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失败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我最爱听的一句话,因为它一直鼓励着我向前进。
记得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只有五六岁的我就和二胡结下了琴缘。刚拥有一把新的二胡时,我对它爱不释手。可好景不长,我对它的新鲜感已过去,以后我觉得学琴又苦又累,我准备打退堂鼓了。这时妈妈和蔼地说:“不管学什么都会遇到困难,但只要努力就一定会取得成功,你要记住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 那时我不是很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但是我把这句话牢牢地记在了心里。每次练琴妈妈总是陪伴着我,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不间断,她总是用这句话来鼓励我。不知不觉中我的手上长出了老茧,汗水和泪水终于没有白费。当我站在永乐宫的舞台上手里捧着一等奖的奖状时,我的耳边有响起了“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终于明白这句话的含义,这次的成功让我难以忘怀,因为它锻炼了我的毅力。 从此,“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底,成了我最爱听的一句话。每当我碰到难题遇到挫折时,这句话就会帮助我、提醒我。它也会永远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