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天府花园水城——金堂。坐落在成都平原东北部,千里沱江之首。距离成都市区36公里。
家乡的桥多。一座连着一座,有毗河大桥、北河大桥、工农大桥、韩滩大桥、平安桥、中河大桥、三星大桥,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桥……
家乡的河多。有北河、中河、毗河,三条大河贯穿整个县城,似三条玉带穿城而过,在韩滩大桥下游汇聚成了一条美丽的沱江。
家乡的水多。县城由三条大河围在中央,好像是一个巨大的绿色岛屿,周围全都是清悠悠的河水。沿河两岸垂柳依依、绿草如茵、繁花似锦、鸟语花香,令人心情舒畅!
家乡的物产丰富。是著名的柑桔水果之乡,也是苹果、桃子、李子、梨子、核桃、西瓜等四季水果的产区,又是绿色无公害蔬菜的生产基地。
家乡的风景迷人,还有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有著名的云顶石城、炮台山、舒家湾天主教堂、沱江小三峡等……。云顶石城,那陡峭的石梯,好像一直向天上延伸着,让你走也走不完;那山顶寺庙里的罗汉,让你数也数不清。
家乡每年的五一节,都要举行水上游乐节或是音乐烟花节,最让人难忘的是2008年五一节的第二届音乐烟花节。
当时,金沙公园两岩人山人海。各种千姿百态,变化莫测的烟花造型,欢快悠扬的音乐,引来观众一阵阵的喝彩声和欢呼声。有的烟花像烟笼,有的像瀑布,有的像鸭子,还有的像天女散花……美丽壮观的烟花倒映在河中,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啊!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天府花园水城,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