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感恩母亲作文
小鸟应该感谢蓝天,因为蓝天给了它们自由;小树应该感谢土地,因为土地养育了它;鱼儿应该感谢大海,因为大海是它们的家园;花儿应该感谢绿叶,花儿因为绿叶的衬托而美丽,而我们,应该感谢的是母亲,因为她给了我们生命。
母爱滋润着我的心田,我记忆中最深刻的一次母爱就是在一个雷雨交加的下午,外面下着倾盆大雨,一个女人拿着一把伞走过来,那女人的身材很苗条,个子不算高,她拿着白伞宛若一朵无雨加云,那个女人除了头发加手上拿着白伞两件外套没有湿之外,身上各个角落,位置都已经湿透了。
她慢慢走了过来,我想:“应该是来学校送伞给我的,并且带我和妹妹回家的。”过了一会儿,老师让我和妹妹同着母亲回家,心想:“果然没有错。”在路上,母亲将那二件没有被雨淋湿的衣服披在我和妹妹身上,让我们能够不被雨淋湿,而她,我的母亲,却仅仅是穿着一件衬衫,而且已经被雨淋得湿透了,连每个角落都好像被水洗了一启遍似的,寒风继续嗖嗖作响,暴雨也还在下,都丝毫未减弱,我们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家。
在这个世界上,母亲是与我们的生命联系得最紧密的人,当我们思念家乡时,当我们当处困境时,母亲就是我们最坚定的感情寄托。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面对……”耳边又传来熟悉的声音。这首歌告诉我们,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别人,感恩母亲,我会用我好的学习成绩来回报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