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400字作文
今天早晨,我高高兴兴地回到学校。听到两位同学正热烈地讨论有趣的蜗牛。所以,放学后,我在路边的花盆里一下子就捉了十几只蜗牛拿回家去养。
晚上,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去看蜗牛。我轻轻地打开妈妈房间的门,发现蜗牛 个个都 在悠闲自得地爬着。它们都有一个得重的、大大的、带着花纹的壳。头上长着两对一长一短的触角。十分有趣!我用手轻轻一碰,就发现它会立刻缩回去。最有趣的量,触角下面有一个又软又滑的身体,就像鼻涕虫一样。腹部下面长着三对足。
蜗牛玩的时候,喜欢三五成群的,好像在一起聊天呢!还有的蜗牛喜欢爬到别的蜗牛身上呢!那个模样特别有趣。
我以前看过蜗牛吃东西。它吃东西的时候会发出“纷纷”的叫声。我还知道蜗牛喜欢生活在潮湿温暖的地方。我用一把尺子,把两只小小的蜗牛分别放在起点,让它们比赛跑步。最后,我发现蜗牛爬过的路线都会有一些黏液。原来,黏液能帮助蜗牛更好地行走。
这次,我通过仔细观察和认真思考,懂得了许多蜗牛的常识。我爱我的小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