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爬山虎作文
走进我们的通渭路小学,让你第一眼看见的不是雄伟、壮观的教学楼和宽阔的操场,而且学校两旁的墙壁上那绿的让人看起来非常舒服的爬山虎。
那满墙的爬山虎的叶尖,都是一顺朝下的,在墙上铺的非常均匀,不留一点缝隙。爬山虎叶子的样子很像我们的手掌,在风轻轻吹过的时候,在微风中飘动。爬山虎得茎都是一律朝上,一条一条的,像许多根丝带从墙上垂下来。爬山虎小的时候是嫩红色的等爬山虎长大了,就会变成嫩绿色的了。那些爬山虎绿的非常新鲜。它那嫩绿的叶子非常诱人,如果下过了雨,爬山虎的叶子就会像一块块翠绿色的玛瑙。
我们学校要种这么多爬山虎,是因为爬山虎可以美化环境,也可以清除噪音,让校园更加美丽、清洁。爬山虎不仅仅有这两种作用,他还有降温、增湿、拓展视觉空间,增加景色层次的变化等功效。
爬山虎占地少,生长快,绿化面积大,爬山虎还有一个独特的优点,就是很少有病虫害侵袭,始终显得生机勃勃的。
这就是我们学校的爬山虎,是不是非常有趣呢?其实爬山虎还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如果你感兴趣,也可以观察观察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