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秋的作文
在一首叫做“四季”的乐谱里,有着春夏秋冬四种声音,春,给人明丽的感受;夏,给人热情的体会;冬,给人纯净的领悟;秋,给人金黄华丽的遐想。现在,我聆听秋的旋律......
秋,你是不是立刻就想到了稻香满天的山乡?城市的秋是单调的,山乡的秋是金黄的,是最美的。漫步在乡间小路,四周几乎都是亮的刺眼网 ,黄的耀目的稻穗。风儿抚过,一层层的金色的浪涛往后压,越来越远,眺眼望去,蓝天好像镶了一道金色的边,自己也仿佛置身与金色的大海中。突然见,你会听到一阵银铃般的笑声,会看到几个雀跃着的身影,不错,那是小孩儿,山乡的孩子是开朗奔放的,城里的孩子太拘束了,我相信,任何一个再拘束的孩子都会在稻丛中归返童真,谁能不受如此美的景感染?秋天的花虽然种类比不上春,但是,秋菊却开得那么美,毫不害羞的绽开一个大大的笑脸,迎着风开着,她要把自己的生命全部奉献给秋,不然,她怎么会开放得如此鲜艳,笑得这么灿烂......
枫树的叶子红透了,经常跳着空中芭蕾飞向大地母亲,枫叶中有着一股淡淡的香,不仔细闻根本闻不到。它知道,它的生命已经走到极端,但是,它愿意化成泥土,让其它的叶子替它好好的奉献着......
“一缕秋风,扫平天下伤心事。”秋风拂着你的脸,有些许凉意,却吹得心里好舒畅,不错的,一缕秋风,扫平天下伤心事,一缕秋风,吹尽心头惆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