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变化500字作文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千家万户,改变了许许多多的家庭,我家也有了可喜的变化。
过去,我们居住在农村,三间民房,到处都是灰尘,卧室里有一个土坑,一个掉了漆的衣柜和一台充当写字桌的裁缝机。
夏天,蚊子咬的我谁不安稳;冬天,虽然生炉子,可是冻的发抖,晚上要学习的时候,常常和爸爸展开“阵地争夺战”,争先抢后占裁缝机这张唯一的“写字台”。每当我败下阵来爬在土坑上做作业,哭鼻子的时候,心里感到委屈,要是我有一间自己的卧室,该多好啊!
今年,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家在一座小区里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楼房。
搬家那天全家人的高兴劲,我至今记忆忧心。爸爸身上的汗湿透了背心,还跑上跑下搬东西;妈妈擦擦这,擦擦那,其实那也没尘土;爸爸见我来了,停下手中的活,满面春风的指着一个房间,对我说:“你瞧,这间归你了,以后咱俩再也不争地盘了。”看着爸爸大方的样子,妈妈抿嘴笑了。
我听了爸爸的话,高兴地奔向房间一看,啊!雪白的墙壁,一尘不沾,宽敞的房间,明亮舒适。里面除了一张心式的睡床,还有衣柜,高级的书架,多功能写字台·····
从那以后,我在不被蚊子咬了,也不用和父母争地方了。我有了自己的天地。书架上还有我喜欢的厚厚的书。我感到幸福极了。
慢慢地厨房里按了油烟机,燃气热水器和双门电冰箱······客厅也有了彩色电视机、VCD、DVD和音响了,将来不久还要买电脑。
要说老家,那真让我我难忘啊,还是用一句话概括:“赶上了好时代,咱们的生活啊,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