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我写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闲着没事,就在家里拿起一本书看。突然,我看见水壶的盖子不停地跳动,原来是水开了。
我关了火,把开水倒进暖瓶里,脑子里突然有个想法在脑子里闪动:如果水开了人们却看不见,水不就会被烧干,水壶不就会被烧穿,壶不就烧化了吗?我们家就曾烧化了一个水壶,因为当时全家人都不在家。我得想个办法,防止把水壶烧化。我灵机一动,如果把一个铃铛系在壶盖上,再把一根小绳系在一个钉子上,然后,把钉子钉在墙上,水一开,铃铛不就响起来了吗?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取得优异的成绩是不容易的,要付出艰辛的劳动。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只要有耐心,就一定会把事情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