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生命800字作文
热血带着激昂的旋律,谱写着生命之歌…。
世界杯在南非如火如荼的进行,可是生命之花总会凋谢。或许人们替他感到叹息,对生命脆弱而惋惜。但是他却用不屈服的精神,对足球的执着的追求,绽放出坚强的笑容!
他就是被人们称作“斗士”的哈里·科威尔。
在绿茵场上你依然是矫健的身姿在奔放,在斗志城城的澳大利亚队伍中你依然为自己祖国的荣耀而努力。爱国情怀似乎血液溶入了你的身体,铸就你所向披靡的勇气。
在对阵新加纳的时侯,那腼腆一笑似乎对这次匆忙的离开赛场毫无知情。比赛还是在呜呜组啦的伴奏下激烈的进行。好的,澳大利亚队抓住了机会,反击!好的,球进了——球进了!场上比分1比0。在评论员的解说下,我也送上了掌声。可是老天总是爱开玩笑,加纳队带球溜进底线,右脚传中,射门…
加纳队的队员大脚抽射,可是科威尔意识到了危险的存在。就义无反顾的冲到球门想去解围这球,可是这一脚来的太突然,科威尔又容不下半点考虑。球落在了他的手臂上,加纳队员向裁判示意手球。接着裁判跑到科威尔的面前并出示红牌,点球!科威尔马上做出反映,向裁判表示不是故意。可是执法过于严明的裁判并没有理会他,科威尔急的直跳,难道我就这样无奈的离开吗?不,我的球队需要我,我的国家需要我。可是还是得离开,因为足球的规则就是这样残酷。科威尔失落的接受了判罚后匆匆的离开了。
第二天,澳大利亚队发布新闻发布会“我们伟大的球员,哈里科威尔患有罕见的血液症,在2002年时就被诊断出的结果最多可以活十年,并且他的医生劝他不要踢球了,因为可能会在球场上出现意外。意为着在世界杯上,他是冒着生命危险参加的”。可他的态度是依然把足球当做活下去的理由,之后媒体纷纷报道。世界都为之震惊,科威尔你为什么把剩下的时光交给足球呢?我想:你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因为生命不在于长短,重要的是做自己觉得伟大的事情吧!这也许就是在谱写你的生命之歌吧…
记者们采访了他,他的回答是“I hope this isn"t my last WORLD CUP game, I wonldn"t want to leave it like this(我不希望这场比赛是我在世界杯的绝唱,我不想就这样离开我所热爱的足球)这就是坚强,这就是执着。
澳洲有一种小鸟叫荆棘的小鸟,就像你一样。虽然前路坎坷,但是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