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500字作文
生活中充满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唱歌,第一次表演,第一次跳舞……,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第一次独自回家。
刚上小学毕业不久的我就蹦蹦跳跳地走出了学校。为什么高兴?告诉你吧:因为妈妈同意我自己回家了。你们一定会感到奇怪:这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自己回家,我早会了。可我却很高兴,因为在爸爸妈妈眼里,我始终是个小不点,永远长不大,总是担心这,担心那。那天爸爸妈妈厂里走不开,望着他们焦急的眼神,我终于把一年以来的愿望告诉他们:“爸爸妈妈,我长大了,我能自己回家,你们放心,让我锻炼一下,保证平安到家。”爸爸妈妈考虑了好一会儿,终于答应了。你说,我能不高兴吗?
那天,天气非常炎热,我一个人走在马路上,一边用本子扇风,一边擦汗。走看看,右瞧瞧,在半路碰见了邻居家的一个小女孩,我们说了一会儿话。我看了看妈妈特地为我戴上的电子表,不得了,五点了,我赶紧往家跑去。可是,我走到一条分岔路口,愣住了这么多条路,不知往那条路上走,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想问路边的人,我又不好意思开口,怕别人笑话我这么大了还不认识家。不问,今天就自己回不了家了,我左右为难。一定要问,一定要问,我瞻前顾后,终于鼓足勇气,走道一位在树下乘凉的老大爷身边问道:“老爷爷,请问王巷怎么走?”老爷爷和蔼地用手一指说:“右边那条路。”我谢过大爷,一蹦一跳地回家了。
当爸妈在家门口看到我到的时候,会心的一笑说,恭喜儿子,你长大了。这就是第一次独自回家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