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作文
今天,我读了《奥运精神伴我成长》这本书,我非常感动,这次,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我们十四亿人民共同的心愿和梦想……
你们知道这次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什么吗?对了,就是福娃,代表吉祥如意的意思。吉祥物是一届奥运会的独特标识和最有代表意义的纪念品。吉祥物最早出现在1968年法国格勒诺尔举行的第10届冬季奥运会上,该届冬奥会使用了一只取名为“雪士”的溜冰熊作为吉祥物,硕大的脑袋和细巧而坚硬的身体,象征一个有着坚强意志的小精灵。为夏季奥运会设计吉祥物代表着人类对奥运的美好希望,不但是体能的竞争,更是国家与国家之间文化交流的很好纽带,而我们的5个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听起来个个活泼可爱,天真烂漫。连一起的谐音正是“北京欢迎你!”道出了所有中国主人的心声,真是感叹国人的智慧。
每当我走出家门,随处可见“福娃”的身影,广告牌上,商店里,孩子手中。真是一派喜气祥和。
“ONE WOELD ONG DREEM !”我们向世界喊出响亮的口号,2008中国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和福娃一起翘首期盼奥运圣火在北京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