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家乡的变化2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内蒙古的牙克石市,“牙克石”是满语意为“要塞”的意思,近些年来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一个假日的下午,我在街上闲逛,左瞅瞅,右看看,猛地发现,昔日的平房已无影无踪,商业搂、购物城、住宅小区林立而起,已经把我的家乡装扮成大都市的样子。
路旁的树木草坪郁郁葱葱,花坛里的各种花草争奇斗艳,电话亭、广告牌也起到了方便外地人的作用。路上的汽车也有了变化,“拖拉机”、“三码子”不见了,各种各样的小轿车川流不息,由于人们对环境的保护意识增强了,坐公交车的人也很多。不知不觉夜幕已经降临了,华灯初上,万家灯火高低辉映,整条街道上全部安装了路灯,一盏盏、一排排,红的、绿的、蓝的,多种多样,它们象哨兵一样有规则地排列着,汇成一个灯的世界,灯的海洋。
牙克石,我可爱的家乡,我要为你歌唱,我下定决心,努力学习,将来把你建设得更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