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临安,这儿群山环绕,风景如画,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
我的家乡是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有天目山、大明山、太湖源等等,还有着“森林中的城市”的美誉,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在我的眼里,青山湖是最美的地方,沿着湖边小道前行,薄薄的雾气在湖面上缭绕,使青山湖又增添了一份神秘的面纱,当太阳发出万丈金光时,天水之间已经没有丝毫的雾了,阳光把湖水给照亮了,整个湖面像一面清亮无比的大镜子,把蓝天、白云、青山、小船都清清楚楚倒映在了水中,这简直像人间仙境一般。
湖面上不时有些小船缓缓驶过,激起一道道波纹,远远望去,广阔的湖面上波光粼粼,显得格外美丽。湖岸边,有一些休闲的人们静静地钓着鱼儿,还有一些人站在一边观看着,就像古诗中描写的“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
路边,草坪里刚发芽的小草随着风儿跳起了优美的舞蹈。那些不知名的小花争奇斗艳,你看,那些小花红的似火,黄的像金,白的像雪,朵朵盛开,五彩缤纷。有几只小蜜蜂唱起了“嗡嗡”的歌声,好像在给随风舞动的小花小草伴奏呢!
啊!我的家乡真美呀!假如你来到我的家乡,你一定会被它的美所深深地陶醉,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