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我有许多好朋友,但我最知心的好朋友是赵梦文。
她九岁了,有一个弟弟,一个姐姐,她的性格温柔。但是她总是伤心。她为什么伤心?原来是因为她家很穷,她的父母为了养活她们姐弟三个,就常年外出打工。她的姐姐时常向别人借钱买饭、买学习用具。她们是我们大家同情的对象。
梦文对人很大方,虽然家里的条件不好,可她总是力尽所能的帮助同学。特别是对我如同亲姐妹一般的照顾。我们只要有时间就在一起写作业或者玩游戏,从来没有发生过矛盾。慢慢的,我们的关系在同学们的眼里就如同亲姐妹了。
那次,我们放学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和弟弟没带伞,这时,赵梦文过来了,她带了两把伞,把她的伞借给了我和弟弟,当我正想说谢谢的时候,她却用那会说话的眼神望着我说:“你快回家吧,一会天会越下越大,路就更难走了。”我的眼泪快掉下来了。为了不辜负赵梦文的一片好意,我急忙和弟弟回家了,赵梦文随着也离开回家了。我为了报答她,就画了一张“报答图”来报答赵梦文,我把它放进了赵梦文的书本里,她知道我给她画的,下课,她和我一起玩耍。我们的友情更加亲切了。
当我们升四年级的时候,她妈妈回来了。可是我们却不在一班了。我在四一班,她在四二班,但是我不会忘记我这个知心的好朋友的。无论我长多大,也不会忘记赵梦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