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勇气400字作文
我的乳牙摇得很厉害,需要去医院拔牙了,妈妈就骑着电瓶车把我送往医院。一路上,我的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把以前在电视上看到医生动手术的情景放了一遍又一遍,吓得我瑟瑟发抖。
不知不觉就到了医院,当我一走进口腔科就看见一个与我年龄差不多大小的小女孩刚拔完牙,只见她一手捂着脸,紧皱着眉头,脸上还带着泪痕,一定是刚哭过,这使我的恐惧感又进一步加深了。轮到我拔牙了,我害怕地躲进了妈妈的怀抱,在妈妈的劝说下,我终于鼓起勇气,坐上手术台。医生拿出一把被擦得雪亮的摄子,它好像螃蟹的大钳子要来钳我的牙齿似的。医生刚把冰冷的摄子放进我的嘴里,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门眼,不由自主地握紧拳头。
医生只用摄子轻轻一拔,一颗粘着鲜血的牙齿就放在了盘子上,然后医生叫我咬住一块棉花,告诉我可以下来了。我想,原来拔牙就这么简单啊,一点儿也不痛。但是,我刚才看见的小女孩为什么这么痛苦的样子?哦!我明白了,这是我的勇气战胜了我的恐惧和疼痛,是我战胜了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