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观察400字作文
今天上午,我们上了一节非常有趣的观察课。
一上课,老师就神秘地拿出一个信封,并让大家猜里面装的是什么?有的同学说是茶叶,有的同学说是豆子。老师又把那个信封发下来让我们摸。我摸着里面是一个硬邦邦的,上面还有许多皱褶的椭圆形的小球球。同学们都说它是桃核。
老师说可以拿出来了。我们便迫不及待地拿出来看。这个东西两头尖尖的,中间鼓鼓的,它的颜色是棕色的,表面很粗糙,像树皮,还像老爷爷额头的皱纹。正当同学们认真观察的时候,忽然有一位同学叫道:“原来是胖大海呀!”
老师让我们把胖大海泡在水里,再观察它的变化。我们把胖大海放在同学准备好的杯子里,倒上开水。刚注入水时,胖大海两头的表皮就慢慢裂开了。过了一会儿,水的颜色变黄了,胖大海的体积明显变大了。
几分钟后杯子里的水更黄了,胖大海也变得像一团棕色的棉花。现在的胖大海摸上去软软的。我把鼻子凑近杯口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又端起杯子尝了一口,味道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甜,而是苦苦的,却很爽口。我再捏起胖大海咬了一下,嚼起来感觉像木耳。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这节观察课结束了。这节课不仅有趣,还让我有了许多收获。我真喜欢这样的观察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