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放烟花500字作文
轰隆随着几个炮竹的巨响,西客站的钟声也伴着声音响起来了。这爆竹声就像声声春雷,那么响亮。我大声欢呼着:新年到啦!
我和家人拿着一大箱子的炮,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冲下楼去。爸爸把最大的烟花椰子树,放到了地上,让我放。我心想:这可不是小炮啊!
我战战兢兢地走过去,弓着身子,叉来双腿,手拿一根香,凑了过去,但又缩了回来。反反复复几次可还是没点着。旁边的爸爸使劲地喊道:小心点,小心点!他的叮嘱又给我添加几丝紧张。终于点着了,我竟顾着往后跑,连看都没看,直到爸爸叫住我才回过头来。哇!真好看!我惊喜地叫道太像椰子树啦!轰隆隆火球在黑黑的夜空中划过一道金弧,在空中炸开,宛如金菊的花瓣一般。而且火球一个接一个喷出来,上一个炸开散下来的金色火花还没有熄灭,下一个火球就升起来了,那些金色的火花就和上一个交汇在一起了。如同一条条火龙腾空而起,翻转龙头,向大地洒下甘露,望着眼前一株株灿烂的火树银花,我激动地手舞足蹈。
这时,刺砰两声响,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伙伴在放炮。太新鲜啦!我叫道。只见他把一颗小炮塞进墙洞,点着导火线,随着一声闷响,炮在墙洞炸开,像一把没有伞布的空伞把,插在洞口,洞口周围黑黑的,太有趣了。
随着人们的欢笑,随着噼噼啪啪的响声,节日的夜空真是五彩缤纷。时而有窜天猴飞入,时而礼花在空中绽放,有的似孔雀开屏,有的似金花四溅。伴着这欢乐的爆竹声,新的一年已近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