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观察400字作文
今天,柯老师要我们观察绿豆。
第一天
我先拿来了一大堆绿豆,在这些绿豆里选一些比较饱满的绿豆。然后,再拿几张纸巾放在水里打湿,叠成长方形。接着,我拿来了一个纸杯把被打湿的纸巾,放进纸杯里,最后,再把大大小小的绿豆小心地放进纸杯里。我在心里暗暗地对绿豆说:“绿豆呀,你快点长大啊,快点让我看看你的庐山真面目吧!”
第二天
我迫不及待地跑到绿豆旁一看,啊!绿豆已经发芽。像春天的小嫩芽探出了小脑袋,在欣赏这美丽的世界。有的绿豆芽脱掉了整件绿衣裳,那绿衣裳就像一个电话机。有的已经脱了一半的衣裳好像在说:“主人,就是因为它,它抢我水喝,所以我才只能脱离了一半衣裳。”那些嫩芽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就像一只小蝌蚪在水中游来游去。我看看那只有2、3毫米的绿豆芽心里偷偷地对绿豆芽说:“绿豆芽你再长得高一点儿吧,高一点儿,长成“苍天大树”当然是最好的了。”
第三天
我激动地来到了纸杯前一看。啊!绿豆芽长高了。绿豆芽的根弯弯曲曲的,就像刚刚去发廊卷过头发的。我惊奇地发现,绿豆芽的根下面居然长了很多条像老爷爷的胡须一样的工具。绿豆芽的根,下面是紫色的上面是绿豆的看着舒服极了!一个个绿色的根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子,越长越高。从这次观察绿豆,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我们观察东西要认真细心地去观察,也不能只观察一两天,要连看几天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