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生活作文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要紧张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
―――题记
十六岁是一个叛逆的季节,十六岁是青苹果开始变红的季节;十六岁是汹涌的海浪,十六岁是碧静的湖面。十六岁的我正值高中生活。
高中生活,成了老师那写尽沧桑的面孔,堆积如山的作业,以及令人提心吊胆的考试。生活不再透明,因为它已经有了些不快乐的颜色。
也许人生故意和我们开了个玩笑,让如梦的年华在“之乎者也”中消逝;也许人生对我们的将来用心良苦,让这花一般的岁月在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中闪光;也许当经历了高亢的尖锋才能领略出平凡的美,虽只是一条普通的柏油路,却依然能尽责地担当人生的重任。
十六岁的我们已经明白高中生活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在课本与名著之间选择课本;意味着在成绩与爱好之间放弃爱好;意味着课堂上的全神贯注;意味着月光下的挑灯夜学。高中生活已经不能用简单的“苦累”和“枯燥”来形容,它充满了酸甜苦辣,喜怒哀乐。
高中生活的路崎岖但又让人充满希望,我相信我和我的朋友都回选择它,而且永不后悔,因为:
高中生活是春光下的丁香,别人看来平常,但对于我们却是稀世珍宝。
高中生活是夏日末的瓜秧,藤藤蔓蔓,交错繁杂,但却充实而有力量。
高中生活是秋风中的紫草,虽然也有挫折,也有失败,但坚定信心,就会挺直腰。
高中生活是寒冬的新苗,只要你付出心血,它就会让你在七月的流火中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