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
(9月23日)冬天刚过去,春天就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大地,到处都是像约好了似的,换上了春装。今天,我约了几个小伙伴去欣赏春天的田野。我们慢步在田埂上,迎面吹来了阵阵春风,觉的舒服极了,因为春天不像冬天那样寒风刺骨,只略带着寒意。瞧,脚下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小草,此时已经苏醒了,倔强的把头伸出了地面,虽然只见一点嫩绿,却充满了生机。
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这一朵,那一簇的洒在田埂上。翠绿欲滴的蚕豆苗整整齐齐的站立在田埂旁。我举目望去,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庄稼。金黄的油菜花开的正旺,辛勤的小蜜蜂一会儿飞到这儿在说些悄悄话,一会飞到那吻一吻。还有一片绿的发亮的草地上,自然绣上了几朵小紫花,好看极了。正在拔节的麦苗儿,像绿色的地毯,铺在田野了。看到此景,我想起一句彦语:“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是农民耕耘的希望。家乡的田野像一幅展开的画展,充满诗情画意,于是我说:“可惜我不是画家,否则,我将用笔画画下家乡的迷人的田野,让它永远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