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秋的作文
瞿秋白的事迹读后感许多人都熟悉作为中国共产党党歌的《国际歌》,而最早将它翻译成中文并附上简谱的,就是瞿秋白。他从一介书生成长为革命领袖,并曾主持“八七”会议,实现了党的历史上的重大转折。在中国30年代的左翼文化运动中,也留下了他的英名。
瞿秋白有三个大名,一是瞿爽,二是瞿霜,最后由“霜”字引申为“秋白”。他出生在一个破落到士绅之家,而且还自幼多病,学习起来却非常用功。他9岁就进入小学,因为聪明,小学还没有毕业就考进了常州府中学堂,喜欢研究和议论国家政治。
瞿秋白自幼好学,这让他考进了俄文专修馆,他在俄文专修馆里学习了俄语、英语、法语、研究文学、哲学和佛学,并去北京大学旁听陈独秀的课。在“五四”运动爆发后,他又带领俄文专修馆的同学参加了****示威和火烧赵家楼的行动。。。。。。
这些都是瞿秋白为国家的奉献,在奉献中他失去了母亲,失去了弟弟妹妹,但他没有放弃,为祖国创造了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