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朋友作文
每当我打开记忆的大门,总会想起以前的同学邱海雪。我们关系很好,可惜的是她很快就转学和我分开了。我们俩在一起的日子好似演电影,一遍一遍在我的脑海里重播,我非常想念她。
邱海雪是一个开朗的女孩,笑声如铜铃般清脆,至今还时常在我耳边回响。她非常坚强,不会轻易流眼泪,在我心目中她永远是那么快乐。
邱海雪是从四川转来的学生,学习的基础比较差,但她没有灰心,一步一个脚印地刻苦学习。记得她刚刚转来的时候,每次考试都是刚达标,经过一个学期努力,她的学习成绩提高到80多分,我们都感到惊叹不已。我发现课间的时候她也毫不放松,经常和我讨论数学题,还让我帮她听写英语单词,我们互相修改作文,体会阅读……在她的影响下,我的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邱海雪为人大度,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有一次放学回家,我跟她开玩笑,一不小心把水喷到了她的脸上,她擦擦脸,头也不回地跑开了。第二天早上,我到邱海雪的座位上向她道歉,我满以为她还在生气,会不理我,没想到她友好地说:“没事,我们还是好朋友。”还有一次,我们出去玩,路上我们都感到有点饿了,我当时没带钱,只见她大大方方地拿出钱包说:“来,我们买一点香肠。”于是我们俩一人三根肠津津有味地大口大口吃起来。这些在别人眼里不值得一提的事情,在我看来却是我们俩人深深的友谊,其中的点点滴滴令我至今难忘!
我们分开的日子是2005年的10月6日,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她,我真诚地期待有一天我们都长大了,会在某个地方不期而遇。我会把我们之间的深厚友情永远珍藏在心里,愿我的好朋友永远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