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生命800字作文
在贫瘠的山脚下,长着两棵小树。它们顶着一样的天,踏着一样的地,长得可有点不一样:一棵枝繁叶茂,高大粗壮,另一棵枝瘦叶黄,低矮细弱。
高的那一棵,把自己的根深深地扎向大地,把头高高的伸向天空,他喜欢和太阳说话,喜欢和云彩嬉戏,喜欢和风儿跳舞,他立志要做一棵最高大最粗壮最有用的树,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成为最有价值的树。他每天都为自己的这一梦想而忙碌。
低的那一棵,抱怨坚硬的岩石弄疼了自己的脚,讨厌太阳那热辣辣的眼神,他不愿意搭理太阳,觉得云彩太轻佻,也不喜欢风的张狂,他喜欢每天闭着眼睛想心事。他向往悠闲舒适的工作,羡慕安逸清爽的环境,渴望呼风唤雨的神气。日子在幻想中悄悄溜掉了。
冬天来了。山里的风特别大。大风过后,那棵高树练⑽匏穑强冒魅吹乖诹说厣希灰桓隹巢竦拈苑蚴白髁烁刹瘛K咀约好瞬患茫僖膊荒苁迪肿约旱睦硐肓恕K踔劣械愫蠡谧约好挥邢裢槟茄ιち恕?/SPAN>
那樵夫担柴到城里去卖,一位木匠艺人相中了干柴中的那棵小矮树。他买走了那棵小矮树。经过那艺人砍头去尾,刮截刨旋,小矮树摇身一变成了一枚公章坯子。后来真就被刻成了某权力部门的公章。他暗自庆幸自己吉人自有天相,不幸竟成就了理想。从此,他走进了春暖花开时节,那棵高树舞春风戏流云公章被装在公文包里坐火车乘飞机游遍了名山大川。骄阳似火的盛夏,那棵高树承受烈日的暴晒公章被放在凉爽宜人的办公室里,嗅不尽的馨香,听不完的恭维。金风送爽的季节,那棵高树餐霜饮雾,长出了一层老皮公章被主人放在皮包里夹在腋下去垂钓,去赴宴。大雪纷飞的严冬,那棵高树吸天地之灵气,聚日月之精华,生命在银白的世界里拔节公章在温暖如春的办公室里陪主人喝茶聊天打麻将。
有风的日子,那棵高树会怀念起同伴,同情他的不幸遭遇公章则庆幸那场大风让自己离开了那个鬼地方,才有了今天幸福的生活。
若干年后,那棵高树长成了一棵栋梁之材,高可参天,粗有合抱,有一天却被伐木工人伐作铁路枕木,铺在了铁轨之下。这虽与自己的理想不一致,但他还是默默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当他看到一列列火车从身旁飞驰而过,他为自己的工作而欣慰。
在经历了人世的荣耀和繁华之后,那枚公章渐渐发现人们对他不再崇拜,不再热情,不再恭维。这是为什么?他百思不得其解。终于有一天,他被主人带上了火车,去见主人的上司。他想,也许回来之后日子就会好起来。可是,回来的路上,主人把他攥在手里把玩了半天,然后一声叹息,打开车窗,扬手把它扔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