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考试作文
试卷---没完没了
期末总复习在学生们的一阵阵报怨声中走来了。老师们为了迎接它,先带来了无数张洁白的试卷。
“写完了明天带来,上课讲。”
“昨天的三张卷子明天拿来对答案,今天的后天带来。”
……
“哎!照这样下去,不撑死也累死了!”听着同学们的哀叹,我数了数卷子,掐着手指算了一下今晚几点睡……”
床---千年等一回
一手托着昏眩的脑袋,一手握着笔,并且随时都可能发生做梦的危险。如此画面,构成了期末总复习期间学生“夜战晚景”。
我洗了洗脸,偷偷地冲了杯coffee,一饮而进,继续写作业。突然一声电话铃响,打破了寂静的夜晚。接起电话,那边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喂,睡了吗?”我瞅了瞅watch,又看了看窗外,对面的楼早已没了亮,然后望了望似乎远在天边的床,说:“早着呢。”“那我问你几道题……”
尾声---无限的感慨
期末成绩已经下来了,面对自己的分数,几家欢乐几家愁,还有些人早已不以为然了。
我看着成绩单,心想:我们辛辛苦苦地在“三点一线”中来回奔波,为的是什么呢?仅仅是为了今后的工作吗?我想不光是这样的,那我们到底为了什么受“三点一线“的束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