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寒假400字作文
盼啊盼啊,寒假终于来了,我也迎来了我最喜欢的寒假之旅,那就是去庐山。
首先,我们去了含鄱口。历历的青山、绿油油的庄稼、翠绿的草丛,一阵微风吹过,使人神清气爽……顿时,我被这绿色的大地陶醉了。
“起雾了!”只听见爸爸大喊一声,我这才如梦初醒,举目望去:只见云雾悄悄地从山涧漫了出来,像一层面纱一样,遮住了蔚蓝的天空,盖住了绿色的大地,铺住了清澈的水面,围绕着高耸的青山,一切只显现出忽隐忽现的轮廓。站在山顶远眺,庐山仿佛是茫茫雾海中的一座浮岛。云雾忽聚忽散,时而像奔腾的骏马,时而如狂啸的猛虎,时而似腾飞的蛟龙——真是变化无常。
接着,我们来到了花径园,走进大门,看到了一片繁荣的景象:花坛里鲜花盛开,绿草如茵,一阵微风吹过,像是在翩翩起舞。
然后,我们来到了庐山有名的景点——秀峰瀑布。瀑布很高,上面的水小,下面的水大,形成了一个三脚架瀑布,真是“飞流直线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最后,我们又回到了含鄱口。这是,雾更浓了,宛如鲜奶注进了庐山。这美丽的南国的山!
这真的是一次难忘的寒假之旅,庐山的景色真的壮丽无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