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菊花作文
大家都知道菊花是种生命力非常强的植物,每逢秋天来临,露水成霜时,树叶脱落了,鲜花凋谢了,惟有菊花迎风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看,那花儿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象团团彩球,小的象盏盏精巧的花灯。菊花在百花凋零的季节独自开放,为大自然增添生趣,使悲秋的人们振作起精神。等到冬天来临,它虽然叶落茎枯,但它根植于泥土之中又孕育着新的生命。来年春天,它们又蓬勃地生长起来,并且更多、更美……
菊花原产于我国,后来传至国外,成为世界闻名的花卉之一。菊花一般用扦插法繁殖。菊花的品种繁,按开花时间,可大略分为早菊、秋菊、晚菊;按花朵半径大小,可分为大菊、中菊和满天星小菊;按花型,可分为单瓣型、复瓣型、扁球型、正型……
我们常见的菊花有“绣球菊”、“线菊”、“金背大红”、“金背蟹爪”、“千头菊”,还有“懒梳妆”等,这些菊花五颜六色,绚丽多彩。
我很喜欢白色的绣球菊。它的茎笔直笔直的,叶子肥大,茎和叶子都是碧绿碧绿的。最引人注目的是花了,白色的花瓣密密层层,一层一层地往里包,远远看去,宛如一个大雪球,闻一闻还有一股清香呢。还有八月菊,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边缘还长着许多小齿,象是一把木工用的锯子。叶子有大有小,参差不齐。有的叶子还垂下来。我想大概是为了吸收更多的阳光,更好地进行光合作用,积蓄更丰富的养料吧。
我喜欢美丽的菊花,更喜欢菊花傲霜斗寒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