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北京作文
放假期间,我趁机去了北京一趟,开始了我的北京之旅。
11月25日一早,我便坐上去北京的火车,开始了我的北京之旅。
晚上六点钟,车还没到达北京站,我就已经置身于北京城了,向窗外望去,灯火通明,好似白昼,无法计数的汽车在宽大的马路上飞驰,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耸立在北京城上,像一个个钢铁巨人一样。这些无不让我对北京更加向往。
过了一会儿,终于到了北京站,身在他乡,总感觉着有些神秘。“这真是个繁华的大都市呀!”环顾四周,我不由感叹道。
第二天一早,我便乘车准备去登长城。快到长城了,远远看去,长城好似一条巨龙,在中间飞翔。长城到了,这段是八达岭长城。我踏着脚下的方砖,扶着垛子,迎着呼啸而来的寒风,艰难而又踏实地走着,走着。最后,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到达了“好汉坡”,望着连绵起伏的山脉,使我有一种“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快感。
登过了长城,我又来到了天安门。看到了天安门,我不由联想起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时的情景;毛主席站在高高的城楼上,俯着身子,向群众招手的情景……现在,我终于来到了这里,我心中涌出一股暖流,它似乎在说:“中国,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
接着,我又去了故宫、颐和园、北海、王府井大街等地,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民族文化和现代的都市建筑的新风格。
28日,我乘车准备离开北京了,坐在火车上,望着窗外繁华的大都市――北京,我再想我的故乡――哈尔滨,对北京的留恋和对故乡的思念交织在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