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生命800字作文
仰望苍穹,群星璀璨。你可知,在茫茫宇宙中,只有恒星在散发着光芒,而行星只不过靠反射光才得以发亮,然而一颗普通的红星却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照亮生命。
可是在以前刚刚踏入初中生活门槛的我们,对一切事物充满好奇。还记得我和同桌常常因为书桌上的界线而争吵,却又在彼此生病时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还记得我们常常因为考试答案的对错而争论不休,却又在彼此获奖时给予最真挚的祝福;还记得我们常常为谁先看一本作文书而争抢,却又在放学后手拉手去看西下的夕阳……
我们一起幻想童话故事中美好的事情降临到我们身上,一起编织一个又一个闪闪发光的红星,而这些不断涌现的友情不正如红色般的鼓舞吗?是啊!是那颗永远都是那么地普通、那么地执着、那么地耀眼的红星照亮了我们的生命。是啊!那颗永远都是那么地闪耀的红星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鼓励我要向前进的步伐,迈向生命中的第一步。假如红星不会在我们的生命和日常生活中将我们照亮,那里的我们是不是觉得很乏味和无助呢?每当想到这里时,心中总是会有一个单纯的念头;这个念头就是如果红星将会在某年某月某日悄悄地离我们而去,我们会不会像平时一样那么地为了自己的事业和学业持之以恒呢?我想有些人会而有些人却不会,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有些人在那么地感到伤心,而有些人却满不在乎。
可是现在我想说,不管红星会不会照亮我们的生命,我们都应该努力地活着,生命只有一次,在这个世界里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而这只是一个假想、一个愚蠢的假想,照亮生命的永远是红星;其实在我们每个人最无助的时候是红星给我们指明了生命的重要性。如今,我已走过了15个春夏秋冬,现在已知道了生命的重要性,是红星一直在默默无闻的守护着我,给予我生命的力量;
在有些人看来红星只不过是一个像小孩子一样的玩具了,当真正明白红星的意义时,我们却在一天一天地由单纯而转变为成熟。生活就像一颗红星,一颗永远照亮生命的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