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我是一个三年级的男生,我身边就累积了很多好朋友,他们犹如我的兄弟姐妹给予我许多帮助。比如在我没有本子写的时候,小组长会借给我;在我外出郊游忘带水时,同小组伴友会给我捐水;在我受老师批评时,同桌会安慰鼓励我…
就拿上星期五放学后说吧,我兴高采烈地找我的朋友黄凯一起去买东西。我们各自带了一元钱去。黄凯路上告诉我,他的钱是他妈妈给他买早饭的。他舍不得吃掉,因为他看中了一套“恐龙公仔卡”。来到小卖部,我一眼就瞄准了一架拼装小飞机,赶紧拿下来,这已经是最后一架了。幸好我眼疾手快,先下手为强,抢在另一个同学之前拿到手。他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我了。我向小店阿姨问清了价钱后,准备买下来。可当我把四只裤袋翻了个遍,还是没有找到我的一元钱。小店阿姨冷了脸说:“你没钱吗?没钱我可卖给别人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想肯定是我玩耍的时候把钱弄丢了。这时我旁边已拿卡在手的黄凯看了我一眼,就掏出那一元钱,把手伸得老高。递给我说:“呐,先借给你。”我感激地拿过钱,高兴地买下了我心爱的“飞机”。真是谢谢我的好朋友——黄凯。“想他人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