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我的启蒙老师是一位对工作非常负责的老师,她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一个小小的鼻子,小嘴又红又润。别看她嘴巴小,可嗓门大着呢!每当讲台下乱声群起的时候,她大吼一声讲台下顿时鸦雀无声,她就是雍老师。
她的任务特别多,白天批作业的时候就比较少了,所以老师日日夜夜的帮我们批作业。有时候,老师很早就来到学校批作业。有一次,老师生了重病,但还是给我们上课,老师在讲台上用微弱的声音讲课,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我多想帮助老师啊!多想让老师早点放假啊!于是,我每天晚上认真做作业,减轻老师的负担。有一天上学出门时还没有下雨,可是快到学校时下起了雨,我忘带了雨伞,我只好冒雨前进,真巧碰见雍老师了,雍老师叫我跟她一起到她的雨伞里避雨。我觉得雍老师真好!到了下午放学了,又下雨了,同学们都走了,可我妈妈还没来接我,雍老师就打电话给我妈妈,结果妈妈说让我自己打的回家,因为雍老师不放心我一个人回家,所以我就上了雍老师的车子。到我家了,我跟雍老师告别,还有一点依依不舍呢。雍老师我想对您说:“您是一个温和的老师,当我们在课堂上遇到不明白时,您多遍的讲给我们听;当我们不听话时,您不会骂我们、打我们,而您却耐心的给我们讲道理。
您好像一棵大树,您把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当成您的一片绿叶,您像春天的微风把新意与蓬勃吹给我们;您像夏季的暖风把知识与理智送给我们;您像秋天的凉风审视我们的错误与缺点;您像冬季的寒风无情地吹走我们的杂蓬与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