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感恩母亲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每当读到这首脍炙人口的小诗,大家都会认为母亲的爱是慈祥的,是温暖的……可我母亲给我的爱却不是这样,小时候我认为妈妈真的很凶,不信,讲个故事给你听听。
那还是我在上一年级的时候,那天老师刚放学,我像往常一样,背着小书包,高高兴兴的走出校门,希望能早些看到妈妈来接我的身影。可我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看见妈妈。我既害怕又伤心,忍不住哭了起来。不知哭了多久,我突然醒悟:我这么哭也不是办法,妈妈也不会出现,算了,反正没人接我,我自己走好了。说干就干,我一步步向家里走去,小心翼翼的穿过人群,过马路……过了一会我终于顺利到家了。却发现妈妈早已经到家了。我很生气的问她为什么不去接我,妈妈只是笑一笑,告诉我他想锻炼我,让我学会独立,坚强,勇敢的面对事情,不害怕遇到挫折和困难。但是我并没有听懂妈妈的这一段话,还怪她,总之那天我很生气,连饭都没吃。随着我慢慢长大,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也就不再怪她,努力做一个懂事又听话的好孩子。
妈妈一直在用一个和别的家长不同的方法教育我,她让我在不同的事情里学会了不同的道理。母亲把她那特殊的爱给了我,正是这种母爱让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所以今天我要说一句:妈妈,谢谢您!
从即刻起,我要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母亲。现在我要用好的成绩,将来我要用好的生活来报答母亲,让她也感受到女儿的爱。总之,母亲谢谢您为我付出的爱和精力,看到白发悄悄地爬上您的额头,我一定会不辜负您的期望,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