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日记本,我将昨天参观国歌展示馆的经历记录在我的日记本上,说起昨天的事情,我仍然记忆犹新。
你知道么?为了几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义勇军进行曲》诞生75周年,为了庆祝新中国61周年的生日,我们上海市的杨浦区他弟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来纪念呢!这些我也是在展示馆中看见的。
现在让我来说说展示馆里面的情形吧,记得我刚刚走进展示馆的时候,就被它巨大的面积和震惊了,听讲解员姐姐说,这个展示馆由六个部分组成,总面积有1500平方米呢!
我一进入序厅,就看见了一块巨大展板,上面是我们国歌的歌谱,看着眼前的歌谱,我情不自禁的哼起了义勇军进行曲的调子“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组成我们新的长城~~”“嗨!在干嘛呢,快进去吧!”直到同学的呼喊才把我拉回现实。
不光是这些,展示馆中还有很多重要的历史文献,他们帮助我们记住历史,感受历史,全面召唤出了人们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更值得一提的是,国歌展示馆中偶一个360度的影院,视频播放率不同时期不同版本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场的人们也受到了音乐的感染,仿佛亲生经历了那一场可歌可泣的伟大历程!
等我走出国歌展示馆,我的心依旧沉静在国歌雄壮的旋律中,久久不能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