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
父母的爱那是无私的爱,大家几乎都感受过,你们都应该感受它的伟大。不过,有时你们会不会对父母的举动有觉得奇怪的地方呢?我就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当然,后来我又很快理解了它。
那一天,我正在做数学题,妈妈走了过来。哦,正好!我前面有一道题不会!于是,我说道:“妈,你过来看一下。”她走了过来,笑着问:“怎么啦,又是哪儿跳出来的纸老虎把我儿子给拦(难)住啦?”我顿时脸红了,承认道:“嗯,是给难住了。”我搔搔头皮,把题目递了过去。
“咦?这不是填符号吗?”她将题目递还给了我,“你再想想,这道题其实很简单。”
对于大人肯定简单啦。我在心里嘀咕着,手上却收下了题目陷入苦思冥想之中。
过了许久,我大叫:“啊!不行啊。加减乘除我都用了,咋都不行呢?”
妈妈看了看我打的草稿,说:“括号呢?”
对了!还有括号,它也是算术符号,我怎么就没想到呢?我飞快地写下了答案。不过,当时我仍是不明白,为什么妈妈不直接告诉我答案呢?
(几次类似的事情过后)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妈妈不让我直接知道答案的真正用心,是因为她想锻炼我的独立思考能力。她后来对我说:“我不是不想让你快点做完作业,而是想让你自个儿找出这道题的解题之‘锁’,这条路不通,就应该想想自己有没有遗漏什么,或者再想想有没有别的路可走,否则到时考试还是不懂怎么做。我们平时做人处事也是这样,遇到事情别急,要学会独立多方位思考,多检查,相信终会找到好方法解决难题的。”
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不论父母爱的方式是哪种,都是一个共同的出发点——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