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生活作文
生活中不缺少美,而在于缺少发现。如果留心观察的话,再小的事情也会存在美。
当正值隆冬,天亮得很晚。已经六点三十分了,天上依旧没有一丝曙光。我背好书包,从楼上下来,准备去上学。
一阵寒风袭来,冷气直打在我身上。虽然我穿着厚重的衣服,但寒气依然穿衣而过。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小区内,连路灯都在沉睡,真是伸手不见五指呀!满地的落叶随风卷起,又悄然落下。
我骑着自行车在路上前行,路上没有几个行人,偶尔有个人在走路,不久也就消失在视野中。马路周围的超市、餐厅,也没有一家亮着灯。寒风犹如锋利的尖刀一般,扎在脸上,很疼。
唯一亮着的,就是头顶上那圆盘似的月亮。月光清冷,撒在大地上。让人感到死寂沉沉,没有一点生气。
我一路前行。
不经意间,天边似乎出现了一丝光亮,云彩也渐渐泛出红晕。本来微弱的街灯仿佛一下子亮了起来,照亮了整个街道;寒风也吹累了似的,慢慢停了下来。
直到我将车停在了车库里,太阳终于从云彩中跳了出来。阳光洒向了整个大地。学校里的树林也生机勃勃,树上不多的的叶子在“温暖”的风儿的“抚摸”下哗哗直响。冬青的深绿在太阳光的映衬下,越发显得绿。那绿色,就好像快要流下来似的。
校园里的同学慢慢多了起来,大家有说有笑,向着教学楼走去。我也在这阳光、青树、暖风中走向教学楼,始终不想离开这美丽的景色……。
我发现了,这就是美。
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要想看见这些美,就要有一颗积极向上、活泼开朗的心。如果你整日心情急躁,烦恼不断,又怎能找到这生活中离你近在咫尺的美呢?
所以,拥有一颗积极向上,活泼开朗的心吧。它能让你发现生活中的美,让你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