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变化500字作文
光阴似箭,一眨眼工夫,伟大的祖国已经改革开放三十年了,在这短短的三十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只要你注意观察就会发现。
今年五一节放假,我去乡下奶奶家玩。一下汽车,我就睁大眼睛寻找记忆中那坑坑洼洼的乡间小道,可是眼前只看到一条条平平整整的灰白色的水泥路,一辆辆小车疾驰而过,“突突”的摩托车迎面而来,看着这一派欣欣向荣的情景,不禁回想起前几年回奶奶想的经历,在满是大小不一的石块的黄泥小道上,一滩滩污黄的泥水,看着都不想迈步,爸爸开着车,一不小心,车轮陷进了泥坑,我们又是推,又是垫石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笨重的汽车从泥坑里弄了出来,一路上只有几辆摩托车在小心翼翼地行驶,路边都是一些小泥屋。
而现在从车窗往外放眼望去,一幢幢别墅式的新居拔地而起,院子里母鸡小鸡在树下游戏,路边池塘鸭子成群,远处山边果树成林,一片繁荣景象。
我正欣赏着美景,不知不觉奶奶家就到了。
“奶奶,这路是什么时候修的?”
“就这两年,党的政策好了,我们农村也富裕了,几乎每家每户都修路、盖房,日子越过越红火!”奶奶笑咪咪地回答。
改革开放三十年,不光是城市的变化大,农村的变化更大。
我感到我有一个值得了我自豪的祖国,衷心祝愿我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