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知识道路上的启明星,是点燃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六年的小学生活,我遇到了不少老师。每每想起老师,我都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感谢老师,感谢我的启蒙老师们,感谢我生命中的那一盏盏“启明星”。
而最令我难忘的是我二年级的语文老师,她长着一头黑发,衣着并不光彩夺目,却总是端庄大方。那双微微内陷的大眼睛,让你能够看出她为学生的操劳。
初次和我生命中的“启明星”相遇是在升入二年级的第一天。那天是开学第一天,同学们都是被父母送到教室,我却要独自孤零零的走进教室,毕竟父母为这个家付出太多了,整天都早出晚归的。正想着要走进教室,这时看见一位老师迎面走来,她面带微笑把我领进了教室。自此,我便与这位老师结下了不解之缘。
听了老师的第一节课,我就深深的爱上了语文。她讲课十分生动,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语文课从没有枯燥的感觉。每节课老师都会用一些巧妙的方法使我们认识对我们而言陌生的“面孔。”
慢慢的,班里的成绩是越来越好,老师也激励我们,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听到这里,同学们都充满了干劲,恨不得立刻再登上新的台阶。而老师也让我明白了一个终身受益的道理:你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掌握生命的宽度。珍惜时间,努力向上,你一定会成功。
时间飞快的流去,老师的音容相貌我却无法忘怀。老师您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