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寒假400字作文
转眼间寒假即将过去,我们又将迎来一个新的学期。时间真的过得好快,40天仿佛就是眨眼之间。
在这40天的寒假生活里,我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想知道吗?让我来告诉你吧!一天,我上完英语班回家,发现楼梯的台阶上满是灰尘,扶手也特别脏。于是我就想:不如我来打扫楼道吧,也算做了一件好人好事!我从家中拿出一把扫帚,双手戴着手套,一个大白口罩把我的脸、鼻子紧紧地掩盖着,然后开始从六楼到一楼的清扫工作。
扫过的地方扬起一股一股的灰尘,我尽力地压着扫帚扫,可沙土还是不断地飞起来,好像故意与我作对似的。我低着头,眼睛注视着地面,把纸屑、沙土扫成一堆,然后用铲子铲起灰土,倒到垃圾点。此时,我的两颊、额头已经渗出汗水,不时往下流淌。我歇了一会儿,随后把楼梯扶手也给擦了。望着这焕然一新的楼梯,我心中十分高兴。这时三楼的住户王大妈下楼买菜,发现楼道里变干净了,便问我:“孩子,刚才清洁工来过了吧?哎哟,你看看,就是比以前干净!”我冲她轻松地一笑,说:“大妈,这不是清洁工干的,是我看楼道里太脏,打扫了一下。”大妈笑着说:“真是个好孩子!我们大人都没想到的事,倒让你们小孩子抢先做了……”
这就是我寒假里做的一件有意义的事,虽然事情不算大,但却深深地教育了我,让我体会到了清洁工阿姨的辛苦,以后我一定要爱护环境,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