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放烟花500字作文
哈哈,放寒假了!要过年了,又要大一岁了,心中多美呀!我们和大人一起打扫卫生,放放烟花,斗斗棋子,说说心里话。
最让我感兴趣的事就是放烟花了。虽然我非常喜欢看烟花,而且我平时的胆子也比较大。但是,我从小就怕火,以前我不敢用打火机。这个寒假我为了更好地玩烟花,经过爸爸的指导,我终于勉强使用了一次打火机。我这才发现,如果正确地使用打火机,它也并不可怕。
以前我看见大人放烟花前先点燃一支香烟,再用香烟去放烟花。我觉得大人放烟花似乎很简单,自己也想试一试。我先向爸爸要了一支点燃的香烟,走到事先放好的“一飞冲天”前,拿着香烟颤颤抖抖地在导火线上碰了一下,马上捂着耳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飞快地跑出去老远。过了好久,“一飞冲天”没响,我小心翼翼地回头看了一眼,原来“一飞冲天”没被点燃。我走过去,又用香烟头在导火线上甩了一下,赶紧飞快地跑了回去。又等了好久,“一飞冲天”还是没响。唉!我无奈地走过去,把烟头在导火线上点了好久,导火线还没着,再一看,才发现原来烟头灭了!
一怒之下,我向爸爸要了打火机,因为我已经气得脸红脖子粗了,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打火机打着了,然后往导火线上凑,它怎么还没着呀?我正想着。突然导火线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并发出了“哧哧”的声音,知道导火线已经被点燃,我吓得赶紧往回跑,还没等我站稳,“咀”!我赶快回头,“一飞冲天”已经在半空中了,我仰起头欣赏着这美丽的烟花,觉得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一飞冲天”,因为这是我自己放的烟花。
我爱放烟花,在这快乐的寒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