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800字作文
古人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是在强调执着的重要性。我们从小就被告知:做事情要想成功就要有滴水穿石的坚持不懈的毅力。我们当然不否认执着的重要性,然而在执着的同时是否要思考一下变通的重要性呢?只有在执着中不忘变通,在变通处彰显执着,方能成就心中的雄心壮志。
一位少年在他第一次见到照相机时便对它一见钟情。他不顾家人的反对,坚持去一家摄影公司当学徒。然而,在吃不饱的年代相机绝对是个奢侈品,他只能把相机暂时搁置起来,选择了一个能吃饱肚子能生存的职业:糕点师 。
他用了7年的时间将一家蛋糕店发展为一个投资1。5亿元的大型食品厂。在一切进入平稳之后,他重新拿起相机回归摄影,举办摄影展。他拍摄的有关中国西部及非洲生态环境的作品引起巨大轰动。他成为第一个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举办个展的摄影家。他就是罗红,中国最大烘焙食品企业好利来的掌门人。
先求生存再追求梦想,他用转弯的方式接近理想,走出一条以迂回方式求理想的通途。
艾戈尔是德国汉堡的自由职业画家,他竭尽千般努力,梦想有朝一日出人头地当名画家。然而经过数年努力,仍然事与愿违。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和做法不切实际,必须换个前进方向,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生存方式,方能实现当名画家的理想。艾戈尔经过观察有了自己的想法,决定改变自己艺术追求方向。他成立了自己的餐巾设计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努力,艾戈尔终于从一个食不果腹的自由职业画家,成功地转型为一位设计师。
在实现目标的努力中,很多时候,除了顽强的斗志和不懈努力外,更需树立变通的心念。一味蛮干,也许永远到不了自己的目的地。
著名硬笔书法家张文举在写作无为的路途里寻找到了书法的美妙,正如他自己所说:“一个人能否成功,理想很重要,勇气很重要,毅力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生路上要懂得变通,更要懂得转弯!”
罗红,在变通中彰显执着,最终成就心中的摄影梦;艾戈尔,在执着中不忘变通,让自己的事业完成一次飞跃;张文举,让理想在执着与变通中飞舞,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生命,在转弯处赢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