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父母的爱作文
父母总是给我们无穷无尽的爱,如清澈无比的泉水,如连绵不绝的山脉,让我们在爱的包围中快乐健康地成长。
妈妈的爱是清澈无比的泉水,成为我生活的后盾,让我时时刻刻不再有空虚的感觉。而爸爸的爱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节的。爸爸的爱,总是在我做错题时给予我正确的指导,还教会我许多做人处事的道理。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做应用题,突然遇见了一道难题,左思右想总是不得其解,于是,我决定向爸爸求助,这时爸爸正在屋子里转悠,我就开口向他发问:“爸爸,这道题咋做啊?”爸爸看了看题:“你休息一会儿吧,我想想看”,于是他又开始转悠了,我心想,他肯定也不会做这题,要么就是把这事给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吃完晚饭后,爸爸给我讲了这道题的思路,“这道题只是在这里转了个弯,你把思路一放开就会解了,试试看?”按照爸爸的提示,我很快就把这道题做出来了,我在心里直夸爸爸聪明。
妈妈的爱如果是清澈无比的泉水,那父亲的爱就应该是连绵不绝的山脉了。爸爸对我的要求还很严格,记得有一次,我做完了口算拿给爸爸检查,晚饭后,细心的爸爸才对我说:“你的口算错的很多,你自己看吧!”我一看,爸爸在我的作业本上打了五个红叉,我知道爸爸对我的严厉,赶紧按要求改了错,爸爸看了后,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做错了题、做错了事都不要紧,关键是知错要改,要知道,聪明的人是不会犯相同的错误的,今后做完题要多检查,才会避免出现错误,那样就真是爸爸的乖女儿了。”我听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但心中已经牢记了爸爸对我说的话。
父母的爱是默默地,无私的,博大的, 我多么想对父母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