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邵东,邵东地处湘中腹地,经济活跃,市场繁荣,素有“湖南小香港”之美称。我深情的爱着我的家乡。
邵东有很多美丽的地方,但我最爱的是县政府。
来到县政府,只见一匹奔腾的骏马。这匹骏马的头高高昂起,棕毛随风飘扬,身子剽悍强壮,腿粗如圆柱,尾巴甩起。这批骏马象征着我们邵东各行各业飞奔向前,象征着我们邵东人民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决心和勇气。
走进县政府,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升旗台。升旗台是由古色古香的红色大理石拼成的,晶莹透明,亮的出人的影子。升旗台竖立着一根银白色的旗杆,升旗台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每当盛大的节日,我们都要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在雄伟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上升,在县政府的上空高高飘扬。
走过升旗台就是办公大楼。办公大楼分为三栋,左边一栋是县人大办公大楼,右边一栋是县政协办公大楼,中间是县政府办公大楼。这三栋大楼像三个形影不离的兄弟,并肩作战,团结协作。办公大楼的磁板被擦的干干净净,在太阳的照耀下发出耀眼的光芒。走进办公大楼,我乘着电梯把每一层都看了一遍,每一层都宽敞而明亮,窗户干净极了,地板也被拖的一层不染。桌子摆得整整齐齐,叔叔阿姨们为建设美好的邵东而努力奋斗。
我来到绿化带,草绿油油的,春风一吹,弯下了腰,好像在说:“欢迎你的到来。”花儿五颜六色,美丽极了!花的香气芬芳扑鼻,我被深深吸引住了。草上长了好几棵树,古目参天,有的弯着身子,像喝醉酒了的猪八戒,有的像无比尊严的卫士,守护着县政府。我走在石径小路上,欣赏着石径。有的像太阳,有的像月亮,还有的像星星。
这就是美丽的县政府。我爱县政府,我更爱美丽而可爱的家乡——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