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友情500字作文
友情是无价的,但我和我的朋友却因为一支小小的铅笔而把那友情的线弄断了。记得那是发生在星期一,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她在做作业,这时,我们突然看见讲台上放着一支印有公主图案的铅笔,我高兴极了,往四周看看,发现没人看见这支铅笔,我连忙把铅笔拿走,而那支铅笔也被另外一个同学看见了。我气愤的说:“这支铅笔是我先看见的,是我的!”凭什么是你的,自由争夺,懂不懂?”就是我的,我的!她向我翻了翻白眼说:“当自己家庭势力好呀,就不把自己的东西占为已有,真不知道害羞。”
这话听了真是火上浇油,我提高了嗓门说:“那你呢!每天在人家面前装可爱,真是一个伪君子。”她涨红了脸说:“我才不象你这卑鄙小人说什么呢,反正这支铅笔是我先看见的,就是我的!哼!我的,我和她同时抓住了铅笔,开始了一场“拔河比赛”。不想,在你争我夺的时候——铅笔断了,我和她目瞪口呆,是你把它弄断的,是你,是你!我们又同时吵了起来。
从那以后,我们俩不再说话,玩耍,一起做作业。每当遇见对方也会说一些讽刺对方,或给彼此一个白眼。
每当她跟别人玩耍时,我在远外远远地看着也现时会问自己:韩雨薇,你是弄断了铅笔还是弄断了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