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作文
今天,我到新街口逛书店,透过车窗看到公交站台旁有多处迎青奥标识,鼓楼广场更有迎青奥的巨幅宣传画和青奥倒计时表。看到这些,我感受到青奥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作为一名南京小学生,真的充满了骄傲和自豪,我们希望2014年南京青奥会举办成“绿色青奥、活力青奥、人文青奥”。为此,我们要与青奥共成长,争当青奥小志愿者。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不踩踏绿地,并积极宣扬绿色低碳生活,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努力营造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为迎接青奥会做准备。
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小学生。倡导文明,是每个市民应该做到的基本准则。不讲脏话,爱护公共设施,杜绝不文明行为。面带微笑,礼貌待人,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做文明有礼貌的小学生。
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特别注意学好英语,尤其是日常用语,力争能用流利的英语与外宾进行简单交流,展现南京小学生的风采。
争当青奥小志愿者。平时应注重学习南京的历史文化知识和地理知识。“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南京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的四大古都之一。“人文绿都”是现代南京鲜明的城市特色。南京先后获得“国家级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联合国人居奖特别荣誉奖”等殊荣。我们要向中外来宾宣传南京的历史文化,让中外来宾感受南京的历史底蕴和现代气息。
我们盼望着“绿色青奥、活力青奥、人文青奥”的到来。让我们与青奥共成长,争当青奥小志愿者。让世界了解南京,让南京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