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菊花作文
秋天,应该是所有的花都凋谢了,可菊花却在那里迎风生长。我国是菊花的王国,很多地方都有菊花的踪影。
你看,我家院子里的菊花千姿百态、形态各异。有的含苞欲放,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丛中探出半个脑袋;有的花瓣长长的向里边卷起来,像阿姨头上漂亮的卷发;有的圆圆的,像一个“大玉盘”会发出一种淡淡的清香;有的花瓣像彩色的喷泉,喷出金丝银线;有的亭亭玉立,像一位美丽的公主,穿着一件红裙子,衬托着她那红润的脸蛋;还有的向下垂,像一位小朋友低下头,沉思着,在思考着什么?
我爱菊花的色彩,五彩缤纷,绚丽多彩。黄的像一堆金,红的像一团火,白的像一捧雪,紫的像一抹霞光……它不仅可以美容,还可以泡茶、当中药、汁可以消毒止血。
菊花虽然没有玫瑰那么妖艳多姿,没有百合那么纯洁清香,没有康乃馨那么温馨,但菊花的生命力,花期也很长。
到了深秋季节,百花凋谢,菊花依然怒放,难怪欧阳修的一首诗是这样写的:共坐栏边日欲斜, 更将金蕊泛流霞。 欲知却老延龄药, 百草摧时始起花。
欣赏着怒放的菊花,我的心一阵激动,生活中遇到困难,我们也应该像菊花一样“菊残犹有傲霜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