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菊花作文
清晨,阳光普照大地,各种大学儿争芳斗艳。桂大学飘香,秋菊傲霜,喇叭大学向长天吹奏着生命之歌。
一位小姑娘在上学的路上走着,她穿着粉红色的上衣,系着红领巾,背着书包,步伐轻盈,脸上洋溢着微笑。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是教师节呀!她正想着要送老师什么礼物呢!忽然,她眼前一亮,小路边上盛开着都还泛着清晨露珠的野菊大学。对,送花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她培育了祖国的花朵。小姑娘边想边弯腰去采,采几朵红菊,它象征着老师那火热的教育之情,采几束黄菊,象征着老师的精神,采几朵……
小姑娘高高兴兴地拿着两束菊花来到语文老师办公室的窗台前,她那小脸由于兴奋变得通红。她轻轻地把一束花插进老师贴近窗前的笔筒里,像是要给老师一个惊喜。
笔筒旁边有一个地球仪,这地球仪象征着人们生活的地球,记载着人类的历史,啊,老师对这是那么的精通、熟悉。表达了您渊博的知识和宽大的胸怀。
地球仪的旁边是一瓶“红岩”牌的墨水。啊老师,您用这墨水为我们批改过多少作业,发表过多少文章,写过多少教案呀。
墨水前放着语文书,作业本还有一副眼镜。老师呀,您每天晚上辛苦的备课,不是让我们多学一些知识吗?不是想让我们的成绩好一点吗?
由这,我想起了我的老师。记得是上五年级的时候,老师的喉咙里长了一个瘤,她为了不耽误我们听课,强忍巨痛为我们讲课。从那苍白的面庞,从那微微发颤的声音里,我们明白了,老师对我们的爱有多深!在历代的学生中,有的上了大学,有的在岗位上做了重要的工作。有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呀,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她培育了祖国的花朵,为的是让我们为祖国做出贡献!
老师,请您看着吧!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会用优异的成绩作为礼物献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