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800字作文
就是在这里,校园的转角处,我遇到了最美好的微笑。因为有了这个微笑,我和她冰释前嫌,我们的友情又重新开始了,且越来越浓。
记得在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约好陈小玉到游乐场去玩,她在电话里爽快地答应了我不见不散。正当我要出门时,妈妈突然叫住我说:“苗苗,你去哪儿?今天你表姐过生日邀请你参加派对。”啊!这下子糟了!我答应过她的呀,我不能不守信用。巴尔扎克曾说过:“遵守诺言就像保卫自己的荣誉一样。”于是,我急忙拨打她的电话,已关机。我顿时不知所措,心想:这下子可怎么办呢?如果去表姐那儿,我就失信了;如果去了,妈妈和表姐也一定会很失望的。怎么办呢?跟妈妈商量一下吧。可是,妈妈根本不听我的解释,逼着去了表姐家。
那一天,我都闷闷不乐的。耳边始终响起她骂我的声音,脑子里时时浮现出她对同学们说我不讲信用,而其他同学也对我指指点点的画面……我成了一只孤燕。
星期一,中午我吃过午饭,我漫无目的地在校园里溜达,不知不觉又来到了那个我们初次相识的转角之处。我惴惴不安地站在那里,心里莫名涌上一阵心痛:这个朋友难道就这样失去了吗?要是遇见她,该怎么解释呢?正当我思绪万千时,突然,有人拍拍我的肩膀说:“你怎么啦?心事重重的。”啊!多么熟悉的声音啊!是她,难道是她?我蓦地一回头,原来真的是她。她见我没说话,笑盈盈地说:“你究竟怎么啦?”我吞吞吐吐地向她解释:“那天我真的有事,失约了,真是对不起。”“没关系”她微笑着说。她那真诚的微笑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亲切。我如负重释,高兴地说:“这个星期六我们再去游乐场,好吗?”“可以!”她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们的小手又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听着她爽朗的笑声,看着她真诚的笑容,我知道,我们的友谊又回来了。在这个转角处,我遇到了最美的微笑,是它,让我们的友情重续;是她,让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友情的味道,它是那样的纯,那样的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