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生命800字作文
我们无法掌握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把握它的宽度;无法增加生命的外延,却可以丰富生命的内涵;无法提高生命的量,却可以提升它的质。
——生命的美在我手中。
年少的我,渴望品尝生命的味道,即使仍因懵懂而无法诠释生命的全部,至少也拥有了一份略带稚气然而真实的阅历。
世人总感叹生之飘忽,命之短暂。因此刻意地,一味地追求完美,却没有认识到生命总有意外。意外是出师未捷身先死,功未成名未就,含恨而死;意外是离骚已成,新赋已定,却国破投身汨罗江,含冤而亡;意外是花开却等不到结果;意外是播种却没有收获……生命永远不可能完美。缺陷、遗憾是生命音符中不可缺少的旋律,因而,生命因不完美而完美。
珍爱生命中的每一个成功,每一次感动,也珍爱生命中的每一次失落,每一回过错,你会发现生命丰盈而美丽。 独坐生命的黄昏,你是选择感慨“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还是吟唱“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当受挫时,你是选择将它烙在心田,成为永难磨灭的伤痕,遗憾终生,还是选择将落魄埋藏于远处灯塔的光亮中,重振雄心?只要你愿意,你的选择会让你的生命更美好。
有时,你会身处异乡且身陷险境;有时,你会事业失利兼感情危机,你因此顿感人生之旅已是穷途末路,但请相信“当上帝关上了所有的门,它一定会留一扇窗”。只要你愿意,往窗外看看,你会发现虽无法享受到整片蔚蓝广袤的天空,却可以感受云的飘逸,风的柔情。生命中的挫折与苦难既然是生命历程不可缺少的乐章,它必与成功和幸福紧密相连。如果说,成功和幸福是美好的,那么挫折与苦难更是动人。
生命中会有拥有的喜悦,也会有失去的感伤;会有一步登天的辉煌,也会有一跌万丈的落寞;……所有的生命中美好的色彩,请你好好珍藏。但也请将生命中那些不完美当作是生活这位画家因失神将一笔错笔描绘于生命的图画之中,虽不如预先的美好,却更增添了诱人的魅力。
生命是如此的美丽!在享受生命时,请倾尽所有的爱用心诠释生命,欣赏生命,珍爱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