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生命800字作文
生命是宝贵的,而不同的生命,都拥有着不一样的寿命,所以,不管什么生命,都值得我们去注意,而又有幸看到了一次生命的足迹。
二月的一天,妈妈给我带回来了一包蚕卵,我把它们放在一张纸上仔细地看着,它们是多么弱小啊:黑黑的,圆圆的,就像一颗颗“发霉”的小米粒。我看着这弱小的生命,心里有点担心:我能不能养活它们呢?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到了一个温暖而舒服的纸盒里,并在盒子盖上面用针扎了很多小的“出气孔”,然后,我就耐心地等待着这些小生命出来。
20多天过去了,蚕宝宝终于出来了,一个个像黑色的小线头,慢慢地蠕动着。啊!多么可爱的小生命啊!我喂了它们一点蚕食,它们趴在蚕食上面,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又过了大半个月,蚕宝宝长大了许多,已经有一根小拇指那么长了。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虽然有许多蚕宝宝因“中毒”而“去世”了,但是有更多的蚕宝宝顽强地活了下来。
这些有着坚韧的生命力的蚕宝宝开始吐丝了,它们各自选了适合自己的角落后,一圈一圈地把丝吐出来围裹在自己的周围,渐渐地围成了一个椭圆形。我静静地等待着它们破茧而出。
几天过去了,蚕宝宝呆在里面一点声音也没有,我怀疑它们是否在里面饿死了?我听了听,没有声音;摇了摇,也没有动静。我有点担心了起来,这些纤细的生命能不能度过这一关呢?
一天早上,我感觉有东西在蚕盒里面动,我立刻跑过去看,我发现有一只蚕茧的顶部凹下去了一点,接着又凹下去了一点,一会,一个小洞出现了,那只蚕蛾奋力地用头部往外顶,一次又一次地用尽全力挣扎地往外冲。我很想帮它撕开蚕茧,可又担心会伤害了它,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的“痛苦”而“袖手旁观”。终于,它经过长时间的拼搏,终于从蚕茧里出来了,它微微地扇动着双翅。
啊!这个脆弱的蚕宝宝通过漫长的成长,顽强地磨练,演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蚕蛾,它的一生也许很不起眼,也许很短暂,但是它留下了自己独特的生命足迹。
而这次能够完全目睹蚕宝宝生命的足迹,让我对生命的美丽有了新的认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注意身边普通的生命,发现其中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