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爬山虎作文
在一堵阴暗的、已经满身都是灰尘的老墙上网 ,裂出了一道道深深的裂痕。这堵老墙好像是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经过岁月的流逝,已经满脸都是皱纹,衰老不已,它在人们的记忆中渐渐逝去,只有我们这些孩子在玩捉迷藏时,才来到这里。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不再玩那些简单的游戏,那面老墙也在我们的记忆中渐渐逝去……
一天,我闲来无事,偶然又来到这个地方。当我看到那墙面时我惊呆了!我发现老墙的每一个裂纹都被绿色的爬山虎所占满,老墙似乎年轻了许多……我很奇怪:爬山虎是如何在老墙上生根发芽的呢?我想着想着不禁落下眼泪,老墙是一座用土壤垒起的土墙,也许是一只鸟儿把种子带给了老墙,老墙把自己仅有的一点水份全部给了爬山虎,而它自身却很有可能因缺失水份而垮塌,爬山虎也没有忘记老墙的“养育之恩”,用自己的绿色将老墙装点地充满生机……
它们在秋风中相互支撑,不离不弃,一起向我们讲述着一个美丽的故事。
啊!这就是爱,这就是爱的相互温暖,相互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