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春天的作文
青岛的春天很长,轻柔的南风,吹过海面带来了大量的水汽,于是雾气弥漫在整个城市,印象里的春天也总是雾蒙蒙的,像是一部黑白片。每次走过八大关的街道,总是会被挂满树枝的水滴打湿衣服,家里时常要开空调除湿,就这样有的地方也会长毛,阴冷潮湿是对青岛春天的总体感觉。
可今年的春天确是色彩缤纷的,艳丽的桃花,炫目的樱花,妖娆的海棠花,似火的枫叶,就连绿油油的松树因为松果的点缀也呈现清新的色彩。细细想来,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不管晴朗还是阴霾。每年的这个季节樱花、桃花、海棠花不是在照常开放吗?只是自己的原因,忽略了这个春天的五色斑斓。
或许是这个春天来的太迟的缘故,亦或是我年龄增长的原因,今年的春天让我变得如此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