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朋友作文
我相信每个人都一定会有一个自己最友好的朋友吧。而我也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她叫沈洁。沈洁和我是一个班的同学,那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沈洁刚刚转到我们班里,她人很好,很容易接近。日久后,我们便成了一对好朋友。
她啊,柳叶眉,水灵灵的大眼睛,樱桃小嘴。从她那大眼睛里仿佛能看出天有多么的蓝,云彩有多么的白。她还扎着个马尾辫,走起路来那马尾辫就有节奏的随着脚步晃起来。她的歌声很美,在班里属前几名呢?曾经有一个老教师还说听她唱歌是一种享受。她的学习也很好。曾经多次在竞赛中拿了奖。
她啊,还爱管闲事。记得有一次,我们约好了星期天一起去买书的。走在街道上,突然看见一个小女孩在马路上哭着,她走过去一看,原来小女孩坐公车回家的钱丢了,不能回家,所以在马路上哭。于是,她便拿出钱包,给那位小女孩了一元钱,叫她坐车回家。过后,我对她说:“别人能不能回家,你干嘛要去管呢?反正又不是你不能回家呢。”于是她便对我说:“别人有难时,我们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等到我们有困难时,别人就会用一颗温暖的心来面对你啊。这不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吗?”听完她的话后,我真使不得不佩服她啊。是啊,现在又有多少人能有这么高尚的品质呢?
哎,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个为别人想的多,为自己想的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