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失败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当我看见同学大笔一挥,一幅漂亮的字就新鲜出炉的时候,心里别提有多羡慕了,连做梦都想当一名书法大师。于是,我缠着妈妈说:“妈妈,我想学毛笔字,”妈妈听了之后说:“练毛笔字需要很强的毅力和恒心,要坚持不懈,你能吃得这个苦坚持下来吗?”我点点头说:“我能做到。”
刚开始学写字时,老师让我们练悬笔,还必须得练30分,我慢吞吞地抬起手,悬起了笔,可还没几分钟,我的手就酸得难受,我再也忍不住了,真想马上把笔扔了,再也不写了。可转念一想答应妈妈的事,如果现在放弃了,不是让妈妈笑我是个“缩头乌龟”,于是咬紧牙关挺过去。
可好不容易熬过了这关,老师又让练画圆圈,并叮嘱我们不许倒笔,那痛苦劲呀,真是让我后悔当初的选择。在一天天枯燥而又无趣的练习中,总是连最基本的笔划也写不好,退堂鼓在心里不时地打起,但我想起了妈妈平日里给我讲的保尔,海伦凯勒的故事我想他们都是身患残疾的人,都能够战胜一切困难成为一个伟大的人,我是一个身心健康的人,为什么就不能够坚持,更何况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为什么不能够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改正在错误,在心中坚定这个信念永不放弃就会成功。
慢慢地,在我不懈地努力下,我学会了写大字,现在我的字虽然不算写得最好的,但是也在一天天进步。老师还在教室里贴上了我写的诗,同学们看了也都赞不绝口,老师还说我是个小才女,从中我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
现在的我,毛笔字也考取了5级,我现在更加坚信:“只要永不放弃,每天坚持一点点,并能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