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200字作文
那是个星期天的早上,爸爸妈妈都出门去了,临走时在炉子上烧了一壶水,并叮嘱我水开了要记得关。
他们走了没几分钟我就听到了“吡哩,啪啦……”的声音,我急忙过去一看,原来是壶里的水溢出来了。忽然,两滴水溢出来洒在了火苗上,我发现炉子里的火似乎比以前更旺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好奇心使我又一次做起了实验。
我先将炉子打开,接着又弄了两滴水往炉子上一洒“嗖!”的一下子,火苗蹿高了许多。一次、两次、三次……每当少量的水洒上去时,它总是迅速地向上蹿。可这又是为什么呢?不一会儿,爸爸和妈妈回来了,我连忙跑去问爸爸,爸爸笑着说:“当少量的水落在火苗上,它就被迅速气化了。而分解出的氢和氧有助于燃烧,所以火就更旺了。”
通过这次新发现,我明白了,只要你留心观察身边事物,你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