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失败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给了我许多的启示和鼓励。
三年级时,因为我的数学成绩还蛮好的,就被老师选去参加数学竞赛,到了比赛那天,我从来没有看过那样的场面,参加的人真多。过了漫长的“战争”,终于排出了名次,听老师将过后,我伤心也很痛恨自己,因为我居然排不上名次。我失望地回家了,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父母,他们却说:“没关系,不过要想清楚失败的原因,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在父母的劝导下,我仔细回顾这次比赛的经过。终于我找到了失败的原因,原来在比赛时,我很紧张,所以我的脑子是简便的思路不通,还有一个就是把题目看得太简单。
在四年级时的数学竞赛中,我再次迎战冷静对待每一道题目。最后我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高兴极了。是啊,”失败就是成功之母“这句话说得真不错,失败后认真反思,找出失败的原因再去克服它,这样这次的”失败“就使下一次的”成功之母“。
所以我要成为一个失败后认真反思找出失败的原因再去克服的人,那么做一次的”失败“就是下一次的”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