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粗心的我400字作文
以前,我是一个非常粗心的男孩。有时忘带劳动工具,有时把作业落在家里,都要妈妈从家里送过来。考试时,我经常会因为一个小小的错误而被扣分。为此,我总是挨妈妈的责骂和老师的批评。
粗心是不好的习惯,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在多次被训后,我终于下定了决心。
正在得意时,我突然想到自己会不会又因为粗心而做错题呢?这可是我常犯的毛病啊。“对,应该检查一下。”我第一次有了这样的决定。于是,我从头到尾,认认真真地检查了起来。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有两道应用题列式对了,计算过程却出错了。幸亏检查了一遍,不然又惨了。
后来,考卷发下来了。我的成绩名列班级前茅,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和同学们的肯定。那一刻,我恍然明白了,好成绩不就是细心的结果吗?
回到家,我把考卷送到妈妈面前,认真又开心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终于战胜了粗心这个坏毛病啦!”妈妈点点头,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