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我的朋友作文
有一天,纪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位新朋友-----仙人球。它远远看上去像一个缩成球的小刺猬。走近一看它的头顶上面顶着一簇白毛,纪老师让我摸摸了,软软得像一个个小绒球。
一个个的小绒球连起来,就像一顶小帽子一样。仙人球身上的小刺尖尖的,而且还很硬。我想仙人球可真聪明啊,知道像小刺猬一样随时保护着自己。它的上面还有一条一条小细纹,像我们的指纹那么细。
以前我觉得它很丑,这么认真观察一下,觉得它也挺好看的。纪老师问我们谁知道仙人球有什么作用?我忽然想起家里电脑桌放着一盆仙人球,妈妈说它能防幅射。我把这个告诉给了大家,大家都羡慕地看着我,真自豪!没想到小仙人球还让我出了小风头。我喜欢我们班的新朋友—仙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