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爬山虎作文
你知道爬山虎吗?它是一种很奇怪的植物。
爬山虎的脚就像一个个吸盘,牢牢地吸附在建筑物的上面,附着建筑物向上攀爬。即使把爬山虎的吸盘扯下来,那也是不可能的,只会把连着吸盘的细茎扯断,而吸盘却牢牢地吸附在上面。
爬山虎的叶子很像枫叶,但边上没有锯齿。一簇簇的,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绿色的墙,绿的尤其可爱。
叶圣陶老爷爷在《爬山虎的脚》这篇课文里说:“那些叶子绿得那么新鲜,看着非常舒服。叶尖一顺儿朝下,在墙上铺得那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的,也不留一点儿空隙。”你看爬山虎多么可爱。
爬山虎不仅可达到绿化、美化效果,还发挥着增氧、降温、减尘、减少噪音等作用。而且爬山虎的生命力极为顽强,虽然它们有的常年生活在阴暗潮湿的立交桥下,得不到人工的养护,却只是生长的比较慢而已。爬山虎覆盖面也极为广泛,仅仅一根粗两厘米的枝条,两年内就可以覆盖30到50平方米的墙壁,那么三年,四年呢?
我喜欢爬山虎,喜欢它的可爱,更喜欢它的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