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粗心的我400字作文
粗心,是个令人讨厌的字眼。我就吃过粗心的大亏。 前年暑假,我和两个好朋友约好,去游市郊的S山。一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妈妈帮我整理好背包,又拿出千元搁在桌上,我高兴地上了床。哈,我梦见自己飞了起来,来一座好大好大的山,那儿·,·…当我还在梦里甜甜地吃山果,妈妈把我摇醒了。我一下清醒过来,一看闹钟,糟!快到了。我匆忙梳洗一番,早饭也没吃,抓起背包就往外 到了火车站,她们俩早等得“心急如焚”了。我想掏钱买,可浑身上下,一分钱也找不到。
一着急,我想起妈妈给的钱在家里躺着呢。哎!这可怎么办?她俩看我的表情,已明了八九分。拉着我的手直奔检票处:“快,票我们已替你买了。”此时,我既感激又惭愧:怎么那么粗心! 下了车,刚走出车站,这会儿倒是我多了个心眼:“我去看回上海的时间。”这可是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她们表示同。 “八点五十。”我兴冲冲地跑出车站。 这一天,我们爬山、野餐、捉蝴蝶,玩得可真带劲。 晚上八点半,我们来到火车站J。车站里,一个人也没有,们以为还早,便坐着等。
直到九点,连火车的影子也没见着。我们顿时紧张起来,忙跑到“时刻表”前一看,天!不是八点五十而是十八点五十!糟了,我们的钱可不够住旅馆,那就只能在车站待一宿了。望着同伴责备的眼光,我内疚极了。我在心里不停地说:恨死你了—粗心!我非和你一刀两断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