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数学400字作文
我今年上六年级了,我的数学老师就是盐城市实验小学众人皆知的——林主任。
老师个儿中等,走起路来精神抖擞。老师的眼睛炯炯有神,而且在老师的目光中,有时可以看出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有时可以看出严厉的批评。。。。。。老师说起话来像一个绅士,彬彬有礼。虽然是数学老师,但口才也不甘落后。
老师从不以自己的身份来“欺压”我们。在开学的第一天,上的第一节课,老师说的第一句话,我至今还记忆犹新。老师说:“同学们应该认识我吧!我姓林,大家都喊我‘林主任’,当然我更希望大家能亲切地喊我‘林老师’。因为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数学老师了!”那一节课,造就了我们的师生关系。经过了那节课,我的直觉告诉我,他是个好老师。而老师的话,也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中。
老师不但亲切,也十分幽默。
有一次上数学课,在老师用粉笔写字时,下面有几个同学在窃窃私语,老师转过头来,请一个讲话的同学站起来。老师问他的同桌,他在干什么,他的同桌回答:“他朝窗户看。”那位同学低下了头。老师说:“这位同学长大了一定会是一个著名窗户工程师。加油啊!但是,要研究也不能在这个时候吧!”同学们笑得前仰后合……那一刻,我明白了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和爱!
就是老师,是老师用他的亲切和幽默,仿佛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了我们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