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保护环境作文
前几天,我在上学的路上,发现一位清洁工阿姨正在大搜马路。这时,前面有人把手中的垃圾扔在地上,之后便扬长而去。我看见了,连忙跑过去,把纸捡起来,丢进了垃圾箱。这时,那位清洁工阿姨走过来对我说:“谢谢你啊,小朋友!”
我笑了笑。看见那位清洁工刚要转身走,我问:“阿姨,您为我们、为这个社会做出了这样的贡献,您觉得快乐吗?”
那位清洁工阿姨先是愣了愣,然后笑眯眯地对我说:“当然快乐了。”我又问:“您每天都要扫这么多地垃枯枝落叶,而且还要扫人们丢下的垃圾,您希望人们怎么做呢?”“只要人们不随地扔垃圾,就足够了。”
我向清洁工道了声再见,就上学去了。我在想:“是清洁工们每天毫无怨言地打扫大街,而他们的要求就是那么一点点‘只要人们不乱扔垃圾就足够了。’”是啊!这是一句多么平常的话,可反映出来的,是我们环保意识的下降。
平常走在马路上,时不时的能看见有人随地吐痰;在马路上那些川流不息的车辆中,我们也能看到有人从车里扔出来的烟头、零食包装袋等垃圾;在公园的水湖中,也能发现水面上漂浮着塑料袋、矿泉水瓶……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大家都听过,可这件事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哪些人是真正做到了?没有。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如果我们不去执行,那它就是一句空话。我们该怎么做呢?是让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