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朋友作文
字,曾经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我从还不会说话就喜欢她们。看见她们方方正正的样子就手舞足蹈,她们曾经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在我痛哭的时候,那些字会浮起来轻轻拍我的脸颊,我能听到她们温柔的声音,在说:“别哭,别哭,就会过去!你会长大!!”在我没有小朋友玩的时候,那些字们也会在我的书里跳舞,让我磕磕碰碰地猜谜语。很多次,我都是在字们的怀抱里睡着了,她们擦干了我的眼泪,为我唱着温柔的催眠曲。
字,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曾经!!!
现在,那些字们成了我的敌人,她们肆无忌惮地出现在我最不愿意看到的地方,组成我最不愿意看到的图案。那些字们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可是这一刻,她们是如此地让我伤心。我好像能从那些字们的张牙舞爪中看到世界末日,看到我的努力化为空白,我甚至能听到她们嘲笑我的声音,笑我是如此的幼稚。笨小孩就是笨小孩!!!
你怎么能轻信没有感情的字呢?
可是,这么多年了,我已习惯了以字为友,习惯了在无人的时候向她们倾诉我的心声,习惯了在没有月亮的晚上在她们的光亮中安然睡去,习惯了在凄凉的夜里听着她们的催眠曲睡去。
但是,现在这一切都没有了,我亲爱的字们背叛了我,她们以另外的一种姿态组合,她们知道我对她们非常敏感,知道我是一个害怕挑战,碰到问题就把脑袋躲进沙里的鸵鸟。于是,她们更加努力地在我面前跳舞,那些图形扼杀了我对爱最真、最纯的感受。可是,我无力去恨她们,那些字们,我曾经的朋友。 我只能那样呆呆地站着,让她们化成倾盆大雨,打湿我的衣服,也击破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