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军训作文
时间如过云烟,一转眼,开学已有十几天了,而在这十几天里,给我留下了许多不可磨灭的印象。回忆美好的足迹,我有着许多的感伤和叹息,然而留在我心中那最美好、最宝贵的记忆,也正是那开学几天的军训!
这次军训虽只有四天,但对我来说却意味深长,它使我明白了许多以前从未想过的道理,它给我的启示远比那些墨守成规,古人之云的道理要多的多,我相信在我经历了这次军训之后,我已变得有些许成熟,有些许懂事。伟大的俄国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曾写过一部不朽的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从充满黑暗的底层社会,慢慢锻炼成具有钢铁般意志的战士,在这期间,他所付的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很多。作者在创作这本书时,已经病入膏肓,他连笔都拿不起来,但他却正是有了超乎常人的坚强和毅力,才完成这本钢铁铸造的书!我在军训当中,无数次用这些事迹激励着自己坚持下去,要想到,我们的处境是比他们要好几千倍,几万倍的。
不抛弃,不放弃,所以这就是一个军人应当做的!
在军训的这几天中,我所感受到的,是一言难尽,有苦也有甜。在炎炎的烈日下,我们挥汗如雨,学会了各种军姿,无论从稍息立正到跨列起步,我们都经过了无数次的训练,虽然脸被晒黑了,脚也站麻了,但我们心里却一直是甜的,为了将军姿最标准的展现给大家,我们更是经历了自己一辈子忘不了的!从那天开始,我就爱上了军人这个职业,他既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荣誉,军人有着钢铁般的毅针志,无论如何,无论在何地,亮出你的剑,尽管你知道你会失败,但愿一拼……
军训结束有一段时间了,我不会忘记这段记忆,军训之悟将永远激励着我前进,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