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爬山虎作文
《爬山虎的脚》这篇课文上完后,我对爬山虎产生了好奇心。我问奶奶:“梧桐镇上有爬山虎吗?”“有啊,在菜场那边的弄堂里见过”。于是奶奶带着我转弯抹角地找到了一堵长满爬山虎的墙,只见一片片爬山虎的叶子像一群舞蹈的精灵,在眼前满天飞舞。
神奇的秋风竟让这片爬山虎不再满眼翠绿。秋风抚摸过的每一片叶子都换上了红装,而那些还没有得到秋风抚摸的叶子依然翠绿。于是,展现在眼前的就是一片片红红绿绿的色彩,远远看去宛如一幅风景画。如果有一阵风吹来,我便能欣赏到一片片落叶纷飞如枯蝶起舞。
我随手摘了一枝回来细细观察,果然和书上讲的一模一样:叶尖一顺儿朝下,叶茎上长出六七根细丝,是嫩红的,这就是爬山虎的脚。
爬山虎看上去弱不禁风,但是很顽强。经历一个秋冬之后竟然大模大样地依墙而上,既走得坚实,又爬得美妙。
我想,爬山虎如此顽强的生命,应该不会有奋斗的终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