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菊花作文
暑假里,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外婆家。一到外婆家,就被那洁白如雪的花朵吸引住了。那一朵朵白花如星星一般嵌在那绿茵茵的“天空”中。我走上去一瞧,竟是菊花!
我觉得很奇怪:菊花是在秋天开的,现在这么会开呢?我绞尽脑汁终于被我想出来了。现在天天下雨,气温与秋天差不多,所以菊花才会盛开。
一见到菊花就会想到香甜可口的菊花茶,于是我就开始制作了:
我先找妈妈说的方法,先把朵朵菊花采下,我花了一个多小时才采完,再进行清洗,再倒入扁中,分均之后,放在红红的太阳下晒干。我等呀等,过了一会就出去瞧瞧菊花有没有干一些。就这样度过了精彩的一天。第二天,菊花已经晒干了,这才完成了第一项工作。接下来要把菊花煮熟。我想着也太简单了吧:只需放下水,在将已经晒干了的菊花倒下去,煮一会儿就可以了。可是事情总是没有我想象的这么简单。妈妈说这样的菊花茶就没有香气了,也就不好喝啦。这样菊花茶就没味道了,可是该怎么办呢,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解决的方法。最后还是看外婆做才明白呢。先把水放入锅中,再把晒干的菊花倒在一个专门蒸菊花的桶中,盖上木盖子,放在盛有水中的锅中,生起火,把菊花蒸上一会儿,没过几分钟句话就出锅了。就这样第二项工作也就完成了。最后一项工作:先将菊花倒在扁上,放在太阳底下晒干。我又等了整整一天,菊花才晒干。菊花终于被我做成了可以泡茶喝的干菊花。
虽然泡出的菊花苦了些,但是心里还是甜滋滋的。在做菊花的过程中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恒心,还要有毅力,更要动脑筋才能成功的完成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