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菊花作文
金色的秋季悄悄来临了。深秋是瓜果、稻谷成熟的季节,也是花朵凋谢的季节,许许多多的花朵都在这个美丽的深秋低下了头,而有一种花朵,在这个金秋却竞相绽放了。
我家楼下的绿化带里,全是人们自己种的菊花,近日来,花越开越多,一排看过去,就像一个大花圆一样。菊花的颜色非常的多,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菊花的茎是墨绿色的,十分的坚硬,但十分的细,就像一根铅笔芯。一根铅笔芯般粗的茎竟然能举起一朵那么大的花,而且秋天的风又是那么的大,我可真担心菊花它能挺的住吗?但是菊花并没有倒下,而是坚强的绽放在那里。在生活中,菊花这种坚忍不拔的品质十分值的我们学习,我在学习上如果遇到了挫折,我就会想起菊花,它真的让我受益非浅。菊花的花虽称不上极香,但你如果仔细的嗅着,你就会觉得菊花那种怡人的芳香让你精神抖擞。
晋朝的大诗人陶渊明甚爱菊花,作出“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千古名句。而《爱莲说》中的“菊,花中隐逸者也”则可以看出菊花藏而不露的精神。 此外,菊花还可以泡茶,入药,用菊花泡制的花茶清凉可口,让人头脑清醒,精神奋发。
菊花,一个坚强又朴素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