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我是一个很快乐的人,因为对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的不了解,似乎什么事情都可以让自己觉得快乐,就像邦宝适的广告一样,又有了新的发现。
但是,上了学以后,我发现开始有了烦恼这个东西。一开始,我知道了人到了100岁便会死,甚至更早,我开始烦恼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会离我而去;知道食物会发霉,吃了会生病,便又烦恼买来的东西会不会坏掉;知道电和火是会伤人的,又开始烦恼怎么避开电和火………… 现在,似乎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倒不是说那些有难度的,甚至做不出的,而是那些很简单的,几乎不需要思考的题目,做了多少遍都不会错的题目,尽管理解老师和父母的苦心,明白这是为我好,但它们还是成了我的烦恼。上学期,朱林杭所在的学校里提倡背《论语》,妈妈也开始让我背。虽然知道赵普那半部《论语》治天下的故事,虽然知道这对我的将来有很多的好处,虽然知道这是比别人先走一步,但我似乎还是很不情愿,不久,这也变成了我的烦恼。期末考试的前夕,妈妈一直在让我做题目,听写语文和英语的词语,即便明白这是对我有益的,但是它们仍然变成了我的烦恼。 我很郁闷,不懂上了小学以后,变化会这么大,不懂为什么很多在道理上是非常好,非常有利的事情,会变成我的烦恼。其实,在写这篇文章前,它也一直是我的烦恼,甚至连我从四岁就开始学的钢琴也会变成我的烦恼,在五年级的时候我也将它停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