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的500字作文
小时候,我无忧无虑地生活着,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地长大了,上学了,烦恼也伴随着来了。
对于我来说,最大的烦恼就是粗心。粗心,已经跟随我五年了,但是我还是不能摆脱掉它。记得五年级下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爸爸对我说:“只要你这次数学考全班第一,就给你买遥控飞机。”听了爸爸这番话之后,我开心极了,遥控飞机可是我梦寐以求的,我一定要考全班第一。 考试了,试卷发下来了,我浏览了一下,不难,于是,我更有信心了,“沙沙沙”地写了起来。写完了,就检查,检查,再检查,应用题觉得没问题了,就接着检查计算题,计算题当然是小菜一碟。最后放心地交了试卷。回到了家之后,我挺直了腰板说:“第一名非我莫属。”
爸爸半信半疑地说:“你小子没粗心吧?”我理直气壮地说:“没粗心,你可要兑现诺言噢!”“那是当然。”爸爸笑哈哈地答道。发试卷了,我一看只考了98分,原来又是因为粗心,把一道计算题数字“153”看成了“135”,结果扣了两分。我是班上第二名,王小明是班上第一名。当时我非常的后悔,放学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爸爸看了看我的样子,说:“你小子又粗心了吧!”我点点头。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今天粗心,丢失了奖品,你再不改掉粗心,会毁了你的前途的。”听了爸爸这番话,我伤心地回到了我自己的房间痛哭一场。
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战胜粗心,丢掉烦恼,让快乐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