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霍林郭勒市。在我刚刚能记事的时候,昔日的霍林郭勒市,所有的人都是走着去上班、上学,交通工具只有自己的“脚”。人们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平淡而无忧的生活!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霍林郭勒市原来只有泥泞的小道,房子也是东倒西歪的地窖子。生活习惯根本谈不上“习惯”这个词。随地吐痰就不用说了,家禽的粪便和果皮纸屑等垃圾到处都是。尤其到晚上黑漆漆的,路旁还没有路灯,让人十分害怕。
经过二十年的建设,霍林郭勒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我惊叹不已。街道变宽了,变整洁了,路两旁栽满了高大、挺拔的柳树,树枝随风摇曳,仿佛在向路人招手。春天,路两旁绿化带里鲜花朵朵,有的花红似火,有的花白如雪,还有的花粉若霞,勤劳的蜜蜂在那里采蜜,高傲的蝴蝶在那里跳着欢快的舞蹈。路旁的五彩缤纷的花灯,五颜六色的地砖,这哪里是路?简直是一幅繁花似锦、意境清新的美丽画卷。看今天比昨天,真乃天壤之别!
回想过去,家乡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仿佛在一夜之间旧貌换新颜。我衷心祝愿我的家乡——霍林郭勒市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变得越来越文明,越来越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