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萁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爬树、踢足球……只要是男孩子会做的事,她样样精通。直到那天——
班主任走进来,身边跟着一个帅气的男生,大声说:“今天我们班转来一位新同学,叫李鸿鹄,是从紫英中学转过来的。他的成绩相当好,你们要向他学习,不懂的就问问他。”梓萁望向他,他很高,大概1米7左右,很瘦,清秀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最终,老师安排他作梓萁的同桌,梓萁静静地望着他走到自己身边。
从此,梓萁变安分了,上课认真听讲,下课也不打闹了。只是静静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偷偷看着他。有时间就问他题目梓萁也没有仔细听他的解题思路及过程,只是安静的咀嚼他那如清泉般的声音。突然间,梓萁觉得她对他萌发了一种懵懵懂懂的情感,不可名状。她猜想:也许,那就是喜欢吧!
她是个大胆的女孩。她向他道出了自己的心声。那天上课,她递给他一张纸条:鸿鹄,如果你是参天大树,我愿做一株小草,我的茂盛只因你而生;如果你是湛蓝的天空,我愿做一片浮云,即使只是在一个小角落里。
他看了看,折起来,放进抽屉里,没有给她任何答复。她有点伤心。回到家,她趴在床上,哭了起来。她开始迷茫:“是我不够漂亮吗?是我成绩不够好吗?难道——这是不喜欢?”
第二天,她回到学校,她看着他上课积极发言,便暗暗下定决心:我也要努力学习!我也要和他一样优秀!一夜、两夜、三夜、四夜……无数个夜晚的挑灯夜读,努力学习让她成为了班上的尖子生,他只在她前几名而已。这时,她觉得这份感情似乎淡了些,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
她慢慢反思:“我看中的是他的什么呢?对!应该是他帅气的外表,优异的成绩。这只是一种崇拜,或许并不是喜欢,甚至大人们之间的爱。”她恍然大悟,她明白了,这只是在青春期中男女同学的一种正常情感。她想好了,要把这份感情埋在心里,它将成为过去,未将来留下一个美丽的回忆。她已明白男女同学之间的情感,需要谨慎对待,理智处理。世间万物各有时节,过早的成熟,会过早的凋谢。我么既然是在春天,就不要去做秋天的事了。
第二天,她对他灿烂一笑,说到:“我已经想通了,我会喜欢你,但那只是在过去。”他笑了笑,点了点头:“我们还是好朋友。”“嗯!”她笑了,那是发自内心的笑,那么悠扬、轻松!
梓萁又回到了从前的那个大大咧咧的女孩,爬树、踢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