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我,是一名宇航员,我要飞向太空,去探索人类没去过的星球,为人类寻找一个新的家园。2020年,由于大气污染,地球上氧气稀少,人类只能靠仅存的少量氧气维持生命。为了不让地球人灭亡,我国的宇航公司开始探索人类的新家园。这天,我们宇航公司太空小组的全体成员乘坐“中国宇航号”飞船,准备为期一年半的探索。
我们经过30多天的飞行到达海王星,这里没有大气没有氧气,人类无法生存;我们又来到天王星,但天王星温度太低,人类也无法生存;我们满怀希望飞出了太阳,可这个星球上全是冰川,没有陆地。我们只好再一次失望地离开。这时,我们收到了从地球上发来的信号,原来我发明的制氧机已通过验收,可因为造价太高,无法大量生产。
正在这时,我发现了一个类似太阳的大火球,我们判断这个大火球周围可能有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就兴奋滴返回了地球。地球上的人类搬到了那个星球开始了新的生活。在新的星球上人们开始了新的生活,但与在地球不同的是,人类懂得了保护环境,保护自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