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北京作文
7月27日是伦敦奥运会开幕的日子,也是我们全家去北京游玩的日子。我们去北京是坐飞机去的,刚上飞机有一点紧张,飞机起飞的时候感觉飞去别一个时空,耳朵都要震聋了,听不见声音,在飞机上,天上的云朵好像触手可及,一朵朵,一簇簇,真是美极了。去北京的第二天,我们跟着旅游团去了北京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博物馆,人民大会堂。
在毛主席纪念堂里,我们每个人庄严肃穆,沉重悼念一代伟人。第三天我们去了著名的名胜古迹-八达岭长城。到了那儿,一片人山人海,大家都在有秩序的排除,由于天气炎热,所以人们都选择坐缆车去游览长城。排了大约半小时的队,终于轮到我们全家,大约几分钟后,我们就到了长城的中部,有一段山路需要我们自己向上前行。我们一边向上爬,一边欣赏这古老的杰作。
正如书上学,万里长城连绵起伏,曲折蜿蜒,雄伟壮丽,到了熄火台。阵阵凉风迎面而来,真是舒服。在长城最高处,四周的景色尽收眼底,万里长城像一条巨龙匐伏在山间,可以想像我们古代人民利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才完成了这个世界壮举。北京是文化古城,我们陆续游玩了颐和园,圆明园,定陵。通过几天的游玩我们参观了北京的人文建筑,风土人情,知道我们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创造世界上稀少的建筑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