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寒假400字作文
虽然寒假离现在还有3个星期,但是我已经安排好了我心目中的寒假生活。我心目中的寒假生活象空中飞翔的雄鹰,不受外界干扰,自由自在。无忧无虑。早上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起来后,洗梳完毕,坐在餐桌前,一边听着流行音乐,一边吃着外婆做的早点。吃完饭就去打电脑。在变化莫测的世界里,我能学习一些新知识,为新的学习伫蓄力量。下午,我和小伙伴们象大人一样一起聊天,唱歌,下下棋或看看电视、做做游戏。我可不想一个人在小房间里写呀写的、背呀背的!
我还想,在风和日丽的日子,我邀请老师,同学们到郊外野炊。到那时,我骑上新买的自行车,背上一大包好吃的,在郊外美美地干上一顿。
到了新年,我不要新衣服,也不要压岁钱,我希望大人送我许多许多的书,我会好好的过把书瘾。因为,平时的作业垄断了我的读书时间。
哈哈!我想的多么美好啊~可惜这只是我心目中的寒假生活。
我真正的寒假生活一定是这样:早上,7点起床,洗梳后,读半小时的英语。吃完早饭,我背上沉甸甸的书包匆匆来到补习班,一上午,我只能和单调的26个字母打交道。回到家,外公、外婆追问着:“上午会背了几个单词?学了几课?”下午我还得老老实实地完成语、数、外等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