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500字作文
在家里,一向都是妈妈做饭给我和爸爸吃,今天我尝试做了一次蛋炒饭。
中午,我信心满满的走进厨房,准备大显身手做一次蛋炒饭给爸爸妈妈吃。先拿出两个鸡蛋,把它们敲碎,放进碗里。由于是第一次做,所以我连敲鸡蛋也有些费力,而把鸡蛋打均匀就更是一件难事啦。我拿起碗,用筷子在碗里胡乱地搅着,不知道该怎么办?妈妈看到我这副窘样,就走过来手把手教我怎么打鸡蛋。打了半天我的手酸极了,才勉强把鸡蛋打均匀。
第二步就是切香肠了,我拿起刀,切了几下。这刀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把香肠切的一块大一块小。一切准备就绪就要开火炒了。我在妈妈的指示下,把煤气灶打开,然后等锅完全热了冒青烟的时候就可以放油了。放油的活要有妈妈帮忙。我在妈妈的帮助下到了油,让油均匀的铺在锅底,拿起放在碗里的鸡蛋液向油锅倒去,热油瞬间就把鸡蛋煎熟了。我又急忙把米饭倒进锅里,来回炒了几下把切好的香肠放了进去,锅里顿时发出“嗞嗞”的声音,我拿起铲子在锅里来回的翻炒。妈妈帮我往锅里放了一点盐,撒上葱花再翻来覆去的炒几下就可以起锅了。
我拿起一个空碗,费力的铲起一点饭放进碗里,铲了好几次还没铲完,还有很多饭留在锅里,就只好找妈妈帮忙了。
忙活了半天,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做出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我急忙拿起筷子吃了一口,啊,自己做的蛋炒饭味道真好!
第一次做蛋炒饭虽然很累,但想到又香有好吃的蛋炒饭,就觉得累也值了。