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保护环境作文
有时候,我们经常会看到不文明礼貌的行为。有人乱扔垃圾,有的还随地吐痰,还有的在墙上乱刻乱画,他们从来也没有想过,少一点垃圾就会多一片绿色吗?所以我们以后就不要乱扔垃圾 了,如果看见有人乱扔垃圾,你一定要制止他们。
比如,有一次我在楼下踢毽子,当我正玩的时候,突然从楼上扔下来一个西瓜皮,差点儿就扔在我头上,吓死我了,我突然想到,如果每一个人都乱扔垃圾,那这个城市也就无法想象了。所以我把西瓜皮捡起来,然后在垃圾箱上写上了这几个字“请不要乱扔垃圾。”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无能为力商场买东西。当我们正走在去商场的路上,突然,我看到有两个阿姨正在折断路边花坛里的小花,我看见了,我就走了过去。我说了这位年青的阿姨。顿时她们俩的脸都红了,好像在向我道歉。去了商场我们买完了东西刚要走出商场的大门的时候,我看到有一位阿姨她正在往地上吐痰,我同样像刚才一样过去了。我说:“阿姨请不要随地吐痰好吗?”阿姨的脸也红了。
我的感受是:如果每一个人都好好地保护环境,那么这个世界将是多么美好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