,切成块,放进锅里蒸十分钟左右,南瓜就好了。青菜炒一下,放点水也好了,午饭就欧了。
晚饭热一下中午的菜就好了。
经过艰辛的当家的一天,我也知道了,大人的不容易,我觉得我又长大了些,我也懂得了什么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