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溪,那是一条迷人的小溪,它不但给小村庄增添了一道美景,更给村里的小孩子带来了许多的欢乐。
初春,小溪里的冰已经融化了,孩子们都带着自己心爱风筝在溪边的草坪上开心的放起了风筝。一阵微风吹来,风筝飞了起来,溪水也漾起了波纹。溪面上,一群可爱的小鸭子在溪水上嬉戏着。春天的小溪,是一条欢快的小溪。
盛夏,小溪便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每天下午,放学了的孩子连书包都来不及放就跑到小溪边玩耍。有的孩子撩起裤脚在捉小鱼;有的拎着一个花花绿绿的小水桶,正在挖螃蟹呢;有的干脆脱掉衣服,“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去了。小溪里活蹦乱跳的小鱼、小虾、螃蟹,还是这条美丽的小溪,给了孩子们无穷的乐趣。夏天的小溪,是一条喧闹的小溪。
深秋,溪边是一片片金黄的稻田倒映在溪水里,显得特别的耀眼。村民们收割稻子回来,坐在溪边的大青石上,一边聊着今年的收成,一边拿着毛巾擦去脸上的汗珠。稻谷的清香四处飘荡,溪水带着稻谷的芳香,一路奔向远方。秋天的小溪,是一条金色的小溪。
寒冬,小溪旁已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溪水轻轻地荡漾,仿佛静止了一般。水面上还浮着几块透明的、薄薄的冰。静静小溪在冬日的阳光下,波光粼粼,异常美丽。冬天的小溪,是一条安静的小溪。
这条小溪带给我们欢笑,带给我们希望……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那条纯洁的、美丽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