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11月份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法定的感恩节。
中国没有感恩节,关于感恩,中国古已有之。《诗经》中的一段话是对“感恩”最准确、最到位的论述:“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感恩”是个舶来词,“感恩”二字,字典给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我说,感恩是我们对世界上的一切所表达的感激。 同样是一位老师的学生,老师布置了较多的作业,甲说:“花这么多,真讨厌!”乙说:“这么多,真好!”看到作业多的甲,挑着毛病、盯着不足,他们注定是不快乐的。而那看到作业多的乙,则有着感恩的心,尽管很多,但那些作业可以使他们的学习更上一层楼,所以他们能感受到幸福。拥有感恩心的人是幸福的。我们常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发现美,不光需要一双敏锐的眼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当一个人经常说“感恩”的时候,他的生活少了一份报怨,多了份珍惜;当一个社会经常说“感恩”时,它的世界便少了份纷争,多了份和谐。感恩是一种知足、珍惜、前进。感恩是生活中最大的智慧。然而如今社会上忘恩负义的事太多了。古人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正直的人的起码品德。我们非常需要感恩,因为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老师对我们有教育之恩,同学对我们有协助之恩,社会对我们有关爱之恩。“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帮助过你的人! 愿这个世界充满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