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变化500字作文
在黄河脚下的一个小县城,孝子董永的故乡,有着风光秀丽的马踏湖。使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那就是我的故乡—博兴。博兴这些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博兴在改革开放以前可是个贫穷的地方,路面崎岖,即使不下雨也很难走,一下雨,路面泥泞的很,车马难行,由于家家都穷,谁也拿不出钱来修路,也只好那样了。现在好了,改革开放了。平坦宽广的柏油路代替了那泥泞的乡间小路。一辆辆崭新漂亮的小轿车在马路上飞奔而去。
原来的房子只有三四十平方,破破旧旧的。现在一栋栋别墅拔地而起,既美丽又大方,各有各的特点,形状各异。 再说说我们这的小清河吧。原来由于大家往里面投放垃圾,排放污水,轻轻的河水已变得混浊不清。还散发出一阵阵臭味,让人难以忍受。现在就不同了,到处都是环保标语,还有许多清洁工在扫地,水不但没有臭味了,人们还在小清河附近种上了许多垂柳,它的枝条细长下垂,直觉泻而下,像少女柔软的披发,又像一条绿色的瀑布,优美而不失气势。
从这儿路过的人再也不用捂着鼻子了。 以前,由于家乡贫穷,买不起电灯。一到晚上,人们只好摸黑前进,以不小琴就会摔个跟头。现在经济发达了,到处是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把大街小巷照得通亮。那一排排的路灯,把公路照得如同白天;还有那各种颜色的激光灯,在夜空扫来扫去,使博兴变成了“不夜城”。 如今,博兴以兴旺发达,愿我的故乡—博兴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