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失败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太阳公公笑得特别灿烂,小鸟们也玩得非常开心,大自然的一切都是那么快乐,我也想快活快活,便拿起漂亮的风筝向操场上跑去。 开始放风筝了,我把线绑在风筝上,手拽着线,在操场上自由地跑了起来,起先,风筝还在半空中扑腾着,我心里也美滋滋的,可后来,风筝却缓缓地落了下来。顿时,我的心里好像有一块沉重的乌云压着。可我并没有灰心,继续拿起风筝放了起来,风筝还是没有飞起来。是不是我跑得太慢了?我又捡起风筝快速地跑了起来,风筝仍然没有飞起来。我不服气,捡了又放,放了又捡……
如此循环,风筝还是没飞起来,我灰心了,把风筝抛在了一边,自己呢,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心想:这风筝明明是在和我作对,放了这么久都不飞,不放了,不放了。看着扭动的小草,突然,我想起了爸爸在教导我时说的一句话:遇到了失败,别灰心,只要分析原因,掌握技巧,就能把事做好,失败是成功之母。是啊,当底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为什么风筝飞不起来呢?哦,我的方法不对,风筝要逆着风才能飞起来,而我却是在绕操场打转转。
想到这里,我重新振作起来,捡到起风筝,拽着线逆着风轻轻地跑,边跑边放线,风筝飞起来了,越飞越高,已经追上了天空中的小鸟。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看着我的风筝在蓝蓝的天空中快乐的飞翔,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