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欢快地拍打着久违的海岸,和他深情地相拥,吻下那一粒粒五彩的沙石。
绿色,是惬意的颜色,充满着温馨的韵味。叛逆,渴望独立而又依赖着父母,这或许是此时我们的性子吧。“伺候”我们,那可真实雷人的活,而只有这里,这个充满着绿意的家可以是我们“泼辣”的港湾。我们可以毫无顾忌的在父母面前宣泄情绪,有傲慢的顶嘴,狭隘的言语,简直不堪入耳。可“谁无青春呢?”这是父母大人的叹声,更是他们发自内心的理解和宽容。当然,他们的大道理也会尾随而来。
深蓝的大海,与天空诚诚的相拥,跨过我们花季的门槛。没有醒醒和米砂的曲折经历,只有凉亭上的倾心谈生,欢声笑语,偶尔发生了矛盾,会在风平浪静的海平面上,待咸咸海风飘过,拂去抑在心底的那缕惆怅,三言两语,似乎黑暗中的那个流星,划过天际,化去彼此的不快,深情相拥。
红色的青春,红色的爱,能激情四射,也会命葬血泊。“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对于懵懂的我们,浅吟着这沉重的诗句。会因一天看不见对方而觉得少做了点什么;会因简单的吵嘴而独自傻笑和回味;会在睡前幻想着两人可能的发展。是的,这是纯纯的爱恋,带有淡淡的悸动,伴着涩涩的欢喜。
不,那还不是爱情。还未成熟的花蕾承载不了露珠的沉睡,她还没有花瓣,只是赤裸裸地沐浴着阳光的滋润,若是突然地刮风,下雨,她还没来得及披上毛巾,只有干巴巴地和露珠倒在冰冷的土地,奄奄一息!
毫无杂念的白色,让我们尽情地挥洒出那一抹彩虹。无硝烟的战争令人窒息,盏盏红灯已不在感到陌生。对于学业,原本稳居班中的王者被节节打退,在黑暗的星空中落跑,无一丝痕迹,只知道留恋已逝的流星,忘记了如何让自己发光。望着那死气沉沉的夜空,久久伫立,迷茫,彷徨,一宿。是那天边泛着红晕的阳光射向大地,射醒了我内心最初的梦。是啊,面对高考这把沉重的枷锁,我们谁也无法逃避,也都不要逃避,是因为喜欢上学习才走到了今天,又怎能被应试教育这残忍的制度而打倒呢?所以我们更要毫不畏惧,因为我们拥有年轻的心,我们都是爱学习的孩子。过程,我们坦然地享受。
那浪花,卷起粒粒沙石,勾画出醉人的回忆。潮退了,浪花继续跳跃着,这一串串的脚印,为我们人生的金曲创下了美丽的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