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观察400字作文
科学课时,老师给我们发了蚕宝宝,我可高兴了。正好我有想了解蚕宝宝是怎样长大的过程?
我先是观察它是如何走路和吃桑叶的,经过了几天的观察,我发现,蚕宝宝长有许多脚,先是由尾部的脚把自己往前推,再把身体往前一缩,这样就算是走一步了。
蚕宝宝“吃饭”可真有趣,先用头下面的“小手”来“抱”住桑叶的边缘,再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发现蚕宝宝总是啃成一小圆弧,慢慢地吞噬整片叶子,最后只剩桑叶的茎部,似乎一片叶子总不能填饱它的小肚子。
蚕宝宝一生可脱四层皮。它先把身上的旧皮往身后挤,再把身体往前一伸,一身旧皮就轻松地脱下来了。蚕宝宝每脱一身皮后会肥一圈,饭量就会增加不少,就连大便也变大块了。对了,我还发现蚕宝宝的嘴巴也是会脱皮的。
蚕宝宝的快乐生活还在继续中,我也继续去探索蚕宝宝的缤纷多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