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5生活作文
每一天都会发生一些生活中的小事,但是这一件小事让我难以忘怀。
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清爽的风唤醒了我。我和妈妈坐公共汽车的时候天气转了,变成了乌黑一片,下起了倾盆大雨。汽车向前驶去,一位售票员阿姨叫了一声停车,拿起雨伞说:“司机,等一会!”她拼命地往后跑看见了两位冒着大雨的追着公共汽车的姐姐。司机连忙把车往后退,让这两位姐姐上车,一到售货员阿姨上车的时候,大家都鼓掌了。售货员阿姨脸蛋像一个火红火红的苹果,害羞地说:“谢谢大家的掌声,这只是小事,只要大家愿意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我们中国会更加强大的!”大家听了,都觉得很有道理。有的说:“这姑娘讲得好,真是热爱祖国。”有的说:“这真是太好了,如果大家都有这位同志那么爱国,这祖国真的会发然广大的!”有的说:“这真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我感到自豪!”售票员阿姨听了,笑起来,他们有说有笑,我这小孩没话可说,只好听他们的。
生活中的小事多么有趣啊!在公共汽车上都能看到助人为乐,爱国的人。我为祖国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