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烦恼作文
我的烦恼 今年领舞蹈考级证书那天,我的心里用说不出的快乐来接过考级证书,但一见我名字中的“芯”被错写成“蕊”,我的心情立即一落千丈,脸上的笑容也烟消云散。 在我幼小平凡的记忆中,有很多地方把我名字中的“芯”写成了错别字,如荣誉证书上,舞蹈队的点名册上……要么写成舞蹈欣赏的“欣”,要么又写成爱心的“心”,再不就写成花蕊的“蕊”。
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把我的“芯”写成错别字。我平时活泼可爱,有时也很安静,但也不至于和“蕊”凑在一起吧!更何况我的“芯”是代表我能像灯芯一样有光明有温暖更拥有勇气和快乐,妈妈把我生出取名为毛芯怡就是希望我能让人心旷神怡,用快乐用勇气面对生活。 听家长说:“学生身份证如果和存折姓名不一样,取钱会很麻烦。”我想:如果升初中有一些信息不一样那也麻烦了,我就成了两个人了,别人还以为我是冒名顶替的呢。
我真希望自己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不管什么地方把我姓名写错了,只要一点错字就可以改回来,我的烦恼也可以一笔勾销了。说归说,想归想,我真心希望每个人做事都必须认真一点,哪怕是写一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