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教训作文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刚结束,我们班上就上演了一场“武侠片”,主角是我和真锡。因为真锡跑到我身边,骂了我一句,我忍无可忍,就跟真锡动起拳头来。我对准他的脸打一拳,他打不过我就拿同学的椅子向我扔过来,我习惯了别人对我的“空袭”,身子一蹲,躲过了,我也像他一样,抄起一把椅子向他砸去。他用椅子一档,谁知,椅子被打坏了,他的椅子脚被打断了,我的椅子背也掉了,同学们都很害怕,女生们都尖叫了起来。这时,有人忙着去告诉老师,有人劝架。老师以来,我俩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老实了。老师给我们的家长打了电话,请家长来学校,要求赔偿椅子,还将我们好好教训了一番。我通过了这件事明白了同学之间开玩笑不能太过分,容易引起矛盾,应该互相关爱,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