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幸福800字作文
喝一杯卡布奇诺,需要7分30秒;听一首动听的音乐,需要4分39秒;看一篇短小的文章,需要2分钟;明白幸福的定义,却需要用一生来解读…… ————题记
幸福的定义是什么?是快乐,是安慰,是他人肯定的眼神,是无限的爱意,还是悲伤,与无奈,爱恨交织,不知用怎样的语言来描述她,总觉得离我们很远,却又很近很近,她若隐若现,她处处可见。
然而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却截然不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含义,在网络上,我曾向网友发起询问,“幸福的定义是什么?”有大多数人认为幸福就是快乐,有人认为幸福就是简单,也有人认为只有在恋爱中才会知道幸福的滋味,更有人不知道从何说起,只有一脸的无奈。
其实,我认为幸福的定义是很简单的,就是用心去迎接,关心身边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说过:幸福就像香水,不是泼在别人身上,而是洒在自己身上。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条秘诀。意思是“让自己幸福的第一秘方是让别人幸福,越是助人为乐就越快乐,幸福不是来自于自私而是无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难道不是这样吗?我想只有关心帮助过别人的人才会懂得那份快乐,我觉得那种快乐不是比自己得到了自己最想要的更快乐吗?更有价值吗?更有意义吗?
幸福不就在你身边吗?有很多像我这么大的学生,对幸福却是一脸茫然,甚至觉得自己不幸福,有很多的家长,工作都很忙很少与自己的孩子沟通,尽管他们很爱自己的孩子,总是想把最好的生活条件给我们,其实我们的内心是很敏感的,在这个年代,这个时间,我们更需要的是关心,也许一句关切的话语都会使我们无比温暖,与家人坐在一起不就是幸福吗?我想那就是最简单的幸福了。
现在的我对于幸福又有了不同的想法,我觉得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只是由于每个人追求幸福的方式不同,有的人觉得金钱更重要,有的人觉得爱情更重要,也有的人觉得和家人在一起更重要,或者觉得对于他来说工作是最重要的。但不管是哪一种幸福,只要自己认为幸福就好。
就像幸福瞬间所说:幸福就在瞬间,世界不再遥远,因为爱在身边没走远,海和蓝天交汇的终点,所有梦想为你而改变,时间封存昨天,回忆收藏思念,就像一道光线照亮我心田,你的未来请让我实现,每个瞬间都变成想你最好的每一天……
幸福就是与爸爸妈妈吃顿饭,帮爷爷奶奶扫扫地,和朋友谈谈心。让我们一起记下幸福的每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