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菊花作文
我家的窗台上有三株美丽的菊凤尾,每天放学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到窗台看菊花,一见到了菊花,看到了它鲜亮的绿色,一天的疲劳就会烟消云散。
今天,我又来到菊凤菊旁,仔细地观赏着。它的茎嫩绿嫩绿的,上面还一鼓一鼓的,就像超市里买的短截腊肠。在“腊肠肉”的上面还有一些小刺,碰上去可扎人了。我轻轻地抚摩着那些茎,硬邦邦的,就像树干似的,难怪猛烈的秋风怎么也吹不倒它呢。
再看那叶子,真是翠色欲滴。摸上去像流水一般,十分光滑。你咋一看,它又像茼蒿的叶子,嫩嫩的,绿绿的,可是仔细一看的确不同,它的形状就仿佛是一只只可爱的小手,拥在菊花的每一条枝上在最顶处,两片大叶像打开的手,托着一朵艳丽的花朵。
快看那红白相间的花朵,多么美丽啊!它窄长的层层叠叠地花瓣两头尖,真像一只小船。花瓣的一头向里弯曲,一齐向着花芯,形成一朵圆圆的凤尾菊,有碗口那么大,外圈的花瓣以红为主,越到中间,花瓣越是细小,靠近花芯的花瓣多数是白色的。花芯有黄有绿,近看如同一颗颗小星星,用手轻轻摸一下,手指头上有嫩黄的花粉,这大概就是蜜蜂最爱吃的食物吧。我低头看花朵下方的绿色花葵,就犹如一双双绿色的小手托起了一轮明亮的太阳,它是那么鲜艳,那么光彩夺目。
秋天到了,许多娇贵的花儿都躲进了温室,只有菊花笔挺着身而出地傲立在寒风中,散发着它那令人心醉的清香。这清香带给了人们温暖,为秋天增了一片色彩。
菊花虽然不像牡丹那么艳丽,也不像芍药那么华贵,但是我爱菊花,不是因为它的美丽,而是因为它那傲霜斗雪的勇气和毅力指引我面对困难,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