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大家都有过失败与成功的经历,有的同学失败就放弃了,但有的同学失败了还是继续,直到成功为止。人们经过失败后就会知道错在哪里,为什么会错,然后加以改正,这样就会比前几次要做得更好。我就有过这样的体会。
那一次,我想织一个小包包来装钱。我首先拿了两根针和半团毛线,准备好了材料我就开始织包啦!
我先拿到毛线的一头,再拿根针就开始起头。起完头之后,我再拿一根针插入第一根针和毛线的中间,然后拿线往第二根针的顶头上绕一圈,最后拿食指往第二根尖上一按,就打完一针了,我就这样打到了五厘米。发现食指很痛,原来手被针扎了一下。我就学妈妈打毛衣的样子,等绕完线的时候,往外一拉,针全出来了,线全散了。我难过的说:“完了,又要重打。”本来我想放弃,但我想起了一句名言:失败是成功的阶梯。我就产生了“不到黄河不死心”的决心。
我就按照原来的方法重新打过,打了三个小时(包括上一次打毛线的时间)我又打到了五厘米。虽然觉得手很痛,但经过上一次的教训,我就不敢再学妈妈打毛衣的样子了,何况我还没到那种程度呢!我就继续打,打到蛮多的时候,发现毛线不够了。怎么办?怎么办?好不容易打到这么我,又叫我重打……我的眼泪快要流下来了。这时候我的救星——妈妈回来了。我连忙喊到“妈,快过来。”妈妈说:“叫我干嘛呀?”我着急说:“线不够怎么办?”妈妈不慌不忙的拿了一小团毛线帮我接长,我就继续打。终于,一个精致的小包包出现在我面前,为了让它更美观我还给它加了一个小纽扣呢!
我看到这个小包包高兴的要命,心里乐滋滋的。心想:幸好没有放弃,不然就做不出这个小包包了。有一句名言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