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幸福作文
在外奔波劳碌了一天之后,回到自己的安乐窝,洗去一天在外沾染的世俗的尘埃,滤去所有的烦恼和不快,让疲惫的身心得到休息与抚慰,重新振作,去迎接新的一天,去迎接新的挑战。家给了你力量,给了你幸福的感觉,家是幸福的源泉。
跋涉于崎岖漫长、纷繁芜杂的人生之路,难免有让人感到心力焦悴、精神疲惫的时候。物欲累赘,我们难以超脱,尘缘难尽,我们无以超拔。我们需要一个家,一个心灵的寄居,抚慰疲惫或受伤的心灵。
陶潜在山水田园之间找到了自己幸福的家园,“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是多么的休闲、惬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刘禹锡的陋室何陋之有?但他把心灵寄居在陋室,享受着“调素琴,阅金经”的幸福生活。梭罗把灵魂寄托在美丽的瓦尔登湖畔,绿树、青草、泛着闪闪波光的瓦尔登湖水,令人神往。 他们是幸福的,因为他们为自己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家,为心灵找到了一个避风的港湾。
其实,我们不必羡慕桃花源的“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只要我们心中有寄托,有所追求,终会找到自己的幸福家园,找到幸福的真谛。 慢慢想来,其实幸福很简单,幸福就是一个家,一个精神的归宿,一方心灵寄居的乐土。 植一方乐土,撒下心灵的种子,辛勤耕耘,你会收获一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