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如今,家电下乡已经很长时间了,正因为家电下乡,让农民不再使用炉子,让我们用上了电磁炉、暖气、冰箱、洗衣机、电风扇、电视机,抽油烟机,让乡村的生活更加方便,小时候,妈妈常用火炉做饭,搞得屋里有很多烟。现在有了电磁炉,屋里根本没烟,就算有烟,用油烟机一抽,屋里立马没有烟了。炎热的夏天,只需把电风扇打开屋里就会凉快多了。饮水机使乡下人饮水更方便了,只要把线插入线板,打开开关,按加热键就好了,饮水机里面有热水,凉水,热水键是红色的,凉水键是绿色的。饮水机喝水方便吧!寒冷的冬天,,有了电暖气,就不愁了。炎热的夏天,东西容易变质,可是放入电冰箱,东西就不容易放坏,方便吧。冬天,我们洗衣服手冻红了,这时,我们就要用洗衣机。这样,我们的手就不太冷了。
啊!终于到了最后一种电器电视机,电视机可以给我们解闷,使我们知道国内、外发生的事情,增长了知识,丰富了生活。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