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菊花作文
我一直很喜欢菊花,在我眼里,它是在大自然中最美的一种花。
一次,我到朋友家去玩。看见朋友家的阳台上栽有很多菊花。我很想要一株,朋友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送了一株给我。
我十分喜欢这株菊花,把它拿回家。细心照料了起来。我平时都是给菊花浇冷水。可是冬天太冷。我想我们人都怕冷,何况菊花呢?给菊花浇开水吧!有可能这样菊花就不怕冷了吧!我给菊花浇了几天的开水。突然发现菊花的叶子开始发黄。我问爸爸怎么会事?爸爸说:‘‘你是给菊花浇的什么水?’’我回答爸爸说是开水。爸爸说:‘‘不能用开水浇花,用开水浇花花是会被烫死的。’’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菊花的叶子会发黄了。
看来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勇于实践,就一定能从大自然中得到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