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失败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世界上没有人永远成功,在人生的路途中,每个人都失败过。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使我伤心极了,但我坚信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失败是成功之母。所以最终我又成功了。
那是盛夏的一天,我来到学校领期末试卷。当我看到分数时吓傻了。我的三科成绩居然分别是81。5分、82。5分和92分。这可是我第一次考得这么差。我的心就像被人用刀狠狠地刺了几下那样痛。我非常想哭网 ,可又不敢哭。回到家里,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哭完后我静下心来想:不要灰心,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次考得不好,把错的题目找出来,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以后认真学习,争取下一次考出好成绩。我暗暗给自己打气。
从那天起,我天天争分夺秒地学习,不仅上课认真听讲,而且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也做得很好。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五年级上学期的期中考试中,我英语拿了全年级第一,语文和数学都考了九十多分,在得知这个好消息后,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心里乐开了花,比吃了蜜糖还甜。
朋友们,如果你们失败了,千万别灰心,别沮丧,要勇敢地站起来,相信只要你努力去做,通往成功的道路就有可能在你眼前,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