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妈妈常说:“我们一生一定要交几个好朋友,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嘛!”我就有许多好朋友 ,比如勤奋好学的李洪书、卢亮宇,多才多艺的张春晶、周芷旭,但是和我感情最深的还是张雪,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俏皮的小嘴,学习成绩特好。
每天我们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从我们家到学校的那条小路上,经常响起我们快乐的歌声。当然,我们在一起还会有竞争和难忘的故事。
有一次,我们进行期中考试,数学成绩发下来后,全班只有我得了一百分,连张雪也错了一道计算题,屈居我之后。我得意极了,放学路上,一直拿着试卷在她的眼前炫耀。她的脸上带着笑,好像由衷地为我高兴。她接过试卷认真地看了起来,还不时地点着头。突然,她脸上的笑停止了,眼睛定定地看着试卷的某个地方。又抬头看看我,好像有什么话要说,又咽了下去。
前面就是我的家了,我们快要分手时,张雪终于开口叫我的名字,然后小声说:“其实,刚才我看见你的卷子上有一道题算错了。我…。我不知道该不该说……”我惊呆了,只觉得脸上一阵发烫:“不会的!”我掏出试卷,胡乱地翻着:“哪错了?哪错了?”张雪什么也没说,轻轻地用手在卷子上一指,我连忙仔细观看,真的,真的错了!
我难过极了,张雪说:“没关系,这道题虽然错了,可是你的分数还是比我高呀!”她用手拍着我的肩膀:“你还是最棒的!”看着她真诚的脸,我惭愧极了!刚才我还向她那样,真是太不应该了。
从那以后,我们更加要好了,因为我知道她不但学习用功,做事做人还非常认真、严谨。是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