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学习和生活中,我有许许多多的老师,但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就是我的启蒙老师——龚老师。 上学的第一天,我和妈妈来到学校,第一次见到了正在忙碌的班主任龚老师。龚老师中等的个头,留着乌黑的长卷发,脸上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说起话来和声细语、幽默风趣,让我一直紧绷的神经渐渐放松下来,同时我也暗自喜欢上她了。课堂上,龚老师讲起课来声图并茂,让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她就象一个优秀的航海家,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航行,到达正确的彼岸。她把知识当作春雨,滋润我们这些幼小的禾苗。她总是用生动、简洁的语言,解开我们心中的谜团。遇到难懂的地方,她总会不厌其烦的讲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们听明白。
上个月,学校组织英语歌比赛,因为我的声音太小,开始没有被选上,我很灰心,十分沮丧,龚老师对我说:“积极向上,努力进取,永不放弃!”于是,课余时间、放学以后,我努力地抓紧练习,这些都被龚老师悄悄地看在眼里,就在比赛的前一天,龚老师宣布让我参加,那一刻,我真激动,对自己也更有信心了。改作业,备课,写报告……一天的工作不知有多少,就像一个辛勤的园丁,灌溉着小苗一点一点的成长,这就是我的龚老师,一个严格要求、富有爱心、深受学生爱戴和尊敬的老师。龚老师,我最后想说:“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