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烦恼作文
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在别人眼里我可能非常的幸福。可是我却不这么觉得……我的烦恼就是有这样一个唠叨的妈妈。她呀,最会唠叨的就是我的作业。一天,她在厨房厉声厉色的喊道:宝贝,作业写完了吗?一会儿,有又喊道书预习完了吗?啊,我觉得自己就好象在坐牢似的,样样都要被人管,无聊极了。有一次,我和表弟、表姐一起出去玩,本来打算玩一会儿就回来写作业,可当玩得起劲时,竟把一切都抛到了脑后。玩得正开心的时候,突然表姐说:“哎,几点了?”我一惊,赶紧往家跑。当我气喘吁吁地赶到家时,妈妈早已下班回来了。我吓的大气不敢喘,低着头,想悄悄地从妈妈身边溜过去。
这时,只听妈妈大叫一声:“站住!”我一抖,感觉火山就要爆发。接着,妈妈又大声说道:“这边站好,想想你做了什么?”我赶紧站直身体,把头埋得低低的,我感觉妈妈把手举起来,以为她要打我了,心里害怕极了。哪知道她摸了一下我的脸,瞪了我一眼后,就走开了。我看着墙上的挂钟胡思乱想:待会儿妈妈会怎么处置我?十分钟过去了,妈妈没理我;十五分钟过去了,妈妈还是没理我;二十分钟过去了……此时的我脚渐渐有些发麻,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心里直想哭,却又不敢发出声来。就在这时,妈妈出来了,还拿来一条湿毛巾给我擦了一把脸,没等妈妈开口说话,我的眼泪就吧嗒吧嗒掉下来,我一边哭一边说:“对不起妈妈,我不应该贪玩,不做作业,下次我一定改正,你别生我的气了,好吗?”妈妈把我搂过去,替我擦干泪,充满柔爱地说:“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
吃过中饭,我一分钟也没休息,赶紧把上午的作业补上。妈妈看着我,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现在知道,妈妈的唠叨是对我另一种的爱啊!!!
可是,我还是希望妈妈能不要太过分的唠叨。你瞧,这不有叫我去复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