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生命800字作文
—— 读《乌丢丢的奇遇》有感
乌丢丢,一个有趣的名字;乌丢丢,一段神奇的经历;乌丢丢,一个充满爱的故事。虽然它是一部童话故事,却能深深地打动我的心。
乌丢丢是一位耍“布袋木偶”的老爷爷的主角——“独脚大侠”。一天,老爷爷不小心丢了乌丢丢唯一的脚,这脚被好心的珍儿捡去,安在了她十岁生日礼物“丑娃”的身上,从此,乌丢丢重新获得了生命。后来他却不辞而别,离开了珍儿。在流浪的生活中,乌丢丢巧遇吟痴先生,吟痴先生用诗一般的语言让乌丢丢知道:是珍儿一家的爱让他的生命变得鲜活有趣!于是,乌丢丢和吟痴先生开始了寻找珍儿的神奇旅行。首先,他们看到了在逆风中顽强飞行的蝴蝶,使乌丢丢认识到对自己所爱的人应该真诚;接着,他从“种鸡蛋”的小姑娘那里懂得了什么是纯真的爱;而后,他们见到了蘑菇人,领略到他们顽强的性格和勃勃的生机;随后,他们又见到了雕塑家,使他领悟到爱如空气、阳光和水,但无处不在……种种的经历,使乌丢丢成熟起来,懂得了爱的内涵。最后,在珍儿的学校发生火灾时,乌丢丢不顾一切冲入火海,抢救学生,自己的身体却化为灰烬,只剩下那只有灵气的脚,被安在珍儿跛的脚上。乌丢丢虽然不在人世了,但他却用生命回报了珍儿给他的爱。
我被乌丢丢的壮举而肃然起敬,我被他用生命回报爱的精神所感动,乌丢丢的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我沉思着:十一岁的我生活在爱的怀抱里,在家里有父母的疼爱,在学校里,有老师的关爱和同学的友爱……我应该怎样回报他们呢?我想:除了努力学习,完成学业以外,还应该用爱来报答他们。在家里,当妈妈在厨房里满头大汗地炒菜时,我要给她送上一份冷饮;当妈妈累得腰酸背疼时,我要主动给她捶捶背;当爸爸妈妈身体不适时,我帮他们倒水吃药……在学校里,我要做老师的好帮手,学校活动带头做,班级活动抢着做,助人为乐的事主动做。
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份爱,我们的家、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社会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