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抱母亲’这一题目对感恩母亲的高浓缩和概括,非常凝练地表达了对母亲强烈真真挚的情感。
‘第一次’说明作者以前并没有这样的行为,作为‘第一次’,一定会有许多感触。
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作者母亲生病住院,作者在医院抱母亲换床单,使劲一抱,用劲过猛。差点仰面摔倒。当作者知道母亲最重的时候才89斤时,又想起以前母亲手里拉着我,背上背着妹妹,肩上再挑上100多斤的担子翻山越岭时,心里很愧疚,于是突发奇想想抱母亲睡觉的故事。
看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每个人都要报答自己的母亲如果没有母亲的精心呵护我们怎么能茁壮成长。
为了报答我母亲的恩情,从现在起我要好好学习,遵纪守法,孝敬父母,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