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生活作文
多姿多彩的书。它让我更深入的认识了周边的事,它让我知道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它让我懂得了怎样做人。
回想以前,我是个自私自利的人。每天早上,我一来到教室,便专心致志的埋头写作业。我是班里著名的尖子生,同学们都关注,羡慕我。正在这时,班上一些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三五成群,带着疑问向我请教。个我的想法呢?我怎能不写作业呢?我怎能把早上这个美好而清凉的时间浪费呢?我岂能教呢?我便把他们打发了。他们垂头丧气地走了。
从这天起,请教的同学都没有得到答案。如此循环,过了好些日子,我身边的知心朋友渐渐离我而去,我越来越感到孤独和寂寞。在这些日子里,生活告诉我“:要慷慨无私,热于助人。”于是,我按这生活的告诫改正错误。每天早上,无论作业有多少,无论我有多忙,无论朋友向我请教什么问题,我都不厌其烦的教,直到朋友弄通弄懂为止。又过了一些日子,我与同学们都和好了。我感到无比温暖和幸福。当我伤心时,朋友会安慰我;当我气馁时,同学会鼓励我;当我做错了事情时,朋友会指正我;当我遇到困难时,朋友会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 能的帮助我。
我怎能忘记呢?我深深体会到:一个人,只靠自己的能力,是不可能战胜困难的。如果他走向生活,广交朋友,在自己遇到困难时,被自己帮助过的人,也会伸出热情的双手,尽量帮忙。啊!生活——你真是一本无字的书,教会了我怎样做人!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