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失败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人生这条漫漫长路中失败是不可避免的,有失败才会有奋发向上的意志,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缺少那种坚定的信念,永恒的耐心,还有必不可少的自信。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几个同学相约来到学校,一起朝着向往已久的野餐基地出发。一路上我们兴奋极了,天仿佛格外的蓝,鸟儿的叫声也特别的动听,怀着激动的心情时间转瞬即逝,不一会我们便来到了目地地。
但正当我们高兴之余一个棘手的事摆在了我们的眼前—谁会点火?在我们这些“皇宫贵族”当中谁会呢?虽然没人会但我们还是打算试试!一次、两次、三次……毫无经验的我们被这团顽皮的火耍的团团转,几次下来我们已变成了一个个“国宝”—熊猫!但失败没有动摇我们的信心,反而让我们有了越“战”越勇的信心。
又经过几轮“激战”我们终于胜利了。吃着自己胜利的果实虽不比山珍海味,但这是我们成功的证明!有我们辛勤的汗水是成功的见证呀! 人生中充满了种种挑战,成功和失败是再所难免的,我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成功应该再接再厉,失败也不要气馁,正所谓胜不骄,败不馁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