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观察400字作文
今天,奶奶买了几只螃蟹。
我在一边仔细观察,发现螃蟹大概有一个网球那么大,全身都是青灰色的硬壳,像盔甲一样,可威武了!一对大鳌就像两把剪刀,“剪刀”的刃上还有锯齿呢!米粒般大小的眼睛不停滴转着,好像在打量我的家。螃蟹身体两侧各长着四条细细的腿,每条腿都由四小节组成,腿的最顶端像弯弯的小镰刀。
我让奶奶把一只螃蟹放在地上,它立刻“横行霸道”地爬起来,爬得可快了!我怕它爬到屋里,赶紧拿来一枝筷子,想要阻止它。我把筷子放在它的侧面,想挡住它的道路,谁知它绕过筷子继续爬。我生气了,壮起胆子捉着它壳两边把它提起来,用筷子去戳它。筷子刚碰到它的大鳌,它就一把夹住了。我用力拉,想把筷子拔出来,可螃蟹死活不肯松,好像在跟我拔河。我想螃蟹的大鳌壳真厉害啊!
中午的饭桌上有一盘红彤彤的蒸螃蟹,又腥又香的气味扑鼻而来。我来尝一尝吧!嗯,味道可真鲜美啊!就是吃起来有点麻烦,哈哈!
螃蟹真是一种有趣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