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500字作文
烦恼是每个人都有的,那么我有什么成长的烦恼呢?我的烦恼都来源于我的名字。我的名字叫张睿喆,喆字和哲字同义也同音,就是因为这个字才导致我烦恼的。
自从一年级时老师读我的名字是读错了,把喆字读成了两个吉字,顿时,全班哄堂大笑,坐在位置上的我面红耳赤,从此,同学们以后都不叫我原名,都叫我张睿吉吉,我听后便很生气,可是时间久了,我也习惯同学们这样叫我了,不管是叫我张睿喆,还是叫我张睿吉吉,我都会回应他们。但随着年级的升高,有些同学对我改名变本加厉,我心中的阴影越来越大,名字的改变自然成了我的烦恼。
“嗨!张睿喆……”见到叫我原名的人,我会非常高兴,而见到不叫我原名的人我便会装作没听见。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转眼就到了五年级,班里同学突发奇想张睿吉吉祥三宝,当他在大家面前说起这个名字的时候全班又是一片哗然,面对同学们的嘲笑和自己的尴尬,我心中的怒火逐渐升级,当时恨不得冲上去打他一拳,可我还是忍住了,没有动手。当天晚上回家,我一夜都没睡好,做了个噩梦,看见全班同学一个一个说着我的新名字,脸上挂着嘲笑的表情,就这样,同一个噩梦做了几天,虽然不再做,但那名声还在,我真希望把我的喆字换回哲字,让我的姓名字从世界上消失。面对烦恼,我也想过要把丢掉,于是,我想了个办法,如果有人叫我的原名,我便回应;如果有人叫我的新名,我便不理他直到他叫我原名。这种办法还真有效,大部分同学,都叫我原名,还有一部分同学,我也没再去再追究这个,新名字也慢慢地从我心中消失了。
成长的烦恼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我们面对烦恼的时候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抛弃烦恼,让快乐伴随着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