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失败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从古至今,人们都认为“失败是成功之母”。的确,做任何事情不可能一次成功,总会遇到挫败,只要吸取了教训,下一次就会成功!我就经过一次这样的经历。一天老师让我们做“电磁铁磁力”的实验。
回到家,我立刻准备了试验用的材料,开始做实验。首先,我做一节电池的磁力的实验,实验很成功,非常顺利。接着我做第二个实验:用两节电池通电后分三次吸引物体。这回麻烦就来了。我以老师讲的实验步骤做实验,吸引起大头针的数量越来越少了。我心急如焚,想到明天交不了差,又要被老师训斥,想到这里,我更是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想:这个实验就不会这样以失败告终吧!?
我静下心来,重新做,可结果仍然失败。这是为什么呢??我正在寻找原因。“是不是电池接触不良,还是电池电量耗尽?”我自言自语道,“一定要排除故障!”于是,我换了新电池,导线也换了几根,将两个电池盒细心地接好,并且检查几遍,最后通电,吸引大头针,这次试验果然成功了,吸引的数量一次比一次多。
我高兴极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一点也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