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安溪,地处戴云山东南坡,地表自西向北向东南倾斜,境内群山环抱,峰峦叠嶂,甘泉潺流,草木繁茂,这美丽的风景给我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
我的家乡不仅风景优美,而且自然资源和矿产资源十分丰富,主要有高岭土、煤、石灰、铁矿石等,加上家乡物产丰富,土特产层出不穷,主要是安溪乌龙茶,官桥豆腐干,还有湖头米粉,香菇,苦菜等等,但最出名的应数乌龙茶中的铁观音,这里出产的铁观音受到了海内外和社会各界的厚爱。
安溪铁观音有“一饮清人心,常饮除百病,安溪乌龙贵黄金,声誉满天下,陈宇当来拜观音”之说,果不其然,你大可一试便知,其泡阴之后,气香味醇,清心上渴,且有醒酒提神、润喉润肺、抗癌等作用,铁观音制作严谨,技艺精巧,三月下旬萌芽,五月上旬开采,一年一般可采制春夏署秋四季,茶叶品质以春茶为最好,产量亦高,秋茶香气最浓,俗称“秋香”,每年的春季和秋季家乡都要举行民俗活动,——赛茶王,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前往参观,沉浸在一片欢乐中,要是这时候你到安溪来做客,热情的茶艺小姐准会双手端盘,彬彬有礼地敬你三杯观音茶,当你押上一口含在嘴里,慢慢送入喉中,顿时会觉得满口生津,齿颊留香,六根开窍清风生,飘飘欲仙最宜人。
美丽富饶的安溪啊,我可爱的家乡,愿你在世纪的征途上变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