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以前,我家住在乡村里到处都是泥泞的小路,即使是晴天,一阵风刮来,也会刮起一阵小型‘沙尘暴’。如果当时你很不巧地走在路边,那你不久便会被那阵飞扬的尘土所包围。‘沙尘暴’过后,你会发现你的全身都沾满了灰尘,准会变成一个活生生的‘土人’就连眼睛里也会落满了风留给你的‘纪念品’。
现在,泥泞的小路变成了又宽又长又平坦的板油马路,小汽车、计程车、公交车、摩托车。。。。。。。。。。。都在马路上疾驶,道路两旁种满了花草树木,微风拂过,便能闻到一股扑鼻的清香。空气因为有了这些‘绿色小精灵’的纯在,才变得如此新鲜,猛的一吸,顿感心旷神怡。
以前人们住的都是低矮的茅草屋,吃的都是自己种的瓜果蔬菜,仅能维持温饱,穿的都是相衣麻布,生活极度没有保障,孩子也没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好的学习用品,甚至让他们念不成书上不成学。
改革开放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吃的是大米白面,粗粮反倒成了调剂生活的奢侈品。小茅屋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明亮的砖瓦房和一栋栋高楼大厦,可见,现在人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
家乡变了,变得更美了;家乡变了变得更富裕了,家乡变了,变得更现代化了,家乡变了,变得更高科技了;家乡只是祖国的一小部分,家乡的变化只是祖国发展的缩影。我身边的巨大变化不正反应了祖国正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了吗?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