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作文
成长——究竟是一瓶酸酸的醋,令人反感?还是一罐蜂蜜,甜到人的心底······
窗台上稀疏的金光将我从火炉旁拉开了。来到窗台边,才发觉密密麻麻的花盆中只剩下了开得正艳的菊花。我的目光从它的土壤打量起来。虽然只是一小方土,却给予了菊花的生存养料。就像父母即使知道特长班昂贵的学费,还把我义无反顾地送进去,也正因为这样,才有了如今频繁出现在舞台上的我。再往上瞧,那只有牙签般粗细的枝干让人心中看了生疼,但它仍是笔直的。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父亲骑着自行车在这个车水马龙的城市中穿梭时的那份落寞。但坐了一年自行车后座的我当时却丝毫感不到,父亲当时给予我的感觉只是轻松、无忧无虑和宽厚的背影。顶上便是那灿烂的菊花了。那不正是如今的我,在他人眼前散发的光芒,都是由父母的培养的丝丝缕缕的优点而聚集到一起的力量。但是,他人看到的不也只会是我的光环,忽略的也只会是铸就光环的父母们。
日光随着时间的流失而逝去了,我端了杯咖啡到面前。在寂静的夜里,杯子里飘出的丝丝热气还在缓缓上升着。我端过咖啡,抿一口,苦苦的。对啊,在尝试的时候又怎么会不经历一点“苦”呢?当暖流流经身体时,暖意迅速扩散到整个身体。正好,“早点睡啊!”妈妈一声慈爱的叮嘱更是使这暖意更浓了。喝了好一会儿,才发觉,其实咖啡的香甜是很醉人的。我恍然大悟——原来,父母的教训其实都是为我们以后点的一盏盏明灯,是终身受益的。
现在,我终于知道。成长中有父母为我的付出——是咸的;成长中有我为父母做的回报——是甜的。总之,我成长的味道大部分都是由背后默默支持我的父母编编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