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400字作文
16个春秋、16个冬夏,16年就这样匆匆过去了。我回头看看,不禁笑了。这16年里,书一直伴随着我成长。记得亚里士多德曾说过:求知乃人的本性。而书便是我们求知最好的源头。
书带给我的太多太多,书教我要做一个重视友谊的人。鲁迅说:“得一知己足矣。”爱因斯坦说:“世上最珍贵的莫过于有几个头脑与心地都很真正纯洁的朋友。”莎士比亚说:“人与人之间真诚的交情是世上的无价之宝。”于是,我便改变了自己,有了知心伙伴,就像马克思有了恩格斯一样的朋友。
书教会了我要有远大理想。“理想是路上指明的。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就没有。”这是托尔斯泰对理想的深刻体会。为了真理而暴尸于罗马街头,死去却面带微笑,这是布鲁诺的亲身遭遇。于是,我便有了远大的理想。
随着我自己的长大,我更是感觉到了不能离开我,假如离开了我,让我就会感到一种淡淡的寂寞与空虚,让我感觉就像人没有了,就像地球上失去了阳光、失去了生气,就像鸟儿渴望上蓝天,但是,鸟儿没有了翅膀。
然而,读书也曾使我骄傲和自豪,课堂上,能正确回答复杂难题的是我,练习中,能正确无误地演算出结果的是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自有我的主张,自有我的追求和爱好。不使浮云遮望眼,莫让年华付水流,心里的话儿说一句:“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