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爬山虎作文
我叫爬山虎,我喜欢生活在阴凉的地方,房子的北墙是我生活的乐园。
我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不几天叶子长大了,就会变成嫩绿的。我的嫩叶很普通,所以并不引人注意,等我的叶子长大了,碧绿的叶子就一片挨着一片铺满了墙壁,没有重叠的,也不留一点儿空隙,仿佛给北墙穿上一件绿衣裳。一阵风拂过,我的叶子就随风舞动,好看极了。
你们肯定不知道我是一种有“脚”的植物。我的脚长在茎上,在叶柄的反面长了六七根枝状的细丝,在这些有点像蜗牛的触角的细丝上又长了许多的小圆片。这些小圆片像一个个吸盘似的吸在墙壁上,巴住墙。细丝原先是直的,弯曲后就把我的嫩茎往上拉了。我就是这样一脚一脚地往上爬,直到爬满整堵墙,整个屋顶。
要是我的脚没吸住墙,不几天就枯萎了,直到消失。吸住墙的脚,就会逐渐变成灰色。你们不要小看我这灰色的脚,它们吸在墙上可牢固了,任凭风吹雨打,我也毫不动摇。
这就是我的脚,神奇的,爬山虎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