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幸福作文
他,一个三口之家的男主人,妻子贤惠,女儿乖巧,虽然如此,他觉得自己并不幸福,因为他没有钱,过着很贫穷的日子。他听说山里有个幸福小屋,屋里有个幸福之神,若去了那儿,幸福之神就会满足自己一个幸福心愿。
这天,他告别家人走进大山,找到了那个幸福小屋。幸福之神问他有什么幸福心愿,他说他一直过着贫穷的日子,有了钱就会幸福。幸福之神说:“我可以满足你的心愿,但得到了新的幸福就会失去原本不曾发现的幸福,你还愿意要钱吗?”他说:“现在感觉有钱就是幸福,希望幸福之神成全。”幸福之神说:“你的愿望很快就会实现的。你可以反悔,不过反悔的时间只有两天。你可以走了。”
这个人在回家的路上得到了一大笔钱,他欣喜若狂。有了钱,他第一个想到的是给女儿买一件花袄——女儿想要一件花袄想了好长时间了,只是没钱买。他还想着让妻子女儿吃上一顿大餐——他们几乎没有吃过肉。
他回到家,看到妻子正坐在地上哭。原来自他走后,女儿得了一种怪病,现在已奄奄一息。看着病中的女儿,他伤心至极,这才发现他是那么地爱自己的女儿。没有了女儿自己可怎么活呀!他想起幸福之神的话,可是,寻来想要的幸福就要失去女儿吗?他立即返回到幸福小屋,告诉幸福之神他后悔了,他需要女儿幸福地活着,女儿的健康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幸福之神微笑着点了点头。
当他再次回到家的时候,女儿已经坐在门口等他了。他抱起女儿走进屋里,妻子也端上了他熟悉的饭菜。他望着温暖的家,感到了无比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