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发现200字作文
我常听大人说,扁豆是绕着右边生长的,我不相信,决定自己观察。
一年春天,我在院子里中种下了以颗扁豆。一天,我发现泥裂开了,扁豆长出了蔓儿。我特意找了根竹竿,把它立在旁边。我把蔓儿从竹竿的左边绕着缠上去。第二天刚刚亮,我就起床了,跑去一看,发现小蔓儿偷偷的从左边绕到右边。我很奇怪,它是怎么从左边绕到右边的呢,我决心看个究竟。
星期天,我又把蔓儿绕着缠在竹竿的左边绕着缠上去,我紧盯着它,过了一小时,它开始抖动了一下,过了二小时,扁豆蔓儿离记号更远了。我还发现,每隔半小时,扁豆蔓儿就抖动了一下,过了四小时,扁豆就开始离开记号,绕着缠上去了。
我终于相信扁豆蔓儿是绕着右边生长的,这是我自己观察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