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青海人,我爱这里天,我爱这里水,虽然我不太会说青海话,但是我对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我爱我的家乡——夏都西宁。爸爸告诉我:“夏都的夏天很凉爽,蚊子少,只有20多度,可是在外地却太不相同,他们那天气闷热,气温可达55度以上呢,所以每到夏天游客都来避暑,所以西宁才有了个新名字叫夏都。
到了每天晚上西宁市的夜景非常好看,车流像一条银河源源不断的流下去,还有电视塔在夜晚更是璀璨,还有一个个路灯,在黑暗的地方撒下光明,一轮明月悬挂在天边,构成一幅闪烁耀人的画。夏都西宁还有好多美食呢!最具特色的就是酿皮了,吃到嘴里劲道爽滑,还有甜醅呢,酸酸甜甜的,还是用酒酿的。土豆呢!当然是我的最爱,尤其是土豆片,非常好吃,香辣可口,上面还撒满了芝麻,就更好吃了。我们这里还有丁丁面片,外地可是没有的,他们的面片都是大的,但我们西宁都是指甲盖差不多大的丁丁面片,我们还有很多美食呢!夏都西宁还是繁华的夏都西宁呢!商业巷、水井巷,车水马龙,在这繁华的街道,环保的街道上,可不要不以为然,这可是经过多少个的完善修化,是创卫工作者的辛勤劳动换来的果实。在四、五月份的时候,我们西宁市的市花丁香花开得特别旺,整个西宁弥漫这花香的气味,那丁香花的香味缕缕幽芳,沁人心脾。我的家乡青海还有很多景点,有蓝蓝的青海湖,还有“鸟的天堂”鸟岛,还有塔尔寺,还有互助的钟楼,是那么美丽、圣洁。
我爱我美丽的青海,我爱我圣洁故乡,这个有这塔尔寺的神秘,有这青海湖的宽阔,这就是我的故乡,我爱我的故乡——夏都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