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朋友作文
人人都有一个自己满意的朋友,我就有一个二年级才真正认识的,自己非常满意的朋友。我的这个朋友叫张絮豪。张絮豪貌不惊人,和我一样留着平头,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下有一只较塌的鼻子。长着一双扇风耳,其中,右耳还有一个特异功能——能动。嘴唇有点突,下巴有点扁。可能是因为他的眼睛跟我差不多,人们有时会把我俩弄混了。你看,我俩还有相似之处吧!张絮豪品学兼优、体育优良,是我们班里最好的学生。可有一点,就是太内向。
有一次上课,老师提了一个问题,张絮豪知道答案,但却像女孩一样把手贴在脸上。老师叫起他后,他回答的声音很小,只有一小部分人听见了。老师叫他大声点,张絮豪脸红了,只好大声说,让大家听见,但我直着耳朵还是没听清楚。你说他内不内向?张絮豪在学习上的最大优点就是认真。有一次在数学课上,老师出了一道题让大家做。这个题有一个小数,可小数点没有印清。
我们这些“粗心分子”并未察觉,当没有小数点做。做完题后,老师让张絮豪说正确答案。他说出的数比我们做的答案小了一千倍,而且对了。老师说:“你们这群粗心的孩子啊,要向张絮豪学习!”这时我才知道,张絮豪发现了那个小数点的痕迹。他还真认真。我们两个非常要好,也经常互相帮助。通常是谁有难题就帮谁。如果老师让两人自由结合做某件事,我们俩准会结合在一起,妈妈说我俩是一对“哥俩好”粘胶。张絮豪是我的少年朋友,并将永远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