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秋的作文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树林:由她自己装扮的一望无际的树林。
看!树叶黄的快要亮起来了!一阵秋风吹过,它们立即落了下来,像一群风度翩翩的黄蝴蝶在跳着秋天的舞蹈;看!枫叶红的都快烧起来了!一阵秋风吹过,它们就像一只只红红的小手,在欢迎着秋姑娘的到来;银杏叶是秋姑娘的好帮手,因为它们的形状是扇形,所以秋姑娘让它们扇风,作为秋天的的礼物送给树林里的每位朋友。
树儿们在相互比美的时候,地上的菊花也不甘示弱。它们个个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白菊花让自己白的胜过白雪;黄菊花让自己黄的超过橘子,红菊花让自己红的像火焰……它们好象在齐声说:“看,
这才是争奇斗艳!春天的花儿跟我们比起来,一点也不亮丽!”
而正在这菊花和树儿比美时,草儿更“了”,“我们才是最美的!”一棵棵小草喊着。它们刚说完,秋姑娘来了,她让银杏叶扇来一阵风,啊!小草都黄了!黄得像满地金子!银杏越扇风越大,吹呀吹,啊!整片树林都被金黄的草地所迷惑了。
啊!我爱这黄得快亮起来的树林,我爱这红得快烧起来的枫叶,我爱这比春天的花还美的菊花,我爱这金黄的草地,我爱这诗境一般的树林,我爱这带给树林美丽的银杏叶和秋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