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朋友作文
我的好朋友,晓阳,性格开朗,活泼好动。
张晓阳,我们班的小记者。她学习不错,上课积极回答问题,爱动脑筋。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她的成绩一向都是名列前茅。虽然她在学习上表现得很棒,但一回到宿舍,就“原形毕露”了。
一回到宿舍,她那活泼好动的个性就暴露无遗。中午,要午休了,同学们都进入了梦乡,而她,唉!真是一言难尽呀!有时照照镜子,有时把腿伸到墙上,有时还梳起小辫子“臭美”一番。这时,生活老师发现了她,让她睡觉,不要再乱搞一些小动作了,可老师刚走,她又继续梳起头来,真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户外活动的时候,我们在玩“警察抓小偷”,我们分为两组,女生一组,男生一组。第一轮是我们这些“女警察”上场,男生见了我们,就像老鼠见了猫,毕竟还是“猫”的能力强,这几个“老鼠”一个个都被揪出来了,不过,还剩一个,晓阳自告奋勇去抓,你看,她跑的速度并不慢,只是这个“小偷”有点儿狡猾,忽然,“小偷”来了个“急转弯”,晓阳没有抓住他,但是,她并不气馁,继续发疯般地追上去。“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他终于“束手就擒”了。而我们的小勇士的脸上也露出了得意的微笑。
张晓阳,我的好伙伴,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