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教训作文
孩子们都喜欢放鞭炮,我也不例外。尽管国家规定市区不许放鞭炮,大人们也反对小孩子们放鞭炮,可我总以为只要“技术”熟练了,就不会出什么问题了。可是去年过年的时候,因为放鞭炮差点使我失去了光明。
这是个热闹的除夕夜,我和哥哥用压岁钱偷偷地买了不计其数的烟花。吃完年夜饭,就偷偷地来到住宅区后院的空地。呵!空地上人山人海,天空中“百花齐放”。看着这美丽又热闹的景色,真让人高兴。“凑个热闹”!哥哥是放炮能手,只见他顺手拿起一只“窜天猴”摆好,点上火,“窜天猴”就象火箭一般地直冲向我们的前方。坏了!“窜天猴”撞到了前面的大树上,又象箭一样反弹回来,直冲向我的额头,“啪“的一声,我的脸好痛。我以为我失去了光明,忍不住流下了泪水。睁开眼睛一看,我没有失去光明。
这是一个难忘的教训,我永远记得这个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