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朋友作文
望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细细一算,在不知不觉中,它已经陪伴我5个年头!从开始的羡慕,后来的拥有,到现在的熟悉。
红领巾啊!你是我的朋友,你和我一起受到表扬,一起挨过批评。每当受表扬时,我们一起欢呼雀跃;每次挨批评时,我们一起闷闷不乐,而你也没有了往日那么光彩耀人……
红领巾啊!你是我的知己。每当我要犯错误时,但一低头,却望见了你——鲜艳的红领巾,在一刹那间,我想起了自己是一个少先队员,一个光荣的少先队员,脸便立刻红到了脖子根,因为我是一个少先队员,一个光荣的少先队员呀!我铭记着。
回想起,五年前,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国旗下,队旗旁,庄严的队歌声中,我终于戴上了向往已久的红领巾,我欣喜若狂,因为我也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在那一刻,我在心中默默对自己说,和所有人宣布: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优秀的!
当我知道,红领巾是队旗的一角时,我更加坚信,少先队是一个美丽的大家庭,而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其中的一员,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不可缺少的一员……
当老师告诉我们,我们的红领巾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时,我惊呆了,怎么会……啊,那革命先烈们不是时时刻刻都陪伴在我们身边吗?守护在我们身边吗?
红领巾,你是我的知己,我永远的朋友!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