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生命800字作文
风,吹着,吹过波澜壮阔的山颠,吹过波涛粼粼的海边,吹过飘零的叶——随风起舞,舞出最后的风姿,舞出最后的……沧桑。
时间的年轮绕过一圈又一圈,直到第一缕秋风的吹起,第一场秋雨的到来,他们完成了他们作为叶的使命,在秋风的吹拂下终结他们短暂而苍白的生命,带着些许无奈,些许依恋,些许忧伤。叶不甘如此默然地消失在曾经存在的那一片天,于是他们迎着秋风,跳出最美丽,也是最后的那一支舞,那是属于每一片落叶最后的愿望,他们要舞出最华美的弧度,为这可望而不可及的尘世留下最后一片美景,留下他们生存过的痕迹……风,已不似过去的温柔。叶倔强地与命运抗争,他们顽强地迎着越发凛冽的寒风,他们不畏秋风的无情,他们是坚强的,可是他们不知道他们面对的是时间的苍老、是命运的轮回,苦苦挣扎着,为了属于他们的那一片天,执著而坚强地面对自己随时会走向尽头的生命……
风,大了,叶无法再守望他的那片天空,无法再静静地依偎在树的身旁,渐渐泛黄的颜色标志着生命的尾声,叶知道他不能如过去一般平静地生活着,他知道他的生命将会结束在未来的任何一个时间中,但是叶不会放弃,他依然坚持着,依然挺立着。风,卷起缓缓欲坠的黄叶,整个天空,从上到下。最后,叶还是没能等到他的春天,他们轻轻翻飞着,叶知道他的生命已走到到了尽头,迎着秋风,他们尽情地舞,将所有的感情倾注到这只有风儿伴奏的舞曲中,他们不后悔,他们把最美的舞姿留给了生他育他的大树,留给了他们天天守望的苍穹……
虽然他无法战胜生命的流逝,但是叶却找到了自己应有的价值,在这漫长而无情的岁月里,他们学会了一样叫做坚强的东西……我踏在被落叶覆满的大地上,抬起手拖起一片飞旋而下的落叶,岁月的沧桑使那枯黄的叶面蜷缩了起来,一阵风吹来,叶划过一道美丽的弧度汇进那早已落地的落叶中,我缓缓放下空中没有着落的手,倾听着那来自落叶美丽舞姿后的叹息,感叹着生命的造化和生生不息的顽强……风,刮着满地的落叶,他们在带着无言的凄凉流浪。风,依然吹着,叶依然纷飞。秋风撩拨起我的发,秋叶随风抖落,夕阳柔和地散发出橙黄的光芒,洒在满地的落叶上,看着远方的天际,我仿佛看到了四季交错的轮回,看到了叶的执著,以及那份深秋的礼物——坚强。风,卷着落叶吹向天际,让我深深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