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保护环境作文
星期天,我们一家三口去郊外游玩。
当我们来到郊外的时候,眼前的景象让我们大吃一惊:看看小河,里面都是吃过的食品袋和垃圾袋,还有许多其他的脏物。河里的小鱼好象快没有了气似的,似乎在请求燕子帮助它们把水里的脏东西给清理一下。然后告诉人们不要乱扔脏物,要保护我们生存的家园。小河边的树林没有以前葱绿,叶子上面好象盖着一层灰色的棉被。再往远处看,工厂里的烟囱里冒出来浓浓的黑烟,太阳都被那黑烟遮住了一半。蔚蓝的天空被那灰黑色的烟雾遮住了,变成了灰黑色的天空。
我多么怀念那清澈见底的小河,我多么怀念那葱绿的树林,我多么怀念那金光灿灿的阳光,我多么怀念那蔚蓝的天空啊!
我想珍惜资源、爱护环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如果这样破坏环境,就是破坏我们生存的家园。让我们从小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爱护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