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爬山虎作文
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有人喜欢清香淡雅的桂花,而我却喜欢平凡朴实的爬山虎。
今天倪老师带我们去观察了爬山虎,远远望去,爬山虎爬得好高,整面墙好像都是它们的。它们又排列得好整齐,一行行,一列列。近看爬山虎一条长长的主茎没有方向性地向上爬,主茎还长出了许多小叶子,大的在下,小的在上,绿绿的叶子,让人看了就觉得舒服。他还有小小的脚,就在叶子后面,想必是它让爬山虎更加牢固地爬在墙上吧。
小小的爬山虎爬上去是非常不容易的,它克服了很多困难。在烈日炎炎,小草枯萎了,小花也低下了头,但爬山虎还是顶着太阳向上爬。在狂风暴雨中它也不低头,细细的脚,牢牢地抓住墙面。今年莫拉克台风让工地的架子倒了下来,但爬山虎却没有被刮下来,我想它是靠着顽强的生命力挺下来的吧。
站在爬山虎面前,我有一丝感动,我好像感觉到了爬山虎奋力向上爬的精神,我爱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