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生活作文
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很不起眼,甚至越来越少的人都不去在乎,可是我们的生活却只因那“一点一滴”而精彩。
我们常常见到这样的画面,有的人吃了东西后,随手将垃圾丢在一边,这时,一名清洁工人走过来,默默地将垃圾捡起,放进垃圾车里;司机吴斌在运送乘客途中,一块不明物体击中车窗,刺穿了他的肺部,他强忍伤痛,将车稳稳地停靠路边,让乘客安全下车,而他自己却永远地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最美教师张丽莉,面对突然疾驰而来的车辆,她不顾自己的安危,冲上去将学生推开,挽救了学生的生命,而她自己却被压在了车轮下,从此失去了双腿。清洁工、吴斌、张丽莉都是平凡人,但他们不平凡的品格,让所有人感动。生活怎能不因为他们的一点一滴而精彩呢?
公交车站,车到站了,一些人蜂拥而上,目光搜寻着一个个空座位。这时,上来一位老大爷,颤颤巍巍地在人群中,你会怎么做,是假装没看见,把头转向一边欣赏窗外的风景,还是空出位子,让老大爷坐下。没错:给需要的人让座——生活因之而精彩。
有这样一位小姑娘,一天,这位小姑娘不小心滑倒了,她的旁边正好是一个梨摊,她趁摊主不注意,顺手拿了一个梨,然后往家走,一路上她心里很矛盾:“是吃掉呢,还是放回去?”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她已经到家了。她进了家门,父亲看着她手中拿着的梨,问她:“这梨是从哪儿来的?”她告诉了父亲这梨的来历,父亲并没有责怪她,而是让她把梨还给梨的主人,她把梨归还给了梨摊主人,梨摊主人夸她很诚实。诚实做人让生活变得精彩。
生活从点点滴滴做起,生活中的小事,看起来很不起眼,可是我们的生活因为有“它”而精彩,让我们多做一些精彩的小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