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生活作文
生活就像一台时空穿梭机,或许你前一秒还处于昨日买了一个新书包而高兴不已时,下一秒,你就进入到因父母的批评而伤心的情绪中无法自拔。
记得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早晨,树上的麻雀唧唧喳喳,似乎在叫我赶紧起床似的。我打开窗,一阵桂花的香味扑面而来,甜甜的,清新极了。我背上书包,赶到学校。这时,已经有些许的读书声传入我的耳际。过了两节课,当我正准备排队做早操时,我们的音乐老师走了过来,对我说:“不知道你想不想做小小播音员呢?”我听了,高兴极了。因为每当我听到公车上播音姐姐那甜美的声音时,内心总会升起一阵阵的羡慕。现在回想起来,依稀记得当时自己只是不停的点头。回到家后,我便和妈妈说了这个消息,妈妈听后也为我而感到高兴。我现在还记得那天晚上我连睡觉也在笑着。房里还飘着一股淡淡而又清香的桂花味儿。惹的我心里甜滋滋的。可是,好景不长,上帝似乎认为眷顾我太多了,所以故意给我留下一道难题。
那是一个寒冷而又下着小雨的早晨。我因为迟到了,而被罚扫地一个星期,这时,我下定决心不再迟到,可是我却接二连三的迟到了。这时,老师的批评,父母的责骂,就像一块大大的石头在压着我,令我喘不过气来。在这段时间里我感受到了一种自卑感以及一种强烈的挫败感。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就像屋外的天气一样,沉重、无力。。。。。。
生活似乎总喜欢和我开玩笑。前一刻我还在云端之上,下一秒我就已坠落崖底。可是,生活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我一定要主宰自己的生活频道。因为,生活每天都是新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