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循着家乡的小路,穿过大街小巷,我回到了家乡。这股兴奋劲儿简直无法形容。因为我从小就离开了家乡,所以对家乡的一朝一幕格外想念。
随后,映入我们眼帘的家乡焕然一新、与以前截然不同:像蜘蛛网一般的小路一尘不染,整个街的空气新鲜可佳。但香味更诱人的却要数巷里的饭店,每一碟菜都做得香味扑鼻。路边井然有序地摆放着交通工具,旁边的大树茂密蓬壮,青翠欲滴。树上鸟语花香,成群结队的鸟儿在上面建巢。再去瞧瞧家乡的公园:山光水色、今非昔比,美不胜收,群蝶围花舞。花坛里百花争艳。这一切简直是人间天堂!
接着,我好奇地聆听爷爷讲述旧时的家乡:以前人们无论想要到多远的地方,都是用步行,当然就没有交通工具。而且当时大街小巷也有一两家饭店,还是装修非常简陋的。房子呢?当然不比现在的高楼大厦,全部都是小平屋……
听了爷爷的阐述,我有好奇地询问爷爷,为什么家乡会有这么大的变化。爷爷语重心长地说道:“那都是党的功劳1自从中国统一后,共产党就到全国各地帮忙建设:植树造林,盖楼,生产交通工具……
哇,听着听着,我不禁感叹道:“共产党真不愧为人民子弟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