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长海县是个四面环海的海岛,她像散落在大海中的颗颗珍珠,美丽、富饶、安宁、和谐,我爱我美丽的家乡。 家乡的海蔚蓝清澈,沙滩细绵柔软,礁石千奇百怪,成群的海鸥追逐着浪花……美不胜收。海参、鲍鱼、海胆、扇贝……各种新鲜让人垂涎三尺,每到盛夏季节都会引来许多游客前来度假游玩。我的家乡虽然很小,但她有中国第一个县级民用机场,现在机场正准备扩建,到时候会有更大的飞机从世界各地飞来,将进一步拉近长海和国际的距离。家乡的山虽然不高,但山上的树、花、草郁郁葱葱,是我们的天然氧吧。我们的环海公园更是引人注目,它位于县镇中心山海连接的地方,沿海湾而建,海浪每天不同节奏地拍打着海滩,发出悦耳的音乐。环海公园里,鲜花点缀在绿草中,石凳、石椅错落有序的摆在树;八爪鱼战螃蟹、寄居蟹探脑袋、海豚跃水等海洋特色的各种雕塑栩栩如生;园内还有供人纳凉的凉亭、美丽的海滨广场、音乐广场,各种健身器材,更有我们喜欢的秋千、跷跷板,它是大人们休闲健身和我们游玩的好地方。夜晚的家乡更是迷人。各色灯光映照下的大楼、海堤、灯塔,流动的汽车、人流,波光粼粼的海面、穿梭忙碌的船只、时而跃出海面与海鸥嬉戏的鱼儿……一切的一切就像童话一样,美得让人着迷。我国著名的作家郭沫若老先生曾赞美我们家乡是:“汪洋万顷青于靛,小屿珊瑚列画屏。”我的家乡越来越美,她有画一样的风光,有诗一样的浪漫!我爱我的家乡,爱她的清秀、爱她的俊美、爱的壮阔、爱她的无私,长海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