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发现200字作文
夏天,我最喜欢捉蝴蝶。一天晚上我在公园玩耍,发现有一只飞舞的“蝴蝶”。于是我用帽子一下子把它罩住。当我把它捉到手中后,我发现这只“蝴蝶”与我过去捉到的不一样,不像其它蝴蝶那样漂亮。
回到家,我把这只奇怪的“蝴蝶”给妈妈看,妈妈告诉我这是只蛾子。妈妈拿来蝴蝶标本和这只蛾子对照,我惊喜的发现:蛾子的触角像细丝,蝴蝶的触角像根细棒,顶端变“胖”,像火柴头一样;另外蛾子长得又粗又短,蝴蝶的身体比较“苗条”。妈妈还告诉我:“蝴蝶停下来的时候将翅膀并起来,蛾子是将翅膀展开;最主要的是蝴蝶白天飞行,蛾子在夜间行动。我举着这只被我捉住的蛾子,笑着对妈妈说:“原来这就是它们之间不同的秘密呀!”
是呀,大自然里有许多长相相似的动物,其中的小秘密需要我们认真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