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作文
在今年的寒假中,我读了《奥运精神伴我成长》这本书。读了这本书使我知道了中国奥运的历史、中国申奥的历程,了解了奥运会的口号、运动员的宣言、五环旗的含义等等,还让我学到了许许多多有关奥林匹克的知识。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将在我国首都北京举办。在中国举办奥运会,这是中国人民百年的企盼,也是中华民族的光荣和骄傲。
这本书共分四章,其中我最喜欢的就要数第四章内的“生活就是永不停息的挑战”这节,里面讲了奥运健儿们面对挑战是怎样克服的故事。比如获得中国历史上第一枚摔跤金牌的王旭面对自己的偶像滨口京子,虽然在2002年世锦赛上输给她,但是王旭并不畏惧退缩,心里总是憋着一口气。就在半决赛中,她们再次相遇,最终王旭战胜了滨口京子,艰难地挺进决赛,取得了成功。再如姚明,他是大家所熟悉的篮球明星,有许多人都说姚明是幸运的,但是姚明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通过他自己的努力、智慧、坚韧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才一步步走到今天,而且他所面对的挑战还有伤病的困扰、技术的提高等,现在他已经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美国人。
这些故事告诉我们生活有许许多多的挑战,生活就是永不停歇的挑战,但是只要不惧怕,勇敢的去面对、去克服,就能战胜挑战。我作为一名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对自己充满自信,要自强不息,要学习奥运健儿那种顽强、拼搏、团结、友好的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做一名“自尊、自信、自强”的少先队员。
同学们,让我们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的激励下,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与“人文、科技、绿色”的2008北京奥运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