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哈尔滨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它具有着“东方小巴黎”的美称。它虽然没有北京那样雄伟壮观,也没有上海那样繁华,但是谁见了它,都会翘起大拇指。
哈尔滨位于松花江畔,松花江的江水围绕着这座美丽的城市静静到流淌着,真是美极了!
哈尔滨著名的果戈里大街,它的建筑具有浓郁的欧式风格。白天的时候,果戈里大街人山人海、川流不息。但是,一到夜晚,果戈里大街便成了灯的海洋,车灯、霓虹灯、路灯齐放光芒,五彩缤纷,漂亮极了。
龙塔是哈尔滨人的骄傲,有着“亚洲第一钢塔”、“世界第二钢塔”的称号。龙塔上面有郁许许多多的可供游人参观的大厅,去那里的人们络绎不绝。
我的家乡四季分明。春天,路旁的树木吐出了密密麻麻、大大小小的芽苞,好像一个个水灵灵的音符。沉睡一冬的垂柳,飘起了长发,轻轻地拂过人们的肩膀。
夏天,路边、公园里的花朵争奇斗艳,五颜六色,一定使你眼花缭乱,留恋忘返。
秋天,天空像大海一样蔚蓝,偶尔点缀着一朵朵白色的云。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田野里的庄稼丰收了。湛蓝的天与金黄的地交织在一起,一切都让人赏心悦目。
然而,最美的要数这里的冬天了。漫天飞舞的雪花,把我的家乡装饰成白色的世界,仿佛披上了一层银纱。白天,整个城市被各种各样的冰灯装饰得晶莹剔透。夜晚,五彩的冰灯与欢乐的人们,形成了哈尔滨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冰灯――就是哈尔滨最显著的名片。
哈尔滨――我的家乡,蕴藏着无穷的乐趣与魅力的城市。能不吸引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