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放烟花500字作文
大年三十晚上,我和家人一起去放烟花。一到后山,我和姐姐,弟弟先让爸爸给我们点燃了一个"狗尾草"。这种烟花很美丽,而且会变色哩!不信,你看,这会儿是红色,呀,变成绿色哩。"真漂亮。"我不由自主赞叹道。 "哗"--随着这一声,一个烟花冲出了筒。这个烟花也同样很漂亮,形状酷似 流星,但不会发出"砰"地声音。 刚看完这个烟花,我又被一种名叫"开心果"的烟花吸引了过去,爸爸一点燃"开心果","开心果"就在地上,起来,还发出"啪啪"地声音。 "你来点一个吧。"爸爸笑着对我说。"不,我不点"。
我一听吓得跳起 八丈 高。"来点一个嘛。"爸爸一看,强 忍住笑,装出很严肃的样子说。"好吧。"我表面服了爸爸,心里其实一点儿也不服他。"那来吧。"爸爸对我说。 爸爸先帮我点了一支香,我拿着香手哆嗦着向前走着,走到"开心果"前面,我把香向引线一伸,就把香一丢 ,拔腿就向后跑。"哈哈哈"爸爸一忍再忍 ,却还是笑了。"笑什么?"当我听到身后传来的不是"啪啪"声,而是爸爸的笑声时不经有点丈 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我头扭一看,脸顿时红得像大虾 ,原来没点到。我鼓起勇气对爸爸说"爸爸,我再来一次"。爸爸边笑边又帮我把香点燃,我再次拿着香向前走。丢, 跑,动作是那么完美可是就是没有点着。爸爸再一旁笑得肚子疼 ,一次,二次,。。。。。这一次我一定要成功。"我想。"女儿,嘿嘿,笑死我了,算了吧。"我就要点,一定要点成功"。我对爸爸说。再一次,。点 ,。丢,跑。随着身后一阵"啪啪"地声音,直觉告诉我,我点着了,我欣 喜地转身一看:"点着了,点着了。"我对在边笑边说"女儿,你点着了,真棒"的爸爸得意洋洋地说":我点着了。"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仍在笑,我对他说:"爸爸你是笑星吗?""不是"。爸爸说。
这次放烟花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