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2生活作文
记得有篇文章讲的是这么一件事情:有几位热血青年,在一个火车站开展学雷锋活动,屡次试图去帮助别人,却三番五次地被视作“不正常”,处处遭人误解和猜疑。最后,他们无奈地得出了“现在雷锋难当”的结论。
读罢此文,心里总觉着不是滋味,老是说学雷锋,学雷锋,为什么一旦“雷锋”出现时,却又反倒成了“不正常”呢?为什么我们的理论与现实总是格格不入呢?
其实,这种情况并非偶然,比如说,在这个人人都穿皮鞋的时代,穿布鞋已经是不正常了,不是提倡艰苦朴素吗?那仅仅是口号!找人办事儿,送红包是正常,不送红包却成了不正常了。不送不行吗?人家都送了,就你不送?如此类推下去,在这个似乎是人人为钱的社会里,竟然还有“雷锋”——当然不正常啦!
有一篇文章,讲的是一学生,在泥泞中看到了一张粉红色的饭票,经历了视而不见——思考——愧疚等一系列心理变化后,最终将它拾起的故事。看完后,大多数人都说,如若遇到这种情况,我会毫不犹豫地捡起来。可是,几天后的一天,与故事里同样的环境,同样是饭票,所不同的是主人公换成了我们——虽然我想弯下腰去捡,但这种念头也仅仅是一闪而过。最后,我们竟然都不约而同的跨过去了。若问原因,那便是怕被别人笑话。按理说,爱惜饭票本是天经地义的事,弯腰去拾也无可厚非,可是——这“正常”吗?
生活是难以读懂的。不是因为生活本身不能读懂,而是因为有人扭曲、误解了生活,从而使其难以让人读懂,使本不正常的变成了正常,而真正正常的反而不正常了。我的这种看法对吗?聪明的你判断一下,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